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热车多年竟是坏习惯? 90%车主都在浪费汽油

一猫汽车网 2015-12-17 07:06:00 图片作者:彭梓朗

       大多车主每天开车前都会先热车一轮,更有车主认为热车久一点对发动机的保护也会更好,因此很多车主每天都打着车后就开始扫扫车身的尘,数分钟过后再开车出发,不过越来越多的声音质疑热车真的需要那么久吗?如果不需要那么久,那热车多久才适合呢?



       对于热车有非常多不同的声音,有的观点认为热车当然需要几分钟时间,让机油有充足的时间润滑发动机的各部位零件后再起步出发。不过另外一种声音却表示发动机零件本来就有一层润滑膜,热车太久还费油,启动后就可以出发。


       两种观点都各有各的道理,一直用数据说话的猫哥,必须为这件萦绕着车主的事情探寻真相。因此猫哥找来一台现时市面上主流排量的1.8T的奥迪A4L,分别进行不热车、热车1分钟、热车3分钟的油耗和水温测试,全方位测试在各种热车方式下的车辆状态。



不热车最耗油?


       有部分观点认为车辆不需要热车或者热车时间非常短的,猫哥模拟完全不热车状态,打火后立刻行驶。由于发动机内部的磨损程度无法检测,而发动机状态从油耗表现非常明显,因此猫哥从油耗方面进行测试,在不热车状态下油耗会特别高?测试在行驶3公里时和10公里时的油耗数据,因为行驶10公里后有没有热车已经区别不大。


不热车行驶测试
平均时速53km/h
等候红绿灯4个
等候时长25秒
3公里时油耗5.9升/百公里
10公里时油耗5.4升/百公里


热车一分钟效果明显?


       在冷车状态下启动,由于电脑需要尽快让发动机快速进入最佳工作温度,因此喷油量有所上升,使转速上升至1000-1500rpm/min的范围内,大多数车型在1分钟左右转速降至正常水平。因此猫哥模拟转速降至正常水平的时间,热车1分钟后油耗能降低很多吗?


热车1分钟行驶测试
平均时速55km/h
等候红绿灯4个(其中模拟等待1次)
等候时长25秒 (其中模拟等待5秒)
3公里时油耗6.4升/百公里
10公里时油耗6.0升/百公里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热车多年竟是坏习惯? 90%车主都在浪费汽油

一猫汽车网 2015-12-17 07: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