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七座车车主对话 奥德赛与汉兰达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5-12-12 01:01:00 图片作者:王思杰 李健波

  之前汉兰达的上市,就有很多消费者在奥德赛和汉兰达这两款车之间犹豫不定。当时也有很多媒体对这两款车进行了对比测试,但事实上,这些测试仅仅浮于表面,而并没有深度了解。恰好,一猫编辑部里已经有奥德赛和汉兰达的车主,当然就要他们谈谈购车以及用车感受,让网友更好地去了解这两款车型。

  我的人生第一辆车是福特嘉年华,已经使用五年了,作为家里两口子日常使用,确实是不错的选择,油耗不高,操控良好。但随着人生进入另外一个阶段,孩子出生了,加个安全座椅,后排就变得非常拥挤。还有一点就是父亲身材高大,每次进入嘉年华车内都显得比较辛苦,头部空间也严重不足,父亲需要躺着坐,每当看到这一幕自己都显得非常心痛。基于这两点原因,我们才有了换车的计划。


  当时也会纠结是买一辆更大的五座车还是买一辆七座车呢?想想自己人生的未来五年规划,希望再多生一个娃,周末有空能多带父母出行游玩,正因为这样,五座车已经无法满足需求,那就不如一步到位,买一辆七座车吧。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买车,必须明白自己买这台车是干啥用的。上下班代步?带家人外出游玩?还是为了泡妞玩车震?我之所以买一台七座车主要考虑的是自身的体型(超过180cm)和家庭需要(未来会是6口之家)来定。此外,我经常往乡村跑,爱买很多农产品,而乡村路况不如城市,所以最终敲定了汉兰达。


  在购车时,正好遇上新汉兰达上市,当时就直奔广汽丰田4S店去了。但比较可惜的是汉兰达一直没有现车提供,购买需要等三个月,十一月才能提车,如果不等的话,你懂的……,所以直接放弃了。

 


  除汉兰达,我们还考虑过广汽本田奥德赛、广汽丰田逸致和马自达5。说说逸致,其实各方面都符合需求,但就是外形并不讨好,直接一票否决。而马自达5,外观虽然好看,但对于一台紧凑级别的MPV来说,三排座椅的设计,直接导致第二、第三排空间太小。如果用排除法的话,那就只有奥德赛了。当时看,第二排头等舱式的座椅设计非常诱人,而第三排也不至于沦为宠物专座,加上本田品牌一直拥有不错的口碑。

  购车之前也曾考虑过别克GL8和广汽本田奥德赛。


  之所以没买上述两台MPV也是有原因的,别克GL8新车售价并不便宜,虽说空间挺大,乘坐也很舒服,但油耗也吓得惊人,我曾问过多位别克GL8的车主,2.4L排量平均油耗多在13L/100km以上,3.0L排量平均油耗则要16L/100km。乘坐几个朋友车的时候发现,别克GL8均出现内饰零件异响的情形,估计跟组装的工艺有关。


  奥德赛曾是我购车的首选,空间大,油耗也低,平均油耗只要7L/100km,价位适中,更适合在城市道路和高速行驶。但这款车也有它的不足,就是底盘特别薄,在平路上的行驶感还好,若遇到坑洼的路段,用“颠簸”一词也毫不过分。若不信,去瞧瞧放备胎的位置,底盘薄得让人情何以堪,万一被追尾,该怎么修啊?


  在市场上,30万以内的七座SUV并不算多,如果所有品牌都算上,也就只有酷威、索兰托、欧蓝德、汉兰达等少数车型可选,但如果之选一线品牌,那就真的只有汉兰达。


  无可否认,SUV比MPV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更好的通过性,但我认为我并不需要这些。有路可走的地方,相信两款车也能应对,而无路可走的地方,作为城市SUV的汉兰达并不会比奥德赛能走多远,玩越野也并非是汉兰达的强项,仅仅是在一些非铺装路面上,SUV的汉兰达可以更加任性。但汉兰达也无法为第二排甚至第三排乘客提供更大更舒适的空间。所以还是踏踏实实的买一辆MPV。

  选择7座SUV还是MPV,消费者选车购车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真正用途和需要。比如家里有第二辆车,购买7座汽车多数时候是为了全家出行, 那我建议购买一辆MPV;但如果这辆车也会经常跑乡村的路,且满载情况不多时,购买一辆合适的7座SUV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你还得考虑一下当地的道路交通状况,若是出行的道路都修得特别好,MPV自然是首选。若山路比较一般多,选择SUV更加实际。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七座车车主对话 奥德赛与汉兰达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 2015-12-12 01: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