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集锦:这些车 明年都买不到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26 00:00:00

       2015年即将结束,车企们今年的新车计划基本都已经发布完毕,剩下不多的时间可以欢乐的盘点一下今年是否完成了销量任务。而对部分车型来说,今年可能是他们最后能在市场上出现的机会了,接下来它们或换代,或停产,今后有钱都不一定买得到,其中不乏一些“大哥范”的品牌经典车型。本周的一周车闻集中盘点的就是这些些会在明年退出市场销售的车型。

       大众汽车官方宣布:将在2016年3月关闭位于德累斯顿“大众透明工厂”的辉腾生产线,而这也预示着目前在售的辉腾车系将会正式停产。辉腾是大众汽车的顶级豪华轿车,于2002年正式量产上市,整车售价为:75.88-253.18万元。

       有统计称,自大众辉腾上市以来,其一半的销量都被贡献给了国内市场,其与“BBA”表现出的不同特性也成为了一些“低调成功人士”选车首选,但这个市场的体量终归还是太小了。辉腾年销售量最高时仅1.1万辆,和奔驰S级全球近10万辆的销量相比,这实在是难以维持,要知道,对旗舰级轿车来说,车企要做的不仅是卖车这么简单,怎么在消费者眼中保持那种“档次感”更重要,这方面大众实在是不够奔驰这种老牌豪华车企玩的。

       从2012年开始,辉腾的市场销量就开始走下坡路,2013年,全年销量5813辆,2014年不足4000辆,这在“神车辈出”大众家族中简直是不可想象的,卖不动的辉腾仅能大幅度降价销售,更加降低了经销商对辉腾的销售欲望。有业内人士称:辉腾每卖出一辆就亏20万······

       隔壁宝马的全新7系已经正式推出,这边辉腾的换代计划迟迟无法开展,且大众今年还遇上了“排放门”,那数亿美元的罚款还心里没底呢,大丈夫能屈能伸,辉腾还是说再见吧。也许辉腾给整个车界留下的记忆就是:段子手们传唱它与帕萨特那复杂的恩怨情仇······

       上面的辉腾,大众好歹让其过最后一个圣诞节,明年开春再送它“上路”,咱们这边也有个苦逼,日前天津一汽表示:旗下夏利N3车型从12月18日起正式停产,正式退出产品销售序列。就这么终结在2015年的尾巴?连过年的饺子都没吃上就走了?

       我们先说下夏利的东家——日本大发汽车,大发目前作为世界最大专业生产小型车的车企,其产品力还是很强的,目前产品在世界许多国家均有着骄人的销量。当年引入国内的夏利也是它的拳头产品。夏利本身的产品力没问题,要不在国内也不会有那么多出租车选用了,但随着国内用车理念的不断革新,当时的天津汽车有些跟不上节奏了,大众卖捷达的时候,你在卖夏利,广本都上雅阁了,你还在卖夏利,怎么玩?!

       同时在2002年6月24日,国内汽车界影响最深远的联合重组——天一重组完成,在一汽的规划中,天津一汽继续发展小型车路线,但一汽并没有对天津一汽进行技术倾斜,天津一汽拿得出手的,还是10年前夏利那一套。同时一汽也搭上了丰田那条线,天津一汽日子愈加不好过了,而且北京在申奥成功后提出要“取消夏利出租车”,留给夏利的市场空间越来越小了。

       到了这时候,稍微有些眼光的都能发现,市场留给夏利的时间不多了,同时期吉利奇瑞比亚迪的车型都开始走向市场前列,而挂着国企标的夏利剩下的只有情怀了。这表现了一点:有时候一家车企榜上了一位大靠山并不见得是一件好事。

       从引进时的红遍大江南北,到现在的黯然谢幕,夏利的历史很有借鉴意义,一款成功的产品到底有多久的可持续性?夏利的发展有点像被自己的名字束缚住了,跳不出“小型车”的框架,连带着天津一汽从当时的国内一线大鳄到现在的三线水平。车虽好,也卖不了10年啊。

       别克凯越可以算别克在国内最有历史的车型了,自2005年上市以来,至今已十年,而凯越本身并不是纯粹的美国车,追根溯源,它源自韩国大宇汽车的Lacetti,它的外形出自全球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拥有73年设计史的意大利宾利法利纳(现已被印度公司收购),其以经济实用的特性在国内收到很多消费者的追捧,日前,别克官方表示,凯越将在明年停产,可能不会推出后续车型,为全新英朗让路。

