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2.0T的逆袭 宝马X5与奔驰GLE体验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12-16 01:19:00 图片作者:陈泽刚

  和很多人一样,在听说宝马X5新增了2.0T版本的时候,我心里曾出现过疑惑,对于这类中大型豪华SUV,固有思维就是必须标配大排量发动机,四缸发动机属于“反传统”,六缸才是最起码的动力要求。不过这种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做法,显然已经成为厂家的一种趋势,越来越多大尺寸的豪华车型如沃尔沃XC90、宝马7系以及新一代奥迪Q7,都装备看似“屈就”的2.0T发动机,所以今天主角之一的宝马X5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另一边厢,奔驰GLE SUV刚刚在今年10月份完成中期改款,名字前缀也从原来的ML改成GLE。横比同级已经换装2.0T的奥迪Q7和宝马X5,全系奔驰GLE SUV还是使用六缸3.0T发动机。之所以会对宝马X5的2.0T发动机心存争议,多数人是觉得2.0T发动机搭载在这样中大型SUV身上表现会不尽如人意。作为入门级排量的2.0T发动机,它和奔驰GLE SUV的实际表现会不会相差太远?下面将通过体验对比和大家说明其中的差异。


同为第三代车型,延续历代的风格设计


  宝马X5和奔驰GLE SUV属于最早期推出市场的中大型豪华SUV,至今都已进入第三代,其中宝马X5于去年已经进行了更新换代,奔驰GLE SUV在今年实现中期改款并且更改了名称。两款车型在历代的设计上都延续了品牌各自的家族风格,在消费者心中的认可度较高,论地位算得上是自家SUV系列中的主力车型。


  初次见到现款宝马X5时,很难辨别出它究竟是中期改款还是全新换代,整体造型与上一代很接近,甚至进入到车内都没有太多全新的变化,改动的地方仅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像这样换代效果不明显,主要原因是上一代车型很成功,毕竟好不容易才被广泛接受,推倒重来反倒存在太多的不确定性。


  中期改款的奔驰GLE SUV改动甚少,最新鲜的地方就是推出了全新的GLE Sport SUV(海外称GLE Coupe)。虽然同属GLE系列,但实际上涉及到两款不同的车型,宝马X5的直接竞品是GLE SUV。在GLE SUV身上依旧保留着老款ML的大部分元素,这种做法参考了目前的奔驰E级,在改款车型中融入新一代的设计元素,务求让它更贴近当代的家族风格,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前脸造型和前大灯设计。


  两者的外形辨识度高,历经3代依然能保留了自身应有的设计风格,所以仍能笼络不少忠实用户。虽然外界会对这样的处理方式,发出古板、无趣的质疑,但是它们的卖点绝对不只是流于表面的设计,外观方面只需要确保长青、耐看即可,显然这些因素,它们都拥有了。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不到10万体验真“雷神”?风行雷霆410实力版性价比之王
下一篇 18888元奋斗基金、小米手机先到先得,长安凯程五一嗨购

2.0T的逆袭 宝马X5与奔驰GLE体验对比

一猫汽车网 2015-12-16 01:19: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