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马自达未来将实现 4WD车型比2WD的油耗更低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13:50:20

       据日本媒体报道,马自达美国法人北美马自达12月16日表示,美国EPA(环境保护署)公布了2014年汽车油耗报告书,报告中认定马自达连续3年成为每台汽车的企业平均燃油效率最优秀的汽车制造商。

       该油耗报告书每年由EPA编写完成,在报告中会算出1年里在美国市场中销售的新车(按汽车厂家进行分类)每一台汽车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然后进行排名。报告书中指出,马自达每台汽车的平均油耗为29.4英里/加仑(约为12.5km/L)。认定马自达第3年成为每台车的平均燃油效率最优秀的汽车企业。另外,全体汽车制造商的平均油耗为24.3英里/加仑(约为10.3km/L)。


       目前,马自达的平均燃油效率与上年相比提高了4.4%。面向北美市场的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的新车型也增加到了5款,包括昂克赛拉、阿特兹、CX-5、MX-5和CX-3。北美马自达CEO表示,运用了创驰蓝天技术,马自达几乎所有车型都成为了同级别车型高燃油性能的领导者。


       除了马自达外,排名第2至第6位的车企依次是:本田、斯巴鲁、日产、大众、丰田。各厂商的平均燃效与车型有关,而主要生产大型车和皮卡的FCA等厂商处于劣势,排名在最后。


       上周马自达在北海道召开了技术说明会,主要是向公众介绍其新的四轮驱动系统及相关技术的研发进展。马自达在技术会上表示,在一些现实的条件下,四轮驱动车型将可以实现比两轮驱动更有效的行驶,4WD的油耗有可能做到比2WD更低。从2012年开始,马自达开始为CX-5等量产车型搭载"i-ACTIV AWD"系统,相比应用的四驱系统,其重量削减了43%,而4WD车型的公路行驶性能和油耗表现都有显著提升。


       马自达今年完成了新的四驱系统的开发,这套系统覆盖了马自达旗下5种不同的车型。马自达动力总成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马自达能实现4WD车型实际油耗比2WD车型还要优秀这一设想。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马自达未来将实现 4WD车型比2WD的油耗更低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13:50: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