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从微面到微货 开瑞汽车一次性推出六款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2-02 00:29:52

       目前开瑞汽车官方表示,共推出六款全新车型,售价区间为3.398万-4.45万元。新车包括优优2代、优优加长版、优劲单排版、优劲单排加长版、优劲双排版以及双排加长版,产品涵盖微客、微货两大细分市场。

开瑞新车官方指导售价表
车型售价(万元)
开瑞优优 2016款 1.0L-MT车型3.398-3.798
开瑞优优 2016款 1.2L-MT车型3.498-4.45
开瑞优劲 2016款 1.1L-MT车型3.399-3.499
开瑞优劲 2016款 1.2L-MT车型3.73-4.30

       虽然都仅仅是入门级的微车车型,但官方对这些新车还是下了功夫的,6款新车在外观方面有10项升级,包括原熏黑底大灯变为鹰眼式晶钻银色大灯、原车尾灯灯腔和灯罩改善注塑工艺、配色优化、亮度和对比度增强、进气孔升级为与地面20度夹角以及全新的流线型后视镜。

       新车采用质感更高的双色内饰,并增加了镀铬和钢琴烤漆等元素,空调升级为圆形旋钮,中央出风结构调整,两侧出风口升级为梯形并增加银色喷漆,采用拨片调节。此外,新车采用双炮筒式仪表,并配有镀铬银色装饰,背光采用高端白色LED灯源。门内护板升级为轿车化双色注塑门护板,扶手增加钢琴烤漆工艺,集成电动玻璃升降功能。另外新车增加了收音机下储物盒,并可选装GPS导航、倒车影像等配置。

       安全配置上,全系车型标配ABS+ESD,以微车的标准而言,这样的配置很厚道了。动力上,开瑞优优仍搭载1.0L和1.2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开瑞优劲则搭载1.1L和1.2L发动机。1.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为102N·m;1.1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则是98N·m;1.2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则分别为59kW和106N·m。传动方面,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开瑞品牌发展史:奇瑞2009年推出的多品牌战略不仅没能大幅提升奇瑞的销量,反而因为资源的分散等系列原因拖累了公司整体业绩的发展。2013年,奇瑞汽车进行了战略调整,取消瑞麒、威麟两大子品牌,并将原来的微车品牌开瑞划归至奇瑞控股旗下。

       作为一个专注于微车的品牌,开瑞汽车生不逢时,在经历了2009年汽车下乡、微车市场销量爆发后,市场表现便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连原本专注于这一市场的哈飞、昌河都因为市场的衰退而出现“举步维艰”的局面。唯一的例外是五菱汽车,但其销量重心也开始从微车市场向MPV市场转移。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微车销量仅为133万辆,同比下降18%,成为细分市场上唯一负增长的车型种类。还在这条路上坚持的开瑞汽车,是否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呢?

评论(0)
上一篇 诠释“家轿卷王”本色 标致新408龘龘款售10.97万起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从微面到微货 开瑞汽车一次性推出六款新车

一猫汽车网 2015-12-02 00:29:5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