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谷歌惨了!美加州规定自动驾驶车必须要有方向盘

一猫汽车网 2015-12-22 16:02:48

  据彭博社报道,自动驾驶车作为以安全驾驶为目的的产物,却带来了一个相反的后果:它使得人为驾驶状态的碰撞事故发生率增加了一倍。


  近期美国加州对于自动驾驶车作出了进一步的约束,要求自动行驶状况下也必须有人坐在方向盘后面,随时准备对汽车进行接管,另外正在研发中的车企也必须每个月上交月度报告。谷歌表示对这一限制“非常失望”,因为该公司正在打造的自动驾驶车没有方向盘也没有油门踏板。



反应太快致追尾


  美国密歇根大学运输研究学院的研究显示,自动驾驶车的事故率是常规车辆的两倍。不过在事故中,自动驾驶车从来都不是过错方,多半是在低速行驶状况下被后车追尾。


  自动驾驶车由程序控制,因此反应极为迅速,例如在探测到有行人进入相应区域时,自动驾驶车会突然急停,而后方人工控制的车辆难以及时作出反应,便容易发生碰撞。


  随着事故率的提高——多半为轻微刮蹭,谷歌公司以及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程序员对此的争论也逐渐升温,争论的焦点为“是否应该允许自动驾驶车适当违反规定以规避麻烦?”


  通用汽车-卡内基梅隆自动驾驶合作研究实验室主任Raj Rajkumar表示,“这是我们内部一直在争论的问题,我们仍然决定设置速度限制。不过如果你以恒定限速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其它车辆会从你身边飞逝而去,而我也会是其中之一。”


无法完全模拟人类行为


  自动驾驶车在任何情况下都会遵照法律的要求行驶,没有例外,但是当进入复杂交通状况时,自动驾驶车并不会适当超速去解决困局。


  去年,Raj Rajkumar用一辆自动驾驶凯迪拉克SRX向美国国会成员进行了展示,该车表现完美,但在开往五角大楼的一段约137米的拥堵路段中,车上的摄像头以及雷达传感器虽然对周围环境进行了360°监测,但是在不间断的车流中却无从判断其它车辆是否会让出空位让其通过,最后不得不人工接管。


  目前谷歌正在研究如何使自动驾驶车更像人类,能够“自然地进入车流中,其它驾驶员能够理解我们(自动驾驶车)在做什么,以及为什么这么做。”但是自动驾驶车极为保守的驾驶行为以及极为迅速的反应依然让道路上的人为驾驶车辆难以习惯。(来源盖世汽车网)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谷歌惨了!美加州规定自动驾驶车必须要有方向盘

一猫汽车网 2015-12-22 16:02:4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