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年底买车必看!2015年第四批C-NCAP结果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06:35:10

  又到了年底购车高峰期,车辆安全至关重要,购车者免不了要去关注意向车型的碰撞测试情况。虽然备受质疑,但C-NCAP目前仍然是国内最具权威代表的车型碰撞测试专业机构,而令人信服感有所提升的是,自7月1日起,采用了新规测试的C-NCAP终于不再是那个“5星批发户”了!


  日前,C-NCAP发布了今年最后一批,即第四批碰撞测试车型的成绩,这一批碰撞测试包括全新福克斯、威朗、全新途胜、东南DX7、博瑞、野马T70、启辰T70、英致737以及smart在内共9款车型,其中以威朗(57.3最高分)为代表的6款畅销合资、本土车型均夺得5星评分,而一直被认为“粗制滥造”的野马T70、英致737仅评为3星,本次仅有的进口车smart也是唯一被评为4星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途胜是其中唯一自愿申请的碰撞车型。

2015年第四批C-NCAP碰撞结果
车型类别车型名称星级评价具体得分送检形式
小型车smart 1.0L 灵动版★★★★53.1抽检车型
紧凑型车全新福克斯 两厢1.6L自动风尚型★★★★★54.9抽检车型
紧凑型车威朗 20T双离合领先型★★★★★57.3抽检车型
中型车博瑞1.8T 旗舰型★★★★★55.8抽检车型
紧凑型SUV野马T70 精英型★★★38.0抽检车型
紧凑型SUV启辰T70 2.0 CVT 睿行版★★★★★54.9抽检车型
紧凑型SUV全新途胜 1.6T智能型★★★★★55.4自愿申请
紧凑型SUVDX7 1.5T手动豪华型★★★★★55.7抽检车型
MPV英致737 豪华导航版★★★44.4抽检车型

  按照惯例,C-NCAP三年一小改,六年一大改,今年7月1日起实行的新规是C-NCAP继2009年、2012年之后的第三次小改版。相比之前,新规的要求自然更为严格:自愿申请评价车型的选取原则与C-NCAP抽检原则保持一致,必须也是以“销量最大”为原则;5星的入门门槛由此前的52分提升到了54分,正是这看似微弱的两分差距决定了C-NCAP不再成批出现五星车的原因。


smart 1.0L 灵动版

星级/得分:★★★★/53.1


  smart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微型车品牌,其小巧玲珑的造型一直颇受都市白领女性购车者的喜爱,此次参与碰撞测试的是大街上最为常见的smart fortwo,具体车型为入门的1.0L 灵动版,售价12.5万。正面完全碰撞试验中,虽然A柱没有变形,但可以看出,车内模拟驾驶员与乘员腿部与内饰板的接触痕迹较为明显,这使得它在该项测试中减分不少。此外,作为smart的入门版车型,测试车没有配备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这让它少了一个加分项。


全新福克斯 两厢1.6L自动风尚型

星级/得分:★★★★★/54.9


  今年8月份上市的全新福克斯虽然“换脸”之后并不为多数人满意,但它在安全配置方面有着较多的提升,参与测试的是售价为13.68万元的全新福克斯两厢1.6L自动风尚型,该车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另外还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安全带未系提示等加分项。在此次碰撞中,全新福克斯总体表现不错,获得了54.9的5星成绩。其中,侧面碰撞获得18分满分,但在40%偏置碰撞测试中,中控左下方的储物盒打开,与模拟驾驶员腿部有摩擦接触,被扣分较多。此外,主要考核头枕对头颈部的保护情况的鞭打试验项的得分有点不理想,仅2.57分(满分4分)。


威朗 20T双离合领先型

星级/得分:★★★★★/57.3


  威朗是别克今年推出的全新紧凑型车,在这一批次车型中所获的测试得分最高,为57.3分。此次参与测试的是20T双离合领先型,售价16.29万元。和全新福克斯一样,威朗在侧面碰撞中的表现也是相当完美,获得了18分满分成绩;而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出现了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比较明显的扣分迹象,而侧面碰撞中,前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也被扣取了分数。



