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2016年北美年度入围车型榜单 上榜车型竟然有它?

一猫汽车网 2015-12-10 09:52:15

       近日,外媒曝光了最新的北美年度风云车型入围榜单,本次名单包括10辆轿车和12辆多功能车(皮卡/SUV)。从榜单上看到,今年入围的车型覆盖范围很广,不仅有美系车和日系车,还涵盖了韩系和欧系,而去年入围的名单仅有美系车和日系车。

       北美年度风云车型(North American Car and Truck of the Year Awards;NACTOY),是本年度重新设计或大规模改款并且本年上市的车型,在经由美国与加拿大当地的53位汽车专业记者组成北美年度风云车评审团进行投票选定并授予奖项,根据它们的设计创新性、安全性、价值度、舒适性以及车主的满意度等综合因素考虑。


       该奖项分轿车(Car)和货卡车(Truck)两个奖项。每位评审共有25分给予轿车和货卡车两大类,而每款车型不得给予超过10分。每类汽车的前三名入围者将于明年1月11日的2016年底特律车展中公布。

2016年北美年度风云车型入围榜单
轿车(包括轿跑)入围榜单货/卡车入围榜单
雪佛兰沃蓝达福特锐界
雪佛兰迈锐宝本田HR-V
雪佛兰科迈罗本田Pilot
宝马7系现代途胜
本田思域吉普自由侠
起亚远舰起亚索兰托
马自达MX-5 Miata雷克萨斯RX
日产西玛马自达CX-3
丰田普锐斯日产Titan XD
凯迪拉克CT6 丰田Tacoma
/沃尔沃XC90

       轿车组中,通用汽车公司旗下有4款汽车被提名了,分别是2016款凯迪拉克CT6、重新设计的雪佛兰科迈罗、雪佛兰迈锐宝和雪佛兰沃蓝达。此外,还有许多其他重新设计的车型入围,包括宝马7系、本田思域、起亚远舰、马自达MX-5Miata、日产西玛和丰田普锐斯。

       在这些车辆中,有4款车型曾经在过去几年里获过年度车型奖,其中雪佛兰迈锐宝荣获过2008年度车型,本田思域荣获过2006年度车型,沃尔沃XC90获得2003年度SUV车型以及日产Titan获得2004年度车型。

       雪佛兰发言人 Chad Lyons说:”新款迈锐宝是一款备受关注的车型,其有一支很强大的团队,打造出更省油,更安全的全新迈锐宝。它在2008年打败了思域,获得了年度车型。相信全新迈锐宝凭着更宽敞的空间、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更敏捷的操控性一定也能得到评审团的肯定和青睐。”

       凯利蓝皮书总编辑Matt DeLorenzo表示:“迈锐宝和思域在家庭轿车细分市场有着重要的地位,就像宝马7系是豪华轿车市场中的代表车型一样。而马自达MX-5 Miata也是一款不错的车型,是轿跑级别车型中的头牌。不过,很遗憾的是丰田普锐斯和雪佛兰沃蓝达这两款重要的混合动力车型没有获得晋级。“

       多功能车型组(包括皮卡和SUV)中入围车型有福特锐界、本田HR-V、本田Pilot、现代途胜、吉普自由侠、起亚索兰托、雷克萨斯RX、马自达CX-3、日产TitanXD、特斯拉Model X、丰田Tacoma 和沃尔沃XC90。

       而本年入围的皮卡车型中,仅有日产TitanXD和丰田Tacoma两款车型。其中2016款日产Titan XD是在2015北美车展上首次亮相的一款全尺寸皮卡。一直以来,全尺寸型皮卡是美系皮卡的天下,所以日产今年敢于在北美车展期间首发这款车,可见日产对于这款皮卡的信心。

        另外,丰田Tacoma在过去十年间一直是占据了最佳中型皮卡的位置,然而随着福特Ranger、雪佛兰Colorado等车型的推出,丰田Tacoma的优势也在不断减小,不过新款车型的推出对于丰田汽车和汽车用户都是极好的消息。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6年北美年度入围车型榜单 上榜车型竟然有它?

一猫汽车网 2015-12-10 09:52: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