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实惠家用轿车选购指南 12万元选新英朗还是C4世嘉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07:00:00 图片作者:朱慧

       买车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也算是一件大事儿了,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选车的价不能太贵,车的空间不能太小,配置不能太低,最好牌子够硬开出去有面子,那么究竟选什么车更好呢?猫哥想到了从上市以来一直排名轿车销量前十,近两月销量更是稳居前三的别克全新英朗,以及在11月18日刚刚上市,定位在世嘉和C4L之间的雪铁龙C4世嘉。那么这两款车到底哪款更好一些呢?

       在对比这两款车型之前,猫哥先来大致介绍一下这两款车型的售价。2015款别克全新英朗15N(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共有6款车型,而2016款C4世嘉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共有4款,具体售价如下表:

别克全新英朗售价表(万元)
车型官方指导价本地经销商(上海)最低售价优惠幅度
15N 手动进取型10.998.992.00
15N 自动进取型11.999.992.00
15N 手动精英型11.699.692.00
15N 自动精英型12.6910.692.00
15N 手动豪华型12.6910.692.00
15N 自动豪华型13.6911.692.00
雪铁龙C4世嘉售价表(万元)
车型售价
1.6L 手动舒适型10.78
1.6L 自动舒适型11.98
1.6L 手动豪华型11.68
1.6L 自动豪华型12.88

       自从3月上市以来,全新英朗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最近更是有2万元的优惠,优惠幅度很大。相对较低的售价也使得英朗在8,9月份获得了国内轿车销量第一。而C4世嘉定位于紧凑型车最激烈的中端细分市场,定价也不算高,但是作为一款刚刚上市的新车基本没有优惠。那么根据终端售价,在接近12万元的区间内,猫哥选择了全新英朗的15N自动豪华型与C4世嘉的1.6L自动舒适型进行对比,看看“新人”C4世嘉能否战胜“老将”英朗。

       动力配置上,英朗15N自动豪华型搭载的是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C4世嘉1.6L自动舒适型搭载的是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同样是一款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仅从发动机排量和变速箱上看,两车差距不大。

       排量略大的C4世嘉从动力参数上也略大于英朗,不过这点参数差异在猫哥看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悬架方面,两车的前悬架都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英朗使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而C4世嘉采用的是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看似英朗占优。但是考虑到雪铁龙的后非独立悬架调校一向都很不错,舒适度并不差,所以猫哥认为两车在动力底盘方面的差距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不相伯仲。

       动力底盘上,两车的差异不大。配置上,两车都标配了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轮胎尺寸也都是205/55 R16,可以说两车的定位是非常接近的。那么两车配置具体有哪些差异呢,到底哪辆车配置更高呢?

       从对比中可以看出,在价位比较接近的情况下,英朗的配置要比C4世嘉更高一些。特别是像胎压监测、后视镜加热、倒车雷达、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都是些比较实用的配置。可以说在C4世嘉还没有较大优惠的情况下,英朗的性价比要更突出。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实惠家用轿车选购指南 12万元选新英朗还是C4世嘉

一猫汽车网 2015-12-03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