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周车闻集锦:全世界第一台第四代SUV正式诞生!

一猫汽车网 2015-12-06 00:25:34

       广州车展已过,今年车界的最后一项大事正式落幕了,猫弟最近也开始筹划今年的工作总结到底要怎么写,但总有那么一些车企不消停,听说奥迪最近上市了首款“第四代SUV”,这种代号?是要造战斗机吗?本周的车闻集锦,猫弟关注的就是那些在年底也“不消停”的车企们。

       12月1日,哈弗汽车正式宣布,旗下小型SUV哈弗H1红标版正式上市,售5.09-7.49万元。也许在大多数人看来,这仅是一次普通的新车上市,但是,它可能创下了国内新车上市速度的记录,最早在9月中旬,哈弗确认了这台车正在研发,三个月后新车上市,真的是太快了吧······

       在介绍新车之前,猫弟先科普一下哈弗的红蓝标战略:红标车型为年轻时尚设计,以年轻人的需求为主,蓝标车型为继承现款车型的经典设计。在同样一款车的基础上,哈弗此举让一款车可以对应两类市场。所以三个月弄出一台“红标版H1”也就不奇怪了,它就是现款长城M4换了个装修换个标·······

       内饰方面,红标哈弗H1采用了香槟金色的中控台饰板,并在局部搭配有镀铬装饰,其座椅为红黑双色搭配。这也是其内饰设计较蓝标H1为数不多的区别了,长城推出这种“缺乏干货”的新车也是其企业新战略的一个缩影,在2013年长城宣布哈弗成为独立品牌之后,长城旗下的SUV车型基本都挂上了哈弗标识,而长城M4是为数不多的依旧挂长城标的SUV车型。

       “换汤不换药”可以很好的形容H1红标版车型,我们都知道长城的新战略对企业很重要,但推出这样缺乏诚意的“新车”,是不是一种对品牌影响力的透支行为呢?


       目前,沃尔沃SUV旗舰车型已经升级到了XC90,而在轿车层面上,沃尔沃S80在市场上已经停留了近十年之久,车型换代的需求已经迫在眉睫,从今年年头开始,一直都有新轿车旗舰S90的信息流出,在12月2日,沃尔沃正式在瑞典发布了S90车型。预计明年中旬新车将正式上市。

       在外形上,沃尔沃S90继承了此前全新XC90的设计元素,宽大的瀑布型进气格栅采用竖条样式,中央镶嵌沃尔沃LOGO,细长的LED大灯组延续了此前应用在全新XC90上的“雷神之锤”设计,稳重大气的同时又显得颇为犀利、运动,不会让人感觉过于庄重老气。

       S90基于沃尔沃全新的SPA模块化平台研发,该平台由沃尔沃历时四年、斥资110亿美元研发,和SUV旗舰XC90为相同平台。S90目标对手锁定宝马5系、奥迪A6L和奔驰E级等中大型豪华行政轿车。在整车尺寸上,虽然沃尔沃官方目前尚未公布S90的详细尺寸,但根据几款竞品综合评估合理推测,沃尔沃S90的长度应在5000mm-5100mm、轴距应在3000mm-3100mm之间。与上述的几款竞品旗鼓相当。

        内饰上,可以看出排挡杆,多媒体大屏幕和LED仪表盘设计均与XC90高度相似,在沃尔沃的规划中,S90是沃尔沃应用“无人驾驶计划”的首款车型,可以想象,S90内部的科技配置将达到品牌的全新高度。

       沃尔沃已经对该车寄予厚望,除了传统的混动版,纯电动车型以外,其旅行版V90和一款基于S90打造的Coupe版车型均在计划之中。未来将以S90为核心发展出一个庞大的车系。在明年1月的北美车展上该车将在公众面前完成首秀。

       年底应该是各个车企做总结,想明年规划的时候了,但奥迪却搞了一个“大新闻”,本周四全新Q7正式在国内上市,并且用了一个“伟大问世”的广告词,前段时间新广告法刚发布呢,这算不算夸大宣传啊?同时新Q7还用了一个“全球首款第四代SUV”的形容词,啥叫“第四代”?战斗机吗?

       Q7在奥迪家族中也算是一款“元老级车型”了,其七座的特性使得其在豪华级市场上并没有太多对手,尤其是奔驰宝马,一直缺乏与奥迪Q7直接竞争的车型。Q7在市场上的地位有一定的独立性。Q7的换代速度是比较慢的,一款卖了10年的奥迪,可是不多见。

       对新Q7的外观,猫弟不予置评,到了这个级别,外观设计已经不是重点,怎样在动力和舒适性上做出突破,才是豪华车要考虑的。为了表现“第四代SUV”的名头。  全新奥迪Q7配备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和奥迪虚拟驾驶舱技术,面积足够大的触摸板使用起来非常友好。乘客还可以通过奥迪connect功能上网,或者是利用车上的热点分享WIFI。这都是上一代车型做不到的。

       动力方面,全新Q7遵循了目前流行的“豪华车小排量”趋势,40 TFSI版本搭载的是2.0TF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69N·m,而45 TFSI版本则搭载的是3.0TFSI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5kW,峰值扭矩44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在高配车型上采用了空气悬挂。

       到了这个级别,与其关心动力功率是否增加,不如想想内饰的实木饰板是否手感更好。本次全新奥迪Q7上市发布会在海南举行,在发布会之前的越野性能展示环节,出现了新Q7“海边戏沙”的一幕,相信能够购买Q7的车主,也不会把车开到海边去玩沙子吧?

       “很多人说我们在讲故事,吹NB。But,so sorry,我们吹过的NB,正在一一变成现实!”这是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丁磊,在发布会上的一番豪言壮语,在欢声笑语之间,乐视宣布正式与阿斯顿·马丁共同研发全新车载系统,同时正式确定阿斯顿·马丁为未来的“乐视超级汽车”代工厂商。

       猫弟也不爱说废话,乐视这场发布会,对于造车这件事,总结起来就是五点,到底靠不靠谱,大家自行分辨。

   1. 乐视车联网牵手阿斯顿·马丁,合作车辆将在明年1月的北美CES科技展展出。本月,一辆阿斯顿·马丁Rapide已经运抵乐视,开始测试全新车载系统。

   2.乐视首款超级汽车已经在美国研发中心实验完成,标志着首轮样车试制已结束。

   3. 乐视超级汽车确认由阿斯顿·马丁代工。

   4. 乐视汽车生态已布局充电、车联网、专车等,未来将组建电商销售平台。

   5.乐视和易到将推动专车进入2.0、3.0时代,并推出免费的生态专车。

       据丁磊透露,除了乐视车载系统以外,首款车型的技术验证已完成,这标志着乐视超级汽车的首轮样车试制已经结束。按照原计划,以此为基础打造的概念样车将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亮相。

       "乐视希望打造互联网汽车生态系统,而特斯拉仅仅是一个电动汽车公司。”

       “特斯拉仅是从A到B的出行交通工具。而对乐视超级汽车来说,交通工具的功能是次要的,更主要的是互联网交通场景。上了车,你将从家里的大屏互联网状态,跳到移动交通互联网状态。”

                                                                            ------乐视的车,信息量太大,猫弟实在反应不过来,我只能祝他成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周车闻集锦:全世界第一台第四代SUV正式诞生!

一猫汽车网 2015-12-06 00:25: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