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织物座椅污迹杀手 实测3M清洁剂

一猫汽车网 2015-12-16 06:21:22 图片作者:彭梓朗

       汽车作为车主的第二个家,当然少不了在车内做一些平时在家里也会做的事情,例如吃和喝。吃东西和喝东西免不了会掉落一些油腻的东西,弄到整张椅子都是油迹、奶迹等污迹,虽然不影响使用,但还是会心疼自己的车。顽固的污迹又很难除去,去洗车店清洗,师傅们也都马马虎虎对待,这该怎么办呢?


       平日里穿衣服都知道,毛衣、织物等材质的衣服只要沾上油迹这些东西就很难处理,而皮质衣服一抹就干净了。织物座椅和反毛皮座椅有皮实耐用等优点,就是怕脏。这次用作测试的座椅是猫哥同事的织物座椅和反毛皮座椅,如果最难的两种材质都能解决,那么皮质等材质就更不在话下了。


       此前猫哥曾测试过很多车内的清洁用品,但都无法处理这种污迹,所以猫哥众里寻他千百度,找来了这次测试的主角——3M万能清洁剂。由于刚接受过奶茶的洗礼,座椅表面上所谓“锈迹斑斑”。看看这支3M万能清洁剂能否起到妙手回春之效果。虽然本次测试的是奶茶造成的污迹,但是这清洁剂的清理对象不限于此,油迹、酱料等都在它的攻击范围之内。


       在主要成分中,我们看到这之前含磷洗衣粉中比较常见的三聚磷酸。含磷的清洁剂以磷酸盐作为主要助剂,磷酸盐是一种高效助洗剂,同时也是藻类的助长剂,水中的磷含量升高,水质趋向富营养化,会导致各种藻类,所以使用完的废品不能随地扔弃。


       虽然这个产品有一定的腐蚀性,可是,采用了十分便捷的喷涂方式,所以,即使没有手套等工具保护也不怕双手收到伤害。而且经猫哥实测,在使用过程中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既便如此,猫哥建议各位猫友们还是依照使用说明,做好防护。


       为确保清洁剂真正起作用,而不是因为湿润掩盖污迹,我们静待几分钟后,等座椅表面完全风干后再检查这支清洁剂的神奇功效。猫哥这次仅操作了一次,静置时间为3分钟。如果你的污迹十分严重,你不仅喷得足够多,而且喷完后还需要再静待几分钟。如果还是不行,重复操作一两次。


       经常在车内抽烟的人都知道,烟灰很容易就掉落到座椅上面,而反毛皮座椅最怕烟灰等粉末状的脏污,一旦沾上了只能用水清洗,而且由于水很难风干,所以也挺让车主头疼的。这支3M清洁剂对待液态污迹可以,但面对这种脏污是否同样奏效呢?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下一篇 追新逐绿,天鹅蓄电池为绿色生活“换档提速”

织物座椅污迹杀手 实测3M清洁剂

一猫汽车网 2015-12-16 06:21:2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