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汤森路透评出创新企业百强 八家日系公司入汽车业前十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16:39:15 图片作者:谢子珺

       11月18日,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2015年世界创新公司百强名单,汽车行业共有10家整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入围,其中8家均为日系企业。另外在自动驾驶、远程通讯和燃油节省等领域,通用汽车、现代汽车和博世也位居单项前列。

       据悉,汤森路透2015年全球创新公司百强(Thomson Reuters 2015 Top 100 Global Innovators)名单由汤森路透知识产权及科学分部和路透社品牌内容解决方案一同评选。该评选从2011年开始,今年已经是第五届。

“2015创新公司百强名单”汽车行业入围前十企业名单
Aisin Seki 爱信精机
Bridgestone 普利司通轮胎
Honda 本田
Johnson Controls 江森自控
Nissan 日产
Toyota 丰田
JTEKT 捷太格特
Valeo 法雷奥
Yamaha 雅马哈
Yazaki 矢崎

       其中丰田、日产和本田为日系汽车企业的三大行业龙头,并且丰田和本田是自榜单创立以来连续五年入选。另外,爱信精机、普利司通、捷太格特、雅马哈和矢崎五家公司也均为日系供应商。不属于日系公司的只有美国的江森自控和法国的法雷奥。


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列出的100家最具有创新力的公司,并没有具体的排名。而评选的标准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考量:1)专利获批数量;2)在多少个领域提交专利;3)专利被其他公司引用次数。


细分领域领头羊


       本次评选还统计了2009至2013年累计入围创新公司百强名单的次数,汽车领域前五名为丰田、博世、现代、本田和电装,日系共占5席。

       在细分技术领域,一些公司较为突出。驾驶员辅助技术方面,包括诸如盲点侦测、智能驻车和行人探测系统,博世居于领先地位;燃油经济性方面,专利最多的公司为现代汽车;远程通讯方面,通用汽车最领先;抬头显示器领域,江森自控领跑,但该部分业务之后售予伟世通和Universal Display;自动驾驶领域,领先的创新者为丰田和通用。


       遗憾的是,本年度并没有中国企业入围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名单。去年唯一入围的中国企业是华为,同时华为也是首个登榜的中国企业。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汤森路透评出创新企业百强 八家日系公司入汽车业前十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16:39: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