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钟爱自己的选择 机车暖男为什么爱上C4世嘉

一猫汽车网 2015-12-30 00:13:00

       “……这张不怎么样,要不再拍一张吧……”当这句话对猫哥说了N遍时,猫哥也有点不耐烦了。说实话,这是猫哥文章头图照片拍得最苦逼的一次,而边上这个长发男人,俨然就像是猫哥的雇主,只是眼神中多了一点可怜巴巴……这就是东风雪铁龙C4世嘉(以下简称C4世嘉)的车主王先生。

       王先生在互联网游戏行业中从事策划工作。在入手这台C4世嘉之前,王先生有过一台车,同时还拥有一辆摩托车,可谓是标准的“机车男”。长发飘飘的王先生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文艺范十足,更重要的是从事游戏策划的他,无论衣着品味及个人爱好都相当与众不同。对车的要求更是非常挑剔,可谓非常“难伺候”,但他这辆C4世嘉却是一眼相中,下面就让我们来听听他的故事。

       其实在猫哥的印象中,尽管摩托车在安全性方面有“肉包铁”一说,但机车男倔强的内心对于汽车一直是存在排斥心理的。所以王先生一直将三年前购买的人生中的第一辆汽车视为“下雨天的代步工具”。由于时间的推移,小型两厢车实在难以满足王先生的实际用车需求,所以经过比较后,C4世嘉就成了王先生目前的座驾。

       通常策划人员都具有发散性思维的特性,往往好创意都是来源于不经意之间。所以出来自己驾车以外,王先生在路上无论是旅行还是出差,总是相机耳机不离手,“你永远都不知道你能拍到什么或能听到什么,你也不知道你听到或拍到的东西它们能感受到什么……”

       猫哥无意间问起王先生为什么喜欢摩托车,当时可能是因为王先生跟我们初次见面,彼此间还不太熟悉,不太方便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但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猫哥获悉,对摩托车的热爱,是源于王先生之前的一段感情,但很遗憾那个“她”没能成为王太太,以至于王先生至今单身。虽然时过境迁,王先生依然对之前的那段感情非常留恋,因为那个“她”是一个摩托车爱好者。于此同时出于保护当事人的原因,猫哥不再过多爆料,毕竟谁没年轻过呢……

       随着社会阅历不断积累,同时伴随着年龄逐渐增大,如今的王先生已经不再是当年的那个追风少年了。和摩托车最大的区别在于,C4世嘉虽然属于一台运动型紧凑级轿车,但只要驾驶者舍得踩油门,C4世嘉完全具备秒杀同级别竞品的实力,甚至在于比自己级别更大的某些车型比拼动力时都完全不落下风。

       学设计出身的王先生,对物品的形状及实用性诉求感官有着异于常人的高要求。可能是法国人对浪漫主义的理解远高于其他地球人,所以大量看似简洁的复杂曲面被堆砌在了C4世嘉上。但有意思的是,当C4世嘉呈现在人们面前时,结果却是令人愉悦的,就犹如王先生从事互联网游戏行业那样,总能在恰到好处的时间(例如地铁上)给人带来愉悦感。

       一个对生活质量有要求的人,是不会片面追求车辆的某一项性能或参数的,通常他们更注重平衡。而猫哥所理解的平衡就是,动力足以支撑驾驶者激进驾驶,同时不失舒适性,外观不失愉悦视觉性。猫哥试驾C4世嘉后也确实感受到了这一点。这也就是为什么王先生当时购入C4的缘由。

       很多时候,我们对事物的理解都存在一定的模式化。就像鲁迅所说的那样,“一直都是那样,那样就真的正确吗?”对车而言也如此——目前国内不少消费者的眼中只有两款车,即“大众汽车”及“非大众系汽车”,好像只要其他品牌的汽车跟大众系的不一样,就是不是一台好车。在猫哥看来,这样的认知一定是偏颇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钟爱自己的选择 机车暖男为什么爱上C4世嘉

一猫汽车网 2015-12-30 00:1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