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前方雾霾来袭!开车应该注意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5-12-07 16:09:45

       大家都知道,最近国内大部分地区受到冷空气的影响,雾霾相当严重,连大妈们跳广场舞的都跳出了生化危机的感觉!很多地方也都呈现出十面霾伏的状态,在能见度这么低的情况下,开车可是非常危险的,应该注意什么事情?怎样降低事故率呢?就让猫哥教教你这种情况下该怎么破!

1、合理使用灯具、喇叭


       在雾霾的状况下切忌使用车辆的远光灯,正确的方法是打开前后雾灯、尾灯及近光灯,这样不仅能提高自己的可视范围,也可以让来往车辆和行人尽可能的清楚你的车辆状况,保障了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当遇到拥挤或是行车缓慢的情况下,适时的开启汽车双闪灯,另外在必要时也可使用喇叭提示或回应,达到引起其它车辆的注意,并确定你车辆位置的目的。

2、控制车速、保持车距


       雾霾天气时行车,控制好车速、保持行车距离是安全行驶的前提。猫哥建议,在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要超过60公里/小时,与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要超过40公里/小时,与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小时以下;如果能见度再低,那么猫哥还是建议你直接放弃驾车吧,毕竟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3、会车、超车需注意


       雾霾天气必须控制好驾车速度并且在会车时需格外留神,当发现对方车辆速度较快,最好是减速让道。如果会车时路侧出现障碍物,应该减速靠边、停车避让,而且车速及距离需严格控制好。超车是能免则免,尽量保持距离的跟着前车行驶。

4、行驶车道的选择


       驾车选道可以遵循下面的一句短语:两道选外侧,三道选中间。由于雾霾天的能见度较低,如果道路两侧出现突发状况,司机驾驶员是无法预知的,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作出正确的反应,并采取相应措施,这样谨守短语的行驶路线是最为稳妥的。

5、切忌紧急刹车


       雾霾天对于车距的判断会出现偏差,紧急踩刹车会让后车的车辆无法迅速的判断两车距离,而导致追尾的情况,因此避免紧急刹车的有效办法是慢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一定距离,留给彼此有足够的反应时间。

6、随时保持清晰的视线 


       当出现雾霾的情况,由于车内外有温差或是空气湿度大,车厢内的前后挡风玻璃也很容易产生雾气,这样会使驾车时的视线受阻碍,这时应当开启后窗及后视镜的加热除雾按键,并将空调的出风方向调至吹向前挡风玻璃,直至将玻璃的雾气去除为止。

7、合理利用空调以及车窗


  当雾霾出现时,室外的空气质量一定不好,那么在行车的时候应当主要选择空调的内循环模式,避免室外的污浊空气进入驾驶室影响驾驶员的呼吸,但内循环时间长了车内的二氧化碳浓度也会增加,所以适当的将天窗打开一条缝隙,利用空气的负压将不好的空气排出车外。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前方雾霾来袭!开车应该注意什么?

一猫汽车网 2015-12-07 16:09: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