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一周车型推荐:七折的英伦老公爵——捷豹XJ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00:43:41

       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个国家叫做大英帝国,他们女王发脾气,想要开台豪华车,还要接英伦地气,有个车企叫做捷豹鼓起了勇气,开动脑筋造出台XJ,天天七折卖得好开心······


       咳咳,回到正题,欧洲汇聚了全世界大多数豪华车企,尤其是德国,“BBA”三驾马车可以说主导了世界的豪华车潮流。在这种情况下,英吉利海峡对面那位不开心了,我们也是有豪华品牌的好吗?我们也能造豪华旗舰车型,捷豹XJ你怕不怕,我和7系五五开!你说没听过?常年打七折的旗舰级豪华车你真的没听说过?

捷豹XJ市场售价(广州平均行情)
车型官方指导价(万元)4S店价格(万元)
2015款 XJL 2.0T 两驱典雅商务版89.862
2015款 XJL 2.0T 两驱全景商务版95.864
2015款 XJL 2.0T 两驱尊享商务版109.873.5
2015款 XJL 3.0 SC 两驱全景商务版105.873
2015款 XJL 3.0 SC 四驱全景商务版108.875
2015款 XJL 3.0 SC 两驱尊享商务版119.883
2015款 XJL 3.0 SC 四驱尊享商务版122.885
2015款 XJL 3.0 SC 两驱旗舰商务版139.8100
2015款 XJL 3.0 SC 四驱旗舰商务版142.8103


       1.捷豹是一个与“BBA”平级的豪华级车企;

       2.捷豹XJ作为旗舰级豪华轿车,从售价来看,性价比高得惊人;

       3.讲道理:捷豹的外观设计理念与德系豪华车有很大的区别


       一猫一周车型推荐一般很少推荐豪华车型,因为我们希望给大家带来更有具有实际意义的参考车型,本期我们选择推荐捷豹XJ,理由也是“划算”。作为一款D级旗舰豪华车,被捷豹汽车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所拖累,XJ在国内地位很难与“BBA”们相提并论。不扯远了,今天就说一点:如果你有一辆大型轿车的需求,看看捷豹XJ吧,它的品质绝对超乎你的想象。(尤其是价格方面·······)      

       

       猫弟一开始的想法是:“XJ是一位来自英伦的优雅绅士”,但是不对啊,在英国随便是个人就称自己为绅士,它是旗舰级轿车,怎么也是公爵那个级别的,绅士的头衔,给小弟XE就好,于是:捷豹XJ是一款有着英国公爵般高贵设计的旗舰轿车。

       在旗舰级轿车这个最考究设计功力竞争中,每个车企都在努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例如:奔驰的三叉戟,奥迪的矩阵大灯,宝马的双肾格栅·······而捷豹在努力表现对古典主义的追求,即便是XJ这辆看上去充满了运动与现代感的车,依旧散发着古典的味道。XJ流露出来的这种贵族气质在豪华车中就是其特别之处。

       长轴距对于XJL来说更有豪华的感觉,从B柱到尾箱的线条看似弱化了运动性,但类似短尾的造型却有一种跑车般的流畅感。在与德系三大巨头的对抗中,捷豹在气质上赢了。猫爪式的尾灯造型在以遵循传统的德系豪华车上是绝对见不到的。

       捷豹XJ,明明定位上和宝马7系、奔驰S级、奥迪A8L是属于同一级别的,但那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高贵气质就是让人觉着捷豹XJ比BBA的旗舰车型更有气场也更典雅。至于为何在国内总是打七折销售,说到底与品牌影响力、品牌策略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这已经超出了XJ作为一款产品本身所能做到的范围。


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轴距
捷豹XJ5252195014573157
宝马新7系5250190214983210
奥迪A8L5268194914713122
奔驰S级5250189914943165

       XJ内饰采用了类似游艇设计的环抱式中控,座舱内给人的感觉是富丽堂皇的宫殿氛围。真皮、实木、金属与钢琴漆的交融,让内饰显得非常华丽。尽管它充斥着流行的各种高科技配置,但设计上仍然保留了捷豹品牌百年来对豪华的认知。

       捷豹XJ的内饰处理与德系豪华车有巨大的区别,可以说有些“用力过猛”,打开车门,感受方向盘上细腻的小牛皮,按下点火按钮,看着换挡旋钮缓缓升起,开启最大825瓦的Meridian音响系统来上一曲,在悠扬的歌声中梦回英伦·······这太资本主义了!不符合中国国情啊!

