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交通安全知识要从小培养 日本是这样做到的

一猫汽车网 2015-12-12 06:45:00

       中国是一个交通事故多发的国家,也经常曝出儿童被汽车碾压致死的新闻。对于这样的事故,司机的马虎大意是一方面,伤亡儿童其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甚至缺乏也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如何才能让少年儿童从小培养交通安全知识,这需要孩子的家长、学校和整个社会以及汽车制造商行动起来。就目前来看,我国的大中城市的中小学校也都有对少年儿童在交通安全知识方面进行教育,而且国内的很多汽车制造商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儿童安全教育活动。比如,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一汽-大众儿童安全行动、一汽丰田小手拉大手、广汽本田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亲子活动等。

       在邻国日本,为了从小培养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汽车制造商也会定期举办很多活动。下面我就来看看,作为发达国家的日本是如何教授孩子们交通安全知识,以及培养他们交通安全意识的。

       在日本,斯巴鲁汽车有一间交通安全教室,该教室会定期举办交通安全活动。近日,有30组家庭共80人来到斯巴鲁交通安全教室参加了相关活动。为了让家长和孩子在交通安全教师中可以一起学习交通规则培养安全意识,斯巴鲁安全教室的工作人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交通安全主题话剧、猜谜、大型互动游戏等,希望大人和孩子们一起在欢乐中学习并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在活动中,斯巴鲁面向儿童的网站SUBARU KIDS中的卡通人物也登场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

       接下来,作为交通安全的要点之一,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来到展示车辆前,向孩子们介绍汽车的盲区。此时,一名儿童坐进驾驶室,其他孩子藏在展示车辆的盲区部位,进行捉迷藏的游戏。这样的游戏可以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坐在驾驶室里看车身四周的感觉。

       交通安全教室还可以让孩子们实际体验各种各样的交通信号灯以及夜间道路上反射板的效果。此外,老师还使用了另一辆展示车辆向孩子们介绍了汽车转向灯和尾灯等信号灯的意义。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交通安全知识要从小培养 日本是这样做到的

一猫汽车网 2015-12-12 06:4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