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关于换车的6则“寓言”故事

一猫汽车网 2015-12-09 01:44:00 图片作者:猫二

  尚且不能以发达论的中国,汽车依然是不少家庭的“不动产”。买车时的纠结不用说,而买了以后若是不称心如意,大多数人也会选择“妥协”,因为这一卖一换,大多都无法实现收益和损失之间的平衡。卖车要亏钱,买的新车预算就要降低,那么那些迫切需要的配置,要求又难以实现。这就造成了在考虑换车的时候所面临的问题要远远多于买新车。所以猫哥自编自导自演了几个小故事。看看从他们之中,能不能得出什么结论。


第一则:老王儿子的上班路



  老王的儿子四年前上大学,为了送去外地的孩子上学方便,老王便买了部车。但自己由于上班就在家附近,所以车子也没开过几次。

 

  今年老王的孩子大学毕业,在离家挺远的地方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驾照也考到手,于是老王便准备让儿子开着家里这部车上班。但从孩子依然每天坐公交上下班疲惫的身影里,老王看得出,虽然这部车也不错,但外观上过于中庸稳重,实在不适合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开。但外观张扬的车子,老王也怕儿子会在路上被多事儿者挑衅,这真是让老王愁的不行。


寓意解读:年轻人买车,大多不愿意买大家所谓的“街车”,追求个性,崇尚时尚才是他们这个年纪应有的态度,但作为长辈,又需要去引导孩子不要跑偏,拿张扬当作个性,这样会埋下危险的隐患。所以,一台拥有时尚但不张扬外观的汽车正是这个年龄段年轻人的首选。

第二则:IT男的配置梦


  陈先生是个IT工程师,也是个标准的配置控,对于一些高科技配置的热爱简直是停不下来,这不,他又纠结了。

 

  原来是他两年前买车时,坚持要买配备有什么自动大灯,恒温空调之类的车型,老婆为了他的这些要求将原本的旅游计划都取消了。就在不久前,陈先生喜得贵子,家里老人前来照顾,那原来的小车就不再够用,换车势在必行,但陈先生又打起了配置的主意。可老人孩子的到来,让预算吃紧,老婆大人这次说什么也要让陈先生拿出个态度。要不然就带孩子去找婆婆诉苦!


寓意解读:一般购车者在配置上纠结的频次要远远大于车型,因为每一项配置被商家都渲染的十分高大上,但同时对价格的影响也很严重。所以,选择配置时,需要有对该配置“实用性”的一个认识,只有能够用上的配置才是好配置!

第三则:萌妹子小李在路上


  24岁的小李是个内向的姑娘,车技也并不是很好,家中只有一台早年间买的手动挡可以开,每次小李开车出门,爸妈都不是很放心,到不是别的,就怕路口或者坡道上心急的司机在后面一催,喇叭一按,弄的小李手忙脚乱。小李自己也有着苦衷。

 

  “每次红绿灯,后面的车总是嫌我起步慢,有一次甚至直接从侧面过来开窗户骂我,说女司机就不要上路当杀手了…”那以后,小李就很少开车,但每周小李都要去几次郊区的施工场地,没有车只能早早起床坐五个小时公交地铁才能到…煞是辛苦。


寓意解读:新手是每一个司机必经之路,那么如何最好的度过这段时间也是换车时的一个问题。选择一台不好开的车,就相当于在新手的路上给自己设障,可能会让你越发的害怕驾驶。而一部好开的车,则能够让你充满自信,大大缩短在“菜鸟”的路上花费的时间。

第四则:加油站常客张叔的杯具


  别人买车是图个省心,张叔可是遭了不少罪。当年买车想着排量大的开着爽,谁知道所在的城市一眨眼变成了省里经济开发的重点区域,外来户与日俱增。路况一天不如一天。结果每天出门,不是在堵着,就是在去往堵车的路上,这让他非常烦恼。而且油价居高不下,要是偶尔开车也就罢了,对于他这个跑业务的来说,车就是他的双腿,几乎每天都要跑了一百多公里去拜访客户。这油钱已经是一笔极大的开销了….


寓意解读:买车易,养车难已经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最大心声,高昂的油费和各别地区对机动车号牌的限制成为了决定买车后的难题。混动车型的出现不单单解决了这两个问题,还在动力和排量这个原本相悖的问题上找到了解决的方法。

第五则:不想再修车的阿杰


  “汽车虐他千百遍,他却待之如初恋”的阿杰终于回国了,当然,同时带回来的还有对汽车可靠性的愤怒值为100的吐槽,原来他在国外时,由于车价便宜,加上不太懂车,一台10年车龄的德系豪车就成为了他的人生第一台“座驾”,在先后经历了水箱,汽缸垫,转向机,启动马达的故障后…小李终于熬到了毕业。


第六则:猫哥的金玉良言


  其实我们换车,无非是满足进一步的用车需求,这本是一件无可厚非的正经事儿,可就因为换车的代价和成本,让很多消费者都只能退而求其次。而汽车就是为了满足我们需要才出现的产物,买一部适合自己的汽车才是正确的选择。价格固然是选车时的一大阻碍,但市面上也不乏超值的选择,譬如刚刚上市的雷凌双擎,13.98万元的起售价格和燃油版车型几乎持平,还有效的解决了各种外观,配置,动力,油耗以及可靠性方面的问题,确实是一个近乎完美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关于换车的6则“寓言”故事

一猫汽车网 2015-12-09 01:4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