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最值得购买的雷克萨斯SUV 试驾全新一代RX

一猫汽车网 2015-12-19 03:13:19

       我绝对相信,1998年面世的第一代雷克萨斯RX,诞生背景和开发套路,和“世界上第一部城市SUV”丰田RAV-4(1994年第一代)是完全一致的。其实,在首代RAV-4发布仅仅3年后,一部悬挂丰田徽标,名叫Harrier的新车,就开始在日本本土发售,这部车其实就是挂丰田标的RX。


       当时日本汽车记者是这样评价这两部车的:“在一部成熟的轿车平台上,套一个越野车的外壳,结果是一举两得:对客户而言,心理上更满足,还收获了更大的空间,也无需额外付出更多的油耗,这就是他们想要的车!对丰田而言,不必劳师动众开发一个新底盘,找来两部家族中最招牌的车型——花冠、凯美瑞,然后在它们的基础上套个大壳子,成本有限,却有全新的形象,很聪明。”事实证明,两部车都大获成功,证明了丰田的商业智慧。


       试全新一代RX时,厂家朋友和我们分享了一件事。话说不久前某欧洲一线品牌的皇牌设计师,在推介一款新车时,大概是这样说的:“我们是为了完美的汽车而设计汽车,不像某品牌,只是为迎合客户而设计汽车。”有趣的是,雷克萨斯认为皇牌设计师暗指(严格来讲,是暗讽)的,正是他们。


      “为迎合客户而设计汽车”,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好丢脸的?难道不是很应该的吗?那位皇牌设计师能说出这样的话,当然是自信的,自信自己有引领潮流,驾驭客户品味的能力,让我联想到传统的中国家长,“我吃盐比你吃饭还多”是摆布儿女时惯用的口头禅,坚定地认为自己足够聪明,可以充当孩子永远的明灯。


       尊重客户,听取客户的需求,我不认为这有任何的错误,RAV-4和RX就是这样成功的。尽管开始时有人批评,说这些在轿车底盘上开发的SUV不能翻山涉水,只是徒有其表的家伙,但很快大家都发现,这些车贴心极了,就是大家渴望得到的汽车。其实,丰田家族的所有成员,性格中都有“聆听”和“服务”两种基因,丰田车几乎都是车主最贴心的仆人,服务好客户的生活,不添乱、不闹腾。而雷克萨斯呢,核心基因和丰田是一脉相承的,只是更进一步,服务更体贴,技巧更高明而已。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北上甘肃天水,混动性能够“热辣”
下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最值得购买的雷克萨斯SUV 试驾全新一代RX

一猫汽车网 2015-12-19 03:13:1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