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主修运动选修安全 斯巴鲁森林人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12-15 01:29:00

       身边有几位朋友,他们对家里的斯巴鲁森林人情有独钟。原本以为他们是被斯巴鲁车型的运动性、操控感所吸引,聊下去才发现他们不仅喜爱前面说的两点,而且在安全方面他们也称赞有加。这让我对森林人以及斯巴鲁车系的安全方面多了一份好奇心,是什么会让这些喜欢运动的车主特意提及安全。


       美国IIHS的数据相信会是大多数消费者了解一款车是否足够的指标,而森林人获得的是“2015 TOP SAFETY PICK+”的评价。同门的力狮也在IIHS全美最低死亡率车型排行里,获得了零死亡率的成绩。



       近段时间斯巴鲁以“安心 安全”为主题,向消费者展示斯巴鲁在安全方面的努力。在斯巴鲁的字典里,安全分成初始安全、主动安全、预防安全和被动安全。


初始安全:


       初始安全是指的是车辆制造之初便融入以安全为出发点的设计,减少诱发碰撞的不安全因素,在车辆未启动时已经开始对驾驶者形成保护。简单来说在日常使用的细节处来减少安全隐患。这个部分是使用过程中最容易被忽略,同时是体现工程师诚意的部分。


       首先从驾驶席开始。前风挡的面积,比起同级的SUV车型要更大些。上窗沿基本处于驾驶者水平视线最高处以上的位置,让驾驶者前方视野不会有压抑感。森林人简单地增加前风挡高度就足以解决,因此没有采用法系车常见把前风挡倾斜度加大的做法。


主动安全:


       诚然森林人的定位是城市SUV,但内涵的运动细胞让它成为同级车型中的操控能手。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无疑是亮点所在,最大特征在于布局是对称平衡。发动机、变速箱、分动器等机械部件呈直线放置,车辆的重量也能实现均衡分配。


       有好的底盘,还要有精准的转向系统辅助。采用电子液压助力的森林人,在调校上有别于同级。低速时手感上较为紧致,没有同级日系作品那般轻柔绵软,让驾驶者多了几分信心。同时过弯时的回中力也是恰到好处,颇为干脆利落。


预防安全:


       预防安全主要是通过电子化智能装备提前预判可能发生的状况,以避免危险的发生。在配置方面,不论价格高低与否,森林人的安全配置表现出诚意。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膝部气囊一应俱全,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后排三个座位都配备独立头枕和三点式安全带。


      关于驾驶方面的安全配置同样具备,包括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已然是标配,部分车型还配有陡坡缓降。以及斯巴鲁目前最新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中国车型暂未配备)、斯巴鲁智能安全套装(包括斯巴鲁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SRVD、远光灯辅助系统HBA)等预防碰撞辅助系统。


被动安全:


       高强度环形车架、全方位安全气囊、发动机碰撞下沉、主动式安全头枕、全座椅三点式安全带等保护设施,搭建起一个被动安全架构。经历多个碰撞测试,如IIHS、NHTSA、EuroNCAP等,都授予最高等级评定。


       几天体验下来,通过森林人的细节,可以看出斯巴鲁对安全的执着和认真,并且不断追求进步,将安全与驾驶乐趣相结合,这确实和斯巴鲁给消费者的传统印象截然不同。也正如同事所说,这是款需要用心体会的车,只有亲自体验才能感受它的实在感。(全文完)


评论(0)
上一篇 超级混动极致体验 红旗HQ9 PHEV全国媒体试驾会无锡开营
下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主修运动选修安全 斯巴鲁森林人用车体验

一猫汽车网 2015-12-15 01:2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