       也许捷豹在科技方面确实进步较慢,但它在各种科技的融合度方面表现的更加体贴。这也是捷豹内饰区别于其他豪华车的独特之处。也许他们想的是:与其要更大的屏幕,还不如加更多的真皮······

       环保政策的收紧使得豪华级车型纷纷告别之前的V6,V8多缸大排量,捷豹XJ采用了2.0T和3.0T V6动力,均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来自德国采埃孚集团的8AT变速箱,与宝马7系,奥迪A8L上的相同。同时XJ提供性能版车型XJ R车型可选,搭配5.0L V8动力,为旗舰级豪华车添加性能版车型,也是车企的一贯操作手法。

       捷豹XJ前悬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悬双叉型臂独立悬挂,高配车型带有空气悬挂,可以调节车身的高度以适应路况。除此之外还有搭载适时四驱系统的车型可以供消费者选择。这个级别的车型动力倾向并不以动力为主,让用户乘坐的更舒适才是真理。

奥迪A8L    

       仅从价格来看,捷豹XJ已经做到了同级“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节奏,但作为旗舰豪华车,其绝对避不开和德系三强硬碰硬,这个级别,车企品牌的影响力基本就可以决定这辆车销量的好坏,猫弟仅仅想做一个简单的分析,直观的展现捷豹XJ与其竞争对手的优劣之处。

        德系三强的排名在国外是“BBA”,在国内是“ABB",本着入乡随俗的道理,先从奥迪A8L开始介绍。仅从外观看,奥迪就代表了一种纯粹的“德味”,规整的线条,犀利的大灯,由于进入国内较早,国人心中就早树立起一种“奥迪=大气”潜意识。在外观的接受程度上,奥迪A8L要比捷豹XJ好很多。

       作为奥迪的镇宅之宝,A8L搭载的MMI系统支持邮件收发和互联网浏览,同时可实时接收谷歌地图推送的实时路况信息,同时可通过触摸板进行便利的操作。这是捷豹XJ比不上的。同时内饰偏浅色的处理使内饰风格表现的更为雅致,对年龄偏大的消费者可能更有吸引力。

宝马新7系

      刚刚上市的全新宝马7系,带来了豪华车科技化的新潮流,对于其外观,这一代新7系没有给人“惊艳”的感觉,标准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进化的天使大眼,还是大家熟悉的感觉,可能豪华车都讲究“家族化”,但这一代的宝马7系,外观感觉年轻了不少,对于一台旗舰轿车来说,是不是多一些稳重会更好呢?

       激光大灯,内置平板电脑,碳纤维复合材料车身,魔毯悬挂······新7系的科技配置,单独拿出来出10篇文章都说不完,总之你知道:新7系配置很牛逼,准没错。配置那么好,对于购买新7系的消费者就会面临一个问题:这车,我是拿来坐的?还是拿来开的?

       50:50的车身重量配比给了新7系成为“运动轿车”的自信,4.4T V8双增压动力带来了330kW的最大功率,未来还将引入2.0T四缸动力和插电式混动车型。可以看出,虽然是旗舰,新7系使用起来还是很环保的。如果说捷豹XJ适合在后排享受一曲交响乐,那么宝马新7系就得坐在驾驶席上,不停的折腾,两台车的基本定位,还是有一定不同的。


奔驰S级

       从数据上看,它和7系,A8L是同级车,但在很多人的心里,奔驰的地位是要比前二者高上一截的,对奔驰S级的外观没什么好说的,一个车标就代表了一切,S级大气而不张扬,他的外观就代表了一种气场,散发着一股浓重的商务车味道。

       其实要拿捷豹XJ和S级对比,两者的确不在一个级别上,但是XJ的设计标准,又确实在向S级看齐,外观上来说捷豹XJL和奔驰S级都有着同样的豪华大气,不过两者的风格却截然不同。如果说奔驰是在现代经典的基础上加入未来元素,那么捷豹就是在现代经典的基础上保留了古典情怀。真要说那种更好?这种唯心的问题实在很难回答。

       奔驰S级的主流动力是3.0T发动机,和捷豹XJ一致,不过捷豹XJL所采用的机械增压要比奔驰双涡轮增压更猛一点,数据上功率比奔驰S400L高了5kW,不过扭矩却不及奔驰,在这种微小差距下,百公里加速捷豹XJL却能赢将近1秒,看来豹子的性格还真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型推荐:七折的英伦老公爵——捷豹XJ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00:43: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