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要配置还是动力? 14万元选维特拉还是Yeti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06:46:00

       如今,国内的SUV市场是一片火爆,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在SUV领域投入大量精力,小型SUV市场的竞争也是异常激烈。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在今年推出新款后主动降格为小型SUV,弥补了上海大众在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而铃木在SUV领域有着极高的造诣,全新的维特拉就是铃木在国内投放的最新产品。那么两车究竟孰优孰劣?来看猫哥的对比。

       在对比这两款车型之前,猫哥先来大致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型的售价。2016款长安铃木维特拉1.4T共有5款车型,而2016款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 1.4T共有4款车型,具体售价如下表:

长安铃木维特拉售价(万元)
车型售价
1.4T 手动精英型11.88
1.4T 自动精英型12.68
1.4T 手动豪华型13.18
1.4T 自动豪华型13.98
1.4T 自动旗舰型15.98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售价表(万元)
车型官方指导价本地(上海)经销商最低报价优惠幅度
1.4TSI 手动前行版13.9812.981.00
1.4TSI DSG前行版14.9813.981.00
1.4TSI DSG创行版16.9815.981.00
1.4TSI DSG尊行版18.9817.981.00

       作为维特拉家族的第四代产品,新车的尺寸越做越小,定价也并不算高。而Yeti在自降为小型SUV后,性价比就显得更加高了,该车的最大亮点就是全系标配全景天窗。猫哥选取了在终端售价均为13.98万元的长安铃木维特拉1.4T自动豪华型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 1.4TSI DSG前行版来对比,看看哪辆车的性价比更高。

       动力配置上,两车都搭载了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方面,维特拉使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Yeti则使用了大众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从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和转动效率来说,维特拉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理论上要差于Yeti的7速DSG变速箱。

       从动力底盘的配置上来说,Yeti可以说是占尽优势。发动机的参数Yeti略大于维特拉,7速DSG理论上也要优于6AT。而底盘方面,维特拉采用了非独立后悬架,理论上也差于Yeti的多连杆独立悬架。

       动力底盘上,维特拉可以说是完败。配置上,两车都标配了ESP、上坡辅助、全景天窗等配置。那么作为在小型SUV市场上的直接对手,两车在配置上究竟有什么不同,哪辆车配置会更高呢?

       虽然在动力底盘上维特拉完败,但是在配置上,维特拉可以说是占有极大的优势。LED近光灯、自动大灯、自动空调都是亮点配置。特别是LED近光灯,在同价位的车型中是非常罕见的。不得不说,维特拉的配置还是相当的厚道。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要配置还是动力? 14万元选维特拉还是Yeti

一猫汽车网 2015-12-11 06:4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