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12个不推荐 C-NCAP第二批安全座椅成绩公布

一猫汽车网 2015-12-23 15:10:08

       12月17日,C-NCAP第二批18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试验全部完成。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3日在天津公布了该批车型及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结果。18款产品中,有12款评级为“不推荐”,而得“优”评价的仅为2款,可见目前中国市场上儿童安全座椅质量并不理想,消费者选购产品时也需分外留意。

C-NCAP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结果(2015年第二批)
儿童座椅品牌产品型号固定方式组别总得分评级
尚孩儿牌康威恩舒适款 SQ303安全带幼儿用17.18不推荐
尚孩儿牌康威恩舒适款 SQ303安全带学童用24.10一般
Welldon酷睿宝 PG07-TT1ISOFIX+上拉带幼儿用37.97
Welldon酷睿宝 PG07-TT1安全带学童用23.60一般
OCETYSAKX-18安全带幼儿用14.52 不推荐
OCETYSAKX-18安全带学童用24.15一般
ik16451136 ABL安全带幼儿用19.29不推荐
ik16451136 ABL安全带学童用13.51不推荐
小甜心牌kx18安全带幼儿用12.81不推荐
小甜心牌kx18安全带学童用24.59一般
宝童安牌BTA-SF4009 Z-12B安全带幼儿用16.33不推荐
宝童安牌BTA-SF4009 Z-12B安全带学童用17.56不推荐
UNCLE AN安叔叔牌萌宝 安全带幼儿用9.82不推荐
UNCLE AN(CB-1000、MB-1000)安全带学童用17.99不推荐
JADENOJY-668安全带幼儿用16.27不推荐
JADENOJY-668安全带学童用25.31一般
斯迪姆牌 (RECARO)变形金刚 6101安全带幼儿用24.41一般
斯迪姆牌 (RECARO)变形金刚 6101安全带学童用28.40一般
SAVILEHarry哈利 V503B安全带幼儿用20.05一般
SAVILEHarry哈利 V503B安全带学童用25.03一般
cybexpallas 2-fix安全带+碰撞防护栏幼儿用26.60一般
cybexpallas 2-fix安全带学童用20.04一般
Renoluxstep123 E20410020步步高123安全带幼儿用21.42一般
Renoluxstep123 E20410020步步高123安全带学童用23.31一般
Goodbaby (好孩子)CS558型安全带婴儿用25.58一般
Goodbaby (好孩子)CS558型安全带幼儿用20.13一般
Goodbaby (好孩子)CS558型安全带学童用34.75
Belovedbaby贝适宝705天使提篮安全带婴儿用23.28一般
ledibabyLD-Apollo Angel 2050提篮型安全带婴儿用20.17一般
besbetCS13A 雅典娜提篮型安全带婴儿用25.00一般
joie大人物经典款 C1220EA安全带+碰撞防护栏幼儿用36.71
joie大人物经典款 C1220EA安全带学童用23.06一般
aikayaBV-012安全带婴儿用18.98不推荐
aikayaBV-012安全带幼儿用13.26不推荐
aikayaBV-012安全带学童用一般


       2015年下半年,儿童约束系统产品评价工作继续开展。自2015年10月8日开始,至12月11日结束。本批18个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试验及评分严格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4年版)》进行,产品覆盖13个国内品牌,5个进口品牌。具体如下:


1、绍兴县金瀚纺织有限公司 “尚孩儿”牌(中国品牌)

2、宁波惠尔顿婴童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elldon/惠尔顿”牌(中国品牌)

3、广州威英万贸易有限公司 “OCETYSA/欧斯迪萨”牌(中国品牌)

4、深圳爱酷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ik/爱酷巴”牌(中国品牌)

5、宁波康欣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小甜心”牌(中国品牌)

6、慈溪宝童安贸易有限公司 “宝童安”牌(中国品牌)

7、东莞酷仔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UNCLE AN/安叔叔”牌(中国品牌)

8、永康市嘉迪诺汽车用品有限公司 “JADENO/嘉迪诺”牌(中国品牌)

9、RECARO Child Safety GmbH & Co.KG “STM(Storchenmuhle)/斯迪姆”牌(德国品牌)

10、宁波猫头鹰母婴用品有限公司 “SAVILE/猫头鹰”牌(中国品牌)

11、昆山塞栢克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cybex/赛百适”牌(德国品牌)

12、RENOLUX FRANCE INDUSTRIE “Renolux/雷诺斯”牌(法国品牌)

13、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Goodbaby/好孩子”牌(中国品牌)

14、北京麦恩芙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Belovedbaby/贝适宝”牌(中国品牌)

15、福州市仓山区摇篮故事商贸有限公司 “ledibaby/乐蒂宝贝”牌(英国品牌)

16、宁波贝思贝特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besbet/贝思贝特”牌(中国品牌)

17、巧儿宜股份有限公司 “joie/巧儿宜”牌(中国品牌)(自愿申请)

18、青岛爱卡呀婴幼儿用品有限公司 “aikaya/爱卡呀”牌(韩国品牌)


       该批产品涉及ISOFIX刚性固定方式和车辆安全带固定方式。一般来说,产品会覆盖多个不同组别,因此,18个产品中,共涉及婴儿用产品5个,幼儿用产品15个,学童用产品15个。18个产品全部通过网购方式由京东网和天猫网的官方旗舰店或授权经销店购得,每个产品均可查询到3C证书编码。购买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费用支出共计9.6万元。至本年度结束,管理中心共进行了62个儿童约束系统产品的评价,覆盖60个不同的国内外品牌。

       在国内,儿童乘车安全并不受重视,许多的父母仍然抱着幼儿乘车,甚至将幼儿单独放在行驶中的车辆前排或后排座椅上,任其自由活动。不过随着汽车普及与用车文化逐渐成熟,儿童乘车安全问题被越来越多地提及。


        事实上,相对于欧美国家来说,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的普及率极低。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汽车座椅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研究显示:目前,我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仍处在一种起步阶段,欧洲有95%左右的市场普及率,美国在1995年就已经达到90%。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科学院文献出版社发布的2012-2013年度《中国汽车社会蓝皮书》中指出,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连1%都不到,其实际使用率仅0.04%。


       根据国外一项研究课题显示,汽车使用儿童专用的安全装置可有效地将儿童受伤害的几率降低70%左右,伤亡的比例从11.5%减少至3.5%,其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是最为关键的安全装备。因此,发达国家大都制定了相当严格的法律、法规、行业准则对其生产和使用进行指导和规范。近年,安全座椅的课题慢慢走入国家政策法规的视野中。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心与六家儿童安全座椅制造商共同研究的全国性法案有了新的进展。据了解,该法案将于2016年7月公示,相关草案今年7月份已提交至立法委员会,草案中要求12周岁以下、身高不超过1.4米的儿童乘车时要求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违反者将受到处20~200元不等的罚款,是否要罚分还在讨论当中。目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正在审批草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2个不推荐 C-NCAP第二批安全座椅成绩公布

一猫汽车网 2015-12-23 15:10: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