        凯越整体就是世界各国技术汇聚在一起的产物,源自韩国的整车底盘,来自意大利的外观设计,同时动力也是源自澳大利亚的霍顿汽车。证明了“开门造车”才能得到最优秀的产品,自2004年国内在国内上市以来,平均达到了月销量1万辆的水平,同时它也经过三次大的改款。产品力也与时俱进。同时凯越是国产车中为数不多推出过旅行版的车型。

       除了旅行版以外,凯越还进行过两厢版车型的尝试,但最后仅有三厢轿车成功了,这说明哪怕国内SUV风潮再流行,在家用市场上还是有很多消费者需要经济实用的轿车车型。别克的A级车一直都是靠凯越顶起了半边天。但从明年开始,全新英朗将是别克售价最低的车型,并与威朗组成双A级车阵营。十年的旅程,终于走到了尽头。

       这台车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它见证了二战的战火纷飞,又在战后一跃而起成为了女王的尊崇座驾,之后从这台车又延伸出一个全新的豪华品牌,在硬派越野车领域其拥有不可撼动的低位。但有一点,这台车一辈子都没有和“舒适”二字沾上边,一猫也专程为这款车做过实拍,详情:看到它整个人都不好了 自贸区实拍路虎卫士

       路虎卫士在路虎家族中的地位很微妙,它象征了一种越野的精神。也许有人不知道路虎的旗舰叫做揽胜,但却知道路虎有个水潭里捞出来照开不误的路虎卫士。没有卫士的路虎,这个品牌就是不完整的,卫士诞生近70年,基本上外观没有改动,内饰也一直是那种硬的能一头撞死的风格。对一个热爱越野车的人而言,卫士便足以是终结者,卫士是代表一种将机械性能发挥到极限的精神。(仅对懂车的而言)

       目前路虎已经表示了新一代卫士在研发当中,预计明年三季度正式发布,越野迷们也不用担心这台车会断档了,随着消费者越来越理性,靠“情怀”支撑销量的车型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新一代卫士各项设计肯定会符合当下潮流,现款那种“硬又粗”的设计理念肯定是没有了。

       不可否认的是,路虎卫士在整个汽车史上都属于留下了浓重一笔的传奇车型,不管现在的电子四驱技术多厉害,但最实用耐用的一直都是那种纯机械式设计。也许对喜爱越野的消费者来说,路虎卫士那种不妥协的特质才是他们看重的,卫士能够畅销70年也表现了:不管技术如何发展,最实用的永远是最简单的。

       日前有媒体报道三菱在斟酌集团资源,市场营销规划后,然后发布了一个大新闻:继宣布轿车蓝瑟Evolution停止下一代车型开发计划后,代表三菱越野辉煌历史的帕杰罗车系也将终止新一代车型的开发计划。

       国内消费者对帕杰罗的名字早已熟悉,最早从1999年起,长丰猎豹汽车便于三菱合作国产帕杰罗V73,同时在2001年帕杰罗曝光了“刹车门”事件,此事从侧方加速了国内《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法规的出台。虽然有些小插曲,但帕杰罗本身还是以其出众的越野能力和车型品质在国内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追捧。

       现款帕杰罗车型为2006年、是在当年巴黎车展亮相的第4代车型。问世已经近10年之久,三菱这样的车厂虽仍位列全球车厂之林,但全年度销售规模仅在100万辆上下,根本无法与诸如丰田、本田这类日系大厂相比,对产品的更新有些力不从心,前段时间三菱已经砍掉了轿车车型的研发,SUV的研发方向也改为PHEV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与EV纯电动系统,三菱已经留不下帕杰罗的发展空间。

      "好看>好用”已经成为了车市的常态,动力放一边,先拼设计,懂车的人会选择帕杰罗,但懂车的必定是少数,以“情怀”作为卖点的车型,它能够算成功吗?目前的最新消息是:三菱会维持现款车型的生产线,因为全球市场仍对现款车型有着高度的认可,至于它的产品周期还将会延续多久,或者是否还会小改款车型的延寿计划,目前还是未知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集锦:这些车 明年都买不到了!

一猫汽车网 2015-12-26 00: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