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6年最安全汽车榜单出炉 大众和日系车称雄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11:50:01 图片作者:谢子珺

       汽车安全性一直是人们密切关注的话题,毕竟这是性命攸关的事情。近日,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公布了2016年款车型的最佳安全评级(2016TOP SAFETY PICK )名单,详细列出了9个细分市场,共计48款车型,其中丰田、本田和大众旗下车型最多。

       这榜单上的"最安全"到底如何界定?向来专注汽车安全性能的IIHS对于车型评级有两个重要的指标:小重叠面积正面碰撞测试(Small Overlap Front Crash)和正面碰撞预警测试(Front Crash Prevention)。


       按照乘员与行人所受到保护的程度,成绩划分为优秀(Good)、良好(Acceptable)、及格(Marginal)和差(Poor)四个档次。评估项目包括整体、车体结构和约束系统/假人运动学,后者涵盖头颈、胸部、臀部及大腿、小腿及脚部共计4个身体部位。


       参评车辆若要获得IIHS的TSP级别,必须在小面积正面碰撞测试中获得"优秀"或"良好"的评级,并且在IIHS其他四项碰撞测试中获得"优秀"的评级。另外,车辆还需在前向碰撞预警测试中获"优秀(Superior)"或"良好(Advanced)"评级。


       在2016年最佳安全评级中,丰田、本田和大众三大车企成为赢家,其中丰田有8款,本田有8款,大众有7款车型入选,各自旗下的豪华品牌入选车型数量亦算入其中;单一品牌里面斯巴鲁和沃尔沃入选车型最多,分别有6款和5款车。

        下面就让猫妹来为大家罗列一下本次入选2016年最安全汽车的榜单吧!

入选数量最多的车型及品牌一览
品牌入选车型车型数量
大众大众高尔夫、大众GTI、大众捷达、大众帕萨特、奥迪A3、奥迪A6、奥迪Q57款
丰田赛恩iA、丰田凯美瑞、丰田普锐斯v、丰田艾维龙、雷克萨斯CT200h、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RC、雷克萨斯NX8款
本田讴歌ILX、本田雅阁四门轿车、本田雅阁两门轿跑、讴歌RLX、本田CR-V、本田Pilot、讴歌MDX、讴歌RDX8款
斯巴鲁Crosstrek、翼豹、WRX、力狮、傲虎、森林人6款
沃尔沃S60、V60、S80、XC60、XC905款

       

       本次公布的榜单里面还有按细分市场划分的车型名单,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的细分市场和中国的会略有不同,猫妹已经为大家标出了中美对应的细分市场划分,下面就来看看到底是什么车能够脱颖而出吧!


▶微型车(对应中国市场小型车)


       赛恩iA

▶小型车(对应中国市场紧凑车)


       讴歌ILX、雷克萨斯CT200h、马自达3(四门轿车/四门掀背车)、斯巴鲁Crosstrek、斯巴鲁翼豹、斯巴鲁WRX、大众高尔夫(四门掀背车和SportWagen)、大众GTI(四门版)

▶低价中级车(含部分高端紧凑车)


        克莱斯勒200、本田雅阁四门轿车、本田雅阁两门轿跑、马自达6、日产Maxima(北美版蓝鸟)、斯巴鲁力狮、斯巴鲁傲虎、丰田凯美瑞、丰田普锐斯v、大众捷达(对应中国速腾)、大众帕萨特


▶中级豪华车/中级高档车(含部分紧凑豪华车)


       奥迪A3、宝马2系、雷克萨斯ES、沃尔沃S60、沃尔沃V60

▶大型家用车


       丰田艾维龙

▶大型豪华车(对应中国C级/行政级豪华车)


       讴歌RLX、2015款奥迪A6、现代捷恩斯、英菲尼迪Q70(非V8四驱版)、雷克萨斯RC、梅赛德斯-奔驰E级、沃尔沃S80


▶小型SUV(对应中国紧凑型SUV)


       菲亚特500X(2015年7月以后生产)、本田CR-V、现代途胜、马自达CX-5、三菱欧蓝德、斯巴鲁森林人、丰田RAV4


▶中型SUV


       本田Pilot、日产楼兰

▶中型豪华SUV(对应中国中级豪华SUV和中大级豪华SUV)


       讴歌MDX、讴歌RDX、奥迪Q5、雷克萨斯NX、沃尔沃XC60、沃尔沃XC90


       看过这个2016年最安全汽车榜单,哪些车最可靠、最安全相信大家也心中有数了吧!要买车的你,这榜单中是否有你心仪的一款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最安全汽车榜单出炉 大众和日系车称雄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11:50:0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