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武装到牙齿 体验别克智慧行车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00:09:21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例如送外卖的、上门保养汽车的、上门提供家政服务的,相信大家也都体验过,最大的好处就是节省了大家的时间。而在汽车领域,互联网技术同样得到了充分利用,很多品牌目前都在这方面有了不错的成就。例如今天猫哥体验的别克品牌,他们将之称为智慧行车科技,分为驾控、互联和安全三大领域。

       今天的主角是近期才上市的别克威朗GS,由于是场地体验,猫哥在驾控方面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各位看客可以在评测频道找到关于威朗GS的试驾文章《靠实力也靠脸 试驾别克威朗GS 20T顶配》,里面有更为详细的介绍,猫哥着重就互联科技与安全科技展开做个详细的讲解。

       其实说到别克品牌的互联科技,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就是Onstar安吉星。没错,在威朗GS上肯定也配有这套系统,除了常规的人工呼叫之外,还有配套的app,适用于iOS与Android系统。可以用于遥控寻找车辆,还能显示行车里程、燃油剩余与机油寿命等,而在国人的使用习惯中,利用手机app来定位车辆与锁/解锁车辆最为频繁,可见Onstar已经改变了人们的使用习惯。

       本次场地体验在驾控方面的体验主要是APA自动泊车系统,具有侧向与垂直泊车两种形式。当时速低于30km/h时且车辆附近有合适的车位时,自动泊车系统会提示驾驶员停车并切换档位,转向系统将自动工作。其实自动泊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几乎每个品牌旗下都有自动泊车配置,下面就来看下别克这套泊车系统便利性如何。

       在主动安全科技方面,主要分为三块,分别是ACC自适应巡航、CMB碰撞缓解和盲区预警。当车速高于25km/h时,可以启动ACC自适应巡航,再本次体验中,还加入了天气原因的干扰,验证这套自适应巡航系统是否能跟得住前车。CMB碰撞缓解,大家可以理解为主动刹车系统。最后一个盲区监测不用多说了,很多车型上都有,没什么新鲜的,主要就看谁更好用了。

       从今天的体验来看,并不是什么最新的科技,威朗GS上的这些在大众、宝马、奔驰上都能够看到,有的甚至还是同一个供应商提供。这时系统的匹配与反应速度,还有便利性就成为消费者们选择的依据了,猫哥并不能主观的说哪家的更好,但可以肯定的是,所有车厂在为了驾驶员安全方面做了许多的努力,更多的主动安全措施被应用到了汽车上。当然,没有最安全的汽车,只有最安全的驾驶员,再好再安全的汽车还需要驾驶员细心地去驾驶才行。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武装到牙齿 体验别克智慧行车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00:09: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