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车型:便宜的进口四驱七座SUV-三菱欧蓝德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00:24:42

       评价一辆SUV的好坏有这么三个关键词:四驱,七座,进口。有这么一款车,它完全做到了这三点,而且它还便宜,仅仅缺乏一些知名度,而一周车型推荐的宗旨是:为消费者挖掘那些知名度不那么高又价格便宜的好车,SO,本周的一周车型推荐就是它了——三菱欧蓝德!

三菱欧蓝德市场售价(广州平均行情)
车型售价(万元)优惠幅度(万元)
2016款 2.0L 两驱舒适版 5座19.980.5
2016款 2.0L 两驱加值版 5座21.481
2016款 2.4L 四驱精英版 5座24.981
2016款 2.4L 四驱精英版 7座25.981.5
2016款 2.4L 四驱旗舰GT版 7座28.482


       1.欧蓝德有别于其它三菱SUV,兼顾SUV良好的通过性和MPV的空间宽敞的特点

       2.加上”进口七座四驱“这些关键词之后,欧蓝德价格真不算贵

       3.外观吸引眼球,科幻风十足


       三菱制造SUV的经验相当丰富,其与中国的渊源也很深,很多中国品牌到现在仍旧在使用三菱发动机,而帕杰罗在很多老司机眼中也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越野记忆。而且三菱在国内一直在积极布局,早期和东南汽车共同研发,现在和广汽集团组成了广汽三菱,已经有部分车型完成了国产进程。而欧蓝德则属于它的中高端SUV产品,目前国内为纯进口销售,最新的2016款官方指导价为19.98-28.48万元。还有1-2万的优惠幅度,划算啊!

       准确来说,2016款三菱欧蓝德已经是其第四代车型的中期改款了,整体造型更为凶悍,作为三菱全新家族设计“Dynamic Shield”的首款车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生人勿近”,相比老款车型而言,新车外观变化可谓是脱胎换骨。不过讲道理的话,新欧蓝德这种设计的确是够大胆的,有人喜欢的同时就肯定也有人反感,你是否能接受这种风格呢?

       这一代欧蓝德是下了大力气在外观设计上的,三菱希望通过加入新的设计元素来提升产品在视觉效果上的冲击力,以往的欧蓝德设计上过于低调,其动感的造型已经带来了非常出色的卖相,也许三菱想的就是要让消费者“一眼定情”呢?

       2016款欧蓝德侧面车身线条与老款差距不大,贯通车门的腰线是整个侧面最大的亮点,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全新标配18寸铝合金轮毂不仅好看帅气,也体现了厂家对新车十足的诚意。

       三菱近年的新车都在努力扭转很多人对其的传统印象——造型硬邦邦的。努力将整车设计向“时尚”靠拢,而实际上的效果好像有些用力过猛了,一句话形容:懂的自然懂,不懂的大把的槽点可吐·······反正外观改变后,欧蓝德在面对同级竞争对手时拥有了更充足的底气。

       不知是不是有意识的忽略了,三菱2016款欧蓝德的内饰改动并不算大。基本设计还是那个样子,官方称其优化改善了30处零部件,通过增加吸音、隔音、减震材料、改良发动机吸气方式和特性等手段,大幅降低了发动机噪音、路噪以及风噪,仅发动机一处较现款降噪达10%。好吧,我套用苹果6S的广告词来形容2016款欧蓝德的内饰:“唯一的不同,是处处都不同”。

       2016款欧蓝德内饰在肉眼可见的地方几乎都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用“精进”二字可以很好的形容这次升级。内饰细节之处的升级主要体现在中控台所应用的材质以及中控台和车门装饰面板的变化。而方向盘则在人机工程上进行升级,同时下部的造型发生改变。同时多媒体屏幕支持手机屏幕投影功能,可更便利的使用手机APP。

       三菱的内饰并不像它的竞争对手们那么有亮点,有设计感,它只是足够实用,配置够用,三菱欧蓝德的卖点不是内饰,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来说,这个内饰设计也无可厚非。

       2016款三菱欧蓝德共有五款车型可选,有三款五座,两款七座可选,在优惠完之后,两款七座车型的售价也只要25万左右,以这个价格买到一款原装进口的七座四驱SUV,还是很值得。虽然三菱欧蓝德并不以空间作为卖点,但这次的七座版空间还是没有让我们失望。

2016款欧蓝德与竞争对手尺寸对比
车型车身尺寸(mm)轴距(mm)
三菱欧蓝德4695*1810*16802670
Jeep自由光4649*1859*16862705
日产奇骏4643*1820*17252706
斯巴鲁森林人4595*1810*17352640


       在紧凑级SUV领域,欧蓝德是少有的提供7座版的车型,这也是它比同级别对手们更具竞争力的一大卖点。不过由于车身轴距的限制,注定第三排空间不会太大,反正比没有好咯。在目前国内放开二胎的大环境下,大就是好,多一个座位算一个。

       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的距离大概有25cm,低于180cm的坐下第三排还是没啥问题,反正猫弟感觉,SUV的第三排就是给汉子坐的,猫弟个人对第三排的印象就很不好:上次乘坐汉兰达出去实拍,去了六个,猫弟就坐在第三排,前面的不停在喊:扶稳了!别把器材弄倒了!喵的·······苦力吗?

