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爷爷带孙子去兜风 第一代IS车主试全新IS200t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01:04:00

       不知不觉,自拥有第一代雷克萨斯IS200那天算起,已经过去了将近半年时间。坦白说,至今那股兴奋的余温仍未散去。不时在街上也会偶遇一些IS的后辈,有时我会想像,他们跟我这部IS的驾驶感受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呢?可惜一直没有机会试驾新款的IS车型,这次机会终于到来了,而且来头还不小,是搭载全新涡轮增压技术版本的第三代IS200t!我迫不及待开上自己的第一代IS200,准备好带上这“两爷孙”去兜兜风。

       之前就一直听身边一些喜欢日系车的朋友说IS200t的性能有多劲爆,这也是我对这部车产生浓厚兴趣的一大原因。虽然这次的选题中,有包括了IS在内的6款同级车型,其中更有德系中的BBA三巨头,但都无法阻止我直接跳上了那辆IS200t F SPORT的车内。


       雷克萨斯的品牌定位,发展至今似乎已经很难与BBA三大品牌站在同一水平线上,所出的车型也都是靠着田忌赛马的战术去争取市场销量。但对于IS这种主打运动车型的品牌来说,面向的是较为年轻,追求个性的消费群体。

       再看回其他豪华品牌在这个级别上的车型,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凯迪拉克ATS、英菲尼迪Q50,在大街上跑着的基本都是“身材走了样的”长轴版本。之所以我用“身材走样”来作比喻,是因为我认为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空间和轴距并不是他们购买一辆车时会去主要考虑的因素。就我而言,我更钟情于拥有一部车身比例正常的紧凑型轿车。


       纵观整个汽车的发展史我们不难发现,那些换代后的车型或多或少都会有所“发福”。就拿宝马来举例,现在的3系尺寸跟以前5系相差无几,现在5系的车身尺寸已经发展到能跟以前的7系相提并论,在市场上也吸纳走了好大一批曾经的旧7系车主,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就我们做选题的当天,在场就有一部08年的奔驰E280,与最新款的奔驰C200L相比,它的车长只比C200L长了8.5cm。细思一下这8.5cm可是差了一个级别的事情啊!所以在我看来,最值得庆幸的莫过于第三代IS并没有随波逐流,仍是原来的身材,熟悉的比例,长宽高分别为4670×1810×1430mm。

       对于眼前的这部IS200t F SPORT来说,凶狠的外观造型是最能令我神魂颠倒的部分。它就长着一副运动轿跑应有的样子,具备了让人仅仅看见它的外表就不自觉提高肾上腺素的能力。

       虽然不少人不太能接受新款雷克萨斯的家族前脸,但不可否认IS的这个夸张前脸设计是全系列车型中驾驭得最好的一辆。在IS200t的车身上遍布了各种各样令人眼前一亮的线条,如发动机盖的皱褶线条、侧裙的上挑线条、尾箱角度的上扬线条……很难得的是,虽然那么多线条堆积在一辆车身上,但却不会让人有一点突兀的感觉,每一条线条从源头开始延伸下去,各线条之间互相呼应,显得那么一气呵成。

       其余的一些外观设计与此前推出IS250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所以在此我就不细说了。作为一个第一代IS的车主,我终于能够长舒一口闷气了,因为IS系列自推出以来,身上就肩负着为品牌吸引新生代消费者的使命。然而第一代IS的设计过于保守,给人相对朴实,欠缺个性的感觉,虽然第二代车型作出了颠覆性的改变,却也难逃最终沦为“二奶车”的命运,一直被人批评线条不够硬朗,直至第三代车型的面世,终于让人感觉到雷克萨斯当初设立IS系列的那种野心所在了,整体造型也更符合雷克萨斯新款的设计理念,就像一把刀一样,拥有“割裂空气”的视觉效果。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爷爷带孙子去兜风 第一代IS车主试全新IS200t

一猫汽车网 2015-12-18 01:0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