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7万元买什么七座车? 以舒适性与性价比取胜(二)

一猫汽车网 2015-12-28 02:05:00

       经过一番分析,我们最终为刘先生选择了五款竞品车型进行体验,分别是开瑞K50S、五菱宏光S1、长安欧诺、北汽幻速H3以及东风风光360。接下来我们就要到店逐一体验。

五款车型动力、售价、底盘对比
车型售价动力后悬架
开瑞K50 1.5L手动豪华型6.28万80kW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风光360 1.5L 手动豪华型 6.69万85kW多连杆非独立悬架
北汽幻速H3 1.5L 手动豪华型6.28万83kW五连杆螺旋弹簧
五菱宏光 1.5L S1豪华型6.98万82kW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
欧诺 1.5L豪华型6.09万78kW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

       其实要在一天之内到店查看体验五款车型,在时间方面确实略显紧张,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出发,首先要去体验的是五菱宏光S1。

       据销售人员介绍,店内没有宏光S1的试驾车,所以我们只能进行静态体验感受,并没有进行试驾体验,这就给我们的分析对比过程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不过即便如此,我们也可以在静态体验的过程中认识了解这款车。

       根据销售方介绍,五菱车型均没有优惠,五菱宏光S1自然也不例外。诚然,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让这款车对征战市场有着更多信心。但是这款车却也有自己的短板,其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后悬架为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这是以前微面车型常采用的底盘形式。也就是说,虽然五菱宏光S1定位于MPV,但是其在本质上还是更接近于微面车型,毕竟五菱也的确是微面车型领域的霸主。

       在体验过宏光之后,刘先生决定不再考虑宏光,接下来要体验的是长安欧诺。同样都是以制造微面出名的品牌,不知道长安的车型是否会与五菱有所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欧诺的后悬架并不只有钢板弹簧这一种,包括2015款金欧诺在内的部分车型采用了多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相比之下,价位自然也会更胜一筹。据销售人员介绍,按照需求不同,欧诺分为载客与载货两种类型,采用钢板弹簧后悬架的是偏向于载货一类的,其余车型则偏向于载客一类。

       经过体验,猫哥认为欧诺就是微面的升级版,虽然价位较为便宜,但是这款车确实还不足以让刘先生动心,尤其是它的载货版,钢板弹簧的后悬架也只能用来拉货,载客的话可就没有什么舒适性可言了。

       接下来要到店体验的是北汽幻速H3。这款车也是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型,也是出自名门北汽集团。那么究竟这款车能得到刘先生怎样的评价呢?猫哥继续跟踪报道。

       幻速H3采用了五连杆螺旋弹簧的后悬架配置,这是一种结构简单的非独立悬架,能够承受更大的扭力,常用于一些越野车型之上,那么可想而知,其乘坐舒适性自然也会不尽如人意。此外,这款车也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形式,这毋庸置疑会对后排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带来影响。

       虽然这款车的空间确实够大,实用性很高,但相比之下,刘先生还是更看重驾乘舒适性,所以这款车终究也没有进入刘先生的最终考虑范围。诚然,这个级别的车型通常会更倾向于载货方面,所以对人员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追求并不会很高,所以刘先生向找到一款心仪的车型并非易事。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7万元买什么七座车? 以舒适性与性价比取胜(二)

一猫汽车网 2015-12-28 02:0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