博瑞1.8T 旗舰型

星级/得分:★★★★★/55.8


  吉利旗下首款中型车—博瑞是2015年的话题新车之一,典雅的外观和大有进步的车辆品质,让它好评如潮,11月份其销量更是突破了5000辆,成为突破了中国品牌冲高的天花板的代表。此次参与测试的是售价为17.68万元的博瑞1.8T 旗舰型,除了配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囊,还出现了膝部气囊。在正面碰撞中,车辆两侧的翼子板吸能变形,前挡风玻璃出现了侧部龟裂,但整体还是保持完好,另外车内模拟乘员的头部及腿部出现与车内饰板有一定的接触痕迹。值得一提的是,博瑞对驾乘人员的颈部保护工作做的很到位,在座椅鞭打测验中获得了3.69分较高分数。


野马T70 精英型

星级/得分:★★★/38.0


  参与此次测试的车型是野马T70 精英型,售价8.98万元。如果不是因为外观神似路虎揽胜极光,野马T70或会更不为人所知,虽然被川汽视为“承载了车企复兴梦想”的车型,但它的品质表现却比较糟糕,得了38分的3星差评。无论是正面、偏置还是侧面碰撞都扣分较严重,其中正面碰撞时,后排模拟乘客运动幅度较大,头颈部安全值得担忧!侧面碰撞时,左侧车身严重变形,左后车门张开,因为没有配备侧气帘和侧气囊,排假人头部与车窗玻璃接触,痕迹明显,安全带疑似失效。综合来看,野马T70对乘客最为敏感的头颈保护工作较差。


启辰T70 2.0 CVT 睿行版

星级/得分:★★★★★/54.9


  启辰T70是启辰旗下的首款SUV车型,沿用的是老款逍客的技术平台,因其不俗的性价比获得了还算不错的销量(月销量常超6000辆)。此次碰撞的2.0 CVT 睿行版售价10.98万元。在侧面碰撞以及座椅鞭打测试项目中,启辰T70的表现都属于满分状态,但在正面碰撞中,出现假人手臂与门板较明显的摩擦情况,另外偏置碰撞中也可以看出,后排的假人坐姿较明显下倾。


全新途胜 1.6T智能型

星级/得分:★★★★★/55.4


  全新途胜是这一批次中唯一自愿申请碰撞测试的车型,参与测试的是途胜 1.6T智能型,售价17.99万元,得分55.4的星级分数,整体表现较好。从碰撞测试现场图俩看,该车各个角度碰撞后车身溃缩无异常,但在侧面碰撞和偏置碰撞中,后排假人的头部与内饰板有些许接触痕迹,扣掉了一部分分数。另外,所测试的这款车型没有配侧面安全气囊,少了加分项目。


DX7 1.5T手动豪华型

星级/得分:★★★★★/55.7


  颜值令人眼前一亮、综合实力不俗的东南DX7也是款热门的中国品牌紧凑SUV。此次参与测试碰撞的是DX7 1.5T手动豪华型,售价11.99万元,因为配置丰富,测试车型的ESC装置、侧面安全气囊以及前排侧安全带提醒三项装置均有加分,但实际正面碰撞中,腿部有较为明显的扣分迹象;而在侧面碰撞和偏置碰撞中,前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有明显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这也是较易出现的失分点。


英致737 豪华导航版

星级/得分:★★★/44.4


  英致737是这一批次车型中唯一的MPV车型,参与测试的是英致737 豪华导航版,售价6.98万元。从它没有配备前排侧气囊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安全配置就能够知道,它的安全碰撞表现较一般,而实际碰撞测试得分44.4,和野马T70一样,属于3星级范围。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中,假人头部与内饰板的接触痕迹相当明显,可以推测出摩擦力度较大,后排假人有明显下潜迹象;在偏置碰撞中,后排假人头部与头枕偏侧接触,痕迹明显。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年底买车必看!2015年第四批C-NCAP结果出炉

一猫汽车网 2015-12-24 06:35: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