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同样是塑料做的 差距咋这么大呢?

选车罗盘

有些人形容一款车的内饰简陋,总会说“这车内饰塑料感比较重”,那么“塑料感”是个什么鬼?塑料就是Low的代名词吗?

以上产品使用了很多的塑料,请问大家有没有感觉到塑料感扑鼻?有没有感觉廉价山寨低档?所以说塑料处理好了也可以感觉很棒,“塑料感”和“塑料”不一定就是正相关的。

实际上汽车内饰少不了使用塑料,因为塑料太好塑形了,而且轻,性能稳定,便宜。但是同样是用塑料,有的产品做出来就是这样的:

塑料的纹理干净自然,反光朦胧,手感不干不滑,有粘性和湿度,倒角细节恰到好处,分模线不可见,没有任何塑料件常有的毛刺和缩印,一点也不会给人满满的塑料感。
对比另外一款车:

虽然塑料的质量也不错,但是细节处还是感觉有塑料特有的变形,纹理略显粗糙,反光也较强,手感过滑过干,最重要的是缺乏足够的细节,倒角和截面形态都在告诉大家这是一块大塑料。

如果你觉得方向盘不能很好的说明问题的话,再看以下对比图:

依然能够较为明显的看出,下图的塑料感强一些,这些是纹理的选择,分件合理性,细节处的倒角、截面等造成的,都不是塑料本身的问题,而是设计问题。

塑料感这个东西图片上看还是不够,要上手摸才能真正感觉出巨大的差别来。现在很多塑料可以处理出非常棒的观感和触感,比如一些手机的后壳。但是太过于复杂,产品越复杂就越难顾及细节,而细节是在潜移默化中表达品质感的东西。

虽然昂贵的天然材料,比如真皮,实木,金属等,确实能带来无可比拟的观感和触感优势,我也不得不承认自己更喜欢这些天然材料,但是我并不反感塑料的使用,也不认为使用塑料就一定会充满塑料感和廉价感。塑料是一种便宜,方便,有它自己的优点和独特质感的材料,只要用心使用它,认真研究它,它一样可以表达出很棒的效果。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10.99万元起 雪佛兰新款创酷RS正式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