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夜露死苦!那些杀马特般的日本暴走族

啊车

夜深人静,独步大街上,身后传来一阵狂躁的机车声,正想回头看看,却因为突如其来的后脑勺剧痛而昏倒在地,不省人事。


恭喜,你遇到了暴走族。




暴走族的诞生可追溯到二战后,作为战败国的日本百废待兴,面临着诸多的社会问题以及西方文化的冲击,暴走族的前身雷族,在那片被战争伤害最深的土地广岛,渐渐兴起。




随着经济的发展,摩托车也不再是难以获取的梦想之物,刚取得驾照的年轻人们开着本田CB750FOUR等物美价廉的二手车,拿掉排气管的消声器,便加入到雷族的大家庭中,除了一如既往的炸街,他们还拉帮结派,拿起棒球棍之类的武器,视乎心情给无辜路人后脑勺一记闷棍。




年轻人的躁动震撼了日本政府,“暴走族”三字也首次出现在警察叔叔的文件当中。也就是在这个时期,暴走族正式进入鼎盛期,成员的座驾也不再限于摩托车。而日本人善于吸取别国文化并加以改造的民族特性使暴走族迎来了新的发展。





年轻人穿着满身刺绣的特攻服,上面甚至还绣着只能用读音来领会的汉字,什么“夜露死苦(日语读音意为多多指教)”、”愛羅武勇(I LOVE YOU的读音)”毕竟多认几个汉字,在日本是一件更有逼格的事,梳着形式各异泛着油光的飞机头,为了定型不知道上了多少发蜡……哦对了,还有最为亮点的改造车。





年轻人一般会为摩托车装上夸张的整流罩,高翘的坐垫,有时还会在车尾插上队旗……违反常人审美观又如何,够拉风就行,至于汽车,宽体套件是必不可少的,外趴的轮子、以毫无意义的方式上扬的(假)排气管更是锦上添花……虽然同样违反审美标准,但这种暴走族的改装风格还是或多或少地在各种VIP改装案例上得以传承。




因为车辆都被改得难以理解,暴走族也开始脱离了飙车的行列,剩下的只是顶着这身行头,喊着“喧嘩上等(打架很厉害的意思)”去炸街;而那些追求速度的人则脱离暴走族,一心一意地做飙车党去了。而拿棒球棍敲路人后脑的行当虽然也因为警察叔叔的严打而收敛,但帮派之间的斗争却从未停息,尽管与日本黑帮那种犯错就要切小指的血腥暴力不能相提并论,但暴走族也的确是暗黑势力吸纳新成员的一个有效途径。





随着日本政府实行的多项政策,进入21世纪后暴走族也慢慢步入了衰退期,如今的年轻人也不会想去模仿这些穿着老土的热血青年。暴走族也不再像过往那样,队内有着严谨的纪律和秩序。




虽然日渐式微,但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这群比我国杀马特更杀马特的暴走族却慢慢发展成了日本的亚文化,诸如描述暴走族的《湘南暴走族》之类的漫画作品,以暴走族行头活跃于日本歌坛的团体“气志团”、手机游戏《暴走传说:单车之虎》等等便是体现。




这大概是我国杀马特贵族们永远没办法想象到的呢。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