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12万预算是买个性还是买居家 蓝鸟还是卡罗拉

一猫汽车网 2015-12-01 06:46:00

       10月26日,东风日产蓝鸟再次复活,当然这个新“蓝鸟”与曾经的蓝鸟除了名称相同外,并没有任何关系,老蓝鸟已改名为轩逸,而新蓝鸟上市后定位将比轩逸高半个级别,可以称之为A+车型。由于新车上市后在售价方面会与一汽丰田的卡罗拉有较大重叠,因此,这次将这款A+级车与A级车卡罗拉进行对比,看看除了定位高半个级别外,还有哪些差别。

东风日产蓝鸟对比一汽丰田卡罗拉 车型售价
车型蓝鸟 2016款 1.6L CVT炫酷版卡罗拉 2016款 1.6L CVT GL-i炫酷版
指导价(万元)12.3913.48
上海地区优惠后售价(万元)12.3912.48

       10月26日,东风日产蓝鸟正式上市,新车共推1.6L一种排量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59-14.39万元。一汽丰田卡罗拉则是一款上市良久的车型,不过今年也推出了年款以及混动版车型,与老款同时在售,该车除混动版车型外,共推出两个排量,1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78-15.98万元。

       一汽丰田卡罗拉在国内的销量一直处于前十的地位,2015年10月28日卡罗拉双擎上市以后,这款车再一次成为热点。汽油版卡罗拉搭载了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共推出1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78万元-15.98万元。此次选择的卡罗拉2016款 1.6L CVT GL-i炫酷版车型在享受优惠后,售价与蓝鸟接近,作为竞品车型可以直接对这两款车进行比较。

       在动力方面,虽然蓝鸟和卡罗拉的发动机参数差别不大,但带有燃油双喷射技术(混合喷射)的蓝鸟在技术方面领先于卡罗拉。燃油缸内直喷燃烧效率高、经济环保,还可以提升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但是燃油直喷会产生更多的氮氧化合物和微粒,并且会产生较严重的积碳。所以混合喷射技术应运而生,通过对于不同工况下对喷射的调整,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尽量避免了排放和积碳问题。

       蓝鸟和卡罗拉的发动机参数相近,变速箱都是采用了CVT无极变速箱,前后悬架方面也都采用了类似的结构。两车最大的区别在于蓝鸟在发动机的技术方面会更先进一些,采用带DIS燃油双喷射技术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的发动机能够有效减少积碳、降低碳排放以及降低油耗。

       外观方面,蓝鸟会比较激进,喜欢的人会非常喜欢,如猫哥的同事;不喜欢的人会非常不喜欢,如猫哥,所以在外观方面的主观因素不能下结论。两车终端售价相近,虽然蓝鸟发动机会比卡罗拉好,技术更先进,但在配置方面蓝鸟却没有一点优势,当然这也因为蓝鸟上市不久,优惠幅度不大有关。

       从对比来看,蓝鸟的确在配置方面无法与卡罗拉相比,不说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之类的舒适性配置,就连后驻车雷达都没有,在安全配置方面还是有所欠缺。另外,卡罗拉的备胎为全尺寸备胎,而蓝鸟的备胎则是非全尺寸备胎。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12万预算是买个性还是买居家 蓝鸟还是卡罗拉

一猫汽车网 2015-12-01 06:4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