       2016款欧蓝德依旧延续了老款灵活多变的空间特性。并在乘员的头部空间以及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方面表现优秀。虽然第三排空间相比老款并无改善,不太适合成年人的长时间乘坐,但也能凑合着用下,很多20多万的SUV连7座都没有呢!

       没有涡轮增压动力,既是日系车的亮点也是槽点,2016款欧蓝德依然提供了2.0L、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在欧蓝德上服役的时间也着实不短了,发动机技术上已经没什么值得说的亮点,但经过多年的市场考验,足够皮实耐用,海外版配备的3.0L V6发动机与国内无缘。

       哪怕是顶配车型“2.4L GT版”,搭配CVT变速箱的组合都不会给你带来多么澎湃的加速感受,日常的道路使用情况下,它给人的感受应该说通常都是平顺安稳的,毕竟这样一款7座SUV更多的就应该是舒适性取向,所以说日常驾驶时也就更适合老老实实地开。欧蓝德的“硬货”更多体现在它的四驱系统上。

       欧蓝德的悬架设计依旧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但对前后的弹簧系数,前后减震器和EPS设置也做了相应改变,在前悬架下摆臂进行了加固。这些改变都会对整车的舒适性和降噪有所帮助。很多试驾报告均表明,得益于S-AWC四驱系统配合支撑到位的悬架,欧蓝德在高速过弯时,拥有的了非常好的侧向支撑。

       可以说,这一代的欧蓝德,除了发动机动力有些弱之外,其他在行驶质感方面的体验还是值得肯定的,它没有强调自己的“越野家族血统",更多设计都在向舒适性和动力平顺性靠拢,虽然品牌较为小众,但面向的客户群体还是很大众的。

       斯巴鲁森林人

      要说起来,能和欧蓝德在同一竞争起跑线上的车型真的很难找,但斯巴鲁森林人应该算一个,同样的小众,同样的进口,同样的四驱,唯一不同的,应该就是缺个七座了。

        总有人说:只有真正懂车的人才选择斯巴鲁,这也不是没有道理,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经过WRC拉力赛磨砺出来的优秀全时四驱系统·······森林人上的很多特点,都足够让你吹上一番,的确,这些亮点都是斯巴鲁品牌独有的,别人模仿不来,使得斯巴鲁车主可能会有一种先天上的”优越感“。猫弟的同事刚刚参加完森林人的试驾体验,可用一句话总结:森林人是台极端的驾驶者之车!开的很爽!当然,想爽就得为情怀买单。24.98-29.58万去换一台非豪华品牌的紧凑级SUV,值不值自己考虑咯。


       Jeep自由光

      作为三菱在SUV领域的老对手,Jeep自然有掺上一脚的资格,自由光比欧蓝德尺寸也相似,且Jeep品牌的情怀也与三菱不相上下,大切诺基已经成为了一代老司机的回忆,9AT变速箱和Active Drive四驱系统也是其卖点所在,至于一直被诟病的售价问题,目前此车已经正式国产,售价22.98-31.58万元,自由光已经不再是以前那种“高价低能的七眼怪兽”了。

      但国产后的自由光还是在某些方面留下了后门,其阉割了进口版所采用的Active Drive II系统,继而采用了入门级的Active Drive I系统,意味着国产自由光没有了低速四驱和陡坡缓降的功能。对于主打“越野性能”的Jeep来说,这样做有些不太厚道,对比20-30万的城市SUV性能尚可,如果对上同样标榜“越野性能”的欧蓝德,森林人时,会不会有些力不从心呢?

 

       日产奇骏

      一个是带有进口品质,来自运动世家的三菱欧蓝德,另一个则是口碑极佳,综合值很高的东风日产奇骏。一个进口一个国产,按道理这两台车并没有什么交集的。但其实两者又代表了紧凑型SUV的两个极端:你是要用的舒服还是开的舒服?

        奇骏的颜值在这几款车中处于领先地位,空间更大,配置更高,性能更强;新奇骏已经用很多个“更”来描绘自己和老款车的截然不同,市场也给了其良好的回报,目前国内每个月的SUV销量统计上,奇骏的数据都是数得着的。也许其越野性能没有上面几位牌子那么响,但除了越野,奇骏哪方面都很强,新奇骏的横空出世可以说带来了一种新车造车风向标:是坚持自己的造车理念,还是打造一款市场需要的产品?如果一定要以销量说话,那么奇骏已经无话可说。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型:便宜的进口四驱七座SUV-三菱欧蓝德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00:24: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