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个门派的未来 试驾丰田卡罗拉双擎精英版

一猫汽车网 2015-12-14 06:00:00 图片作者:梁泽丰

  高手的生死,往往决定了一技的兴衰。

  卡罗拉双擎,打着“未来,先享”的旗号杀入江湖,它要面对的不仅仅是HEV、PHEV这两派对手的挑战,还有一众传统燃油车顽抗;它不仅要为前辈普锐斯一雪前耻,还要为丰田混动系这块招牌打出一个天下;它,就是一个门派的未来。

  说起来,它还有个同名的存在,那个与它一样叫卡罗拉的,是这个门派里神话般的存在,1966年诞生至今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300万台,别说首尾相连能绕地球多少圈了,仅凭论资排辈,卡罗拉就能在汽车教科书里独占一章书内容。卡罗拉双擎与卡罗拉相比,可不仅仅是修炼的内功不同,全新打造的卡罗拉双擎会比普通版卡罗拉更厉害吗?

  然而除了燃油版卡罗拉会被拿来和自己比较,卡罗拉双擎还有个更不能忽视的对手,它自己的孪生兄弟——雷凌双擎,有着同样内功的雷凌双擎,甚至整体价格区间都比卡罗拉双擎低,这个兄弟会成为自己创造销量记录的威胁吗?

  与普通版卡罗拉和雷凌营销策略一样,双擎版的两款车走的也是配置差异路线,卡罗拉双擎系列价格更高,但配置也更高,雷凌双擎虽然价格低,然而少了档次感的配置。

  结合价钱与配置来看,我们会发现这两兄弟还真不是互斗的关系,实际上它们是互补的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卡罗拉双擎与雷凌双擎除去一些细微差别,本质上就是同一款车,也就是说丰田这次为卡罗拉混合动力车系一口气出了8个级别,7个价格,在13.98万-17.58万元的区间内,每个阶层价格都有一款双擎车型任君选择,如果什么配置都无所谓,那就看自己喜欢哪款的外形、哪个4S店离自己家更近、哪家优惠更高吧!

  首先是因为第四代普锐斯混合动力系统的成本已经降低为第一代车型的1/8,其次国产核心部件能减少进口关税,降低车型整体成本,由于卡罗拉系列车型的销量比丰田普锐斯要高的多,所以分摊下来的生产成本也会因此降低。

  这么想就真冤枉人家了,作为一个门派的未来,卡罗拉双擎虽然使用的并非是最新第四代普锐斯的混合动力系统,但它也不是第三代的混动系统,它的本事,虽还未到4.0,但已经接近3.9了,可以算是第三代普锐斯的改进版,并且关键的硬件PCU和电池系统都与第四代普锐斯保持一致,在软件控制上,还融入了中国消费者习惯的驾驶逻辑。

  丰田将混合动力系统中核心零部件——驱动电池、电机、动力控制总成(PCU)以及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进行国产,其中发动机和动力控制总成(PCU)由一汽丰田天津发动机工厂生产,而电池组以及驱动桥,则在常熟工厂生产,同时丰田对国产化还提出了一个要求:低于“日本制造”的价格,还要有高于“日本制造”的品质。

  截至2015年7月底,与同等车身尺寸及同等动力性能的汽油发动机汽车相比,丰田销售的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汽车节省了约220亿升的汽油,相当于666亿个易拉罐饮料的容量,同时减少了约5800万吨CO2排放,相当于埃菲尔铁塔重量的8.274倍,为减轻温室效应、保护环境做出贡献,毫无疑问丰田双擎仍然是目前市场上最成熟、最可靠的降低燃油消耗、减轻排放的汽车技术。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UNI-Z订单破2000辆,12万尽享智能科技、超省动力
下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一个门派的未来 试驾丰田卡罗拉双擎精英版

一猫汽车网 2015-12-14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