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惊呆了!没学过车也会上路

一猫汽车网 2015-12-19 06:00:00 图片作者:李常燕

      没看错吧,12岁都会开车了?是的,没错,近日,关于这则消息发布后,网友们都纷纷表现出一片惊讶,太神了!小孩会开车还不是关键,重点是没出事故,真让人情不自禁想去探个究竟。


      在消息传出不到一个小时,就有过千的评论,可见其关注度。小明从发动、行驶到倒车、停车都由他一人完成,更惊奇的是之前无人教过他,但从小明父亲得知,小明经常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看爸爸如何开车,然后记在心里的,从未实践过,就这样神奇的完成整个开车过程。不得不佩服小孩的学习能力,估计要是看到他开车的视频,手心都不禁捏一把汗!


      中国地大物博,很多地方的交通安全意识传播不是很强,特别是小孩的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更是少,虽然教科书会有交通的安全知识传授,不过大多只是一些简单的交通规范,而且还是仅限于理论,实践,基本可以说是没有的,所以小孩对于开车的危险性更是没有什么基本的概念。


      中国的现状,应该大家都很清楚, 那么在国外,小孩交通安全意识就显得没那么薄弱了,究竟是如何培养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日本:日本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是很高的,主要是他们从小就培养起,除了理论灌输外,还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来强化他们的交通意识,之前就有同事写了篇相关文章,有兴趣可点击阅读《交通安全知识要从小培养 日本是这样做到的》。


      美国:在学校时期,课程是会与交通安全知识结合起来的,例如历史课会讲解交通工具的发展史,加深孩子对交通工具的认识;在科技课上,老师会要求学生观察同一类树木在交通流量不同的情况下,外观有哪些不同。同时还会组织交通安全宣传标语、宣传画竞赛活动。


      德国:在交通安全培养方面,德国可谓是“从娃娃抓起”,从小就开始学习交通法规,各城市都设有少儿交通学校,而学校的资金、设施和场地均由政府承担,并免费向儿童开放。


      丹麦:这个国家对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视的,而且还明确规定,儿童6岁时就应在学校接受正规的交通安全教育,8岁时要了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手段和措施。他们会经常举行类似“游街”的活动,老师会对街上出现的交通工具、标识进行讲解,加深学生的印象。


      法国:从小培训小孩过马路,主要通过自小的道路安全教育,让小孩尽早能独立并安全地过马路,在小学三年级开设“道路安全”课程,让小学生掌握好与交通安全相关的知识、法规。而且有近400个中小学校还专门请人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阿根廷: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建立了全国第一所儿童法规学校,里面拥有各种安全交通标识,学校会每天对小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法规的实践活动,从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虽然提高小孩的交通安全意识很重要,但是如果家长本身的交通意识不高的话,也会存在一定的危险,因为小孩子的学习能力强,很多事情他们不明白是对还是错,家长的行为会直接影响到他们,所以家长自身安全意识也要提高,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小孩。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惊呆了!没学过车也会上路

一猫汽车网 2015-12-19 06: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