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头条看板』北京车牌配额或生变,进一步压缩燃油车指标

头条汽车

2015年只剩下一个月了,北京市明年的小客车指标配额相关政策具体会是怎样?明年在北京购车上牌又将面临怎样一种环境?对此,汽车头条近日获悉:北京市明年或将进一步大幅度削减燃油车指标配额,而新能源车或将迎来更多利好政策。

此前,根据2013年11月出台的《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从2014年到2017年在指标的分配上,普通小客车指标按13万、12万、9万、9万的数量逐年递减;新能源车指标按2万、3万、6万、6万的数量逐年递增。也即2016年普通小客车指标为9万个,新能源车指标为6万个。


如今看来,在节能减排的压力和相关“中央精神”的推动下,北京市两年前的这种调控计划或面临重新调整。


“关于北京市明年的小客车指标方案各部门还在紧张的讨论和制定当中,目前还没有最后方案出台。”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的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

另据消息表示,此次调整的主旨是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燃油车的指标将从原定的9万辆进一步压缩至6万辆,而至于减少的燃油车指标是否会增加到新能源车中,目前还没有统一说法。一种可能是将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比例由原定的9:6变成6:9,即将燃油车减少的3万辆指标转加给新能源车;另一种可能是改成6:6,即燃油车指标减少3万辆,新能源车指标保持原定的6万辆不变。


此外,汽车头条还从相关渠道获悉,12月26日的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分配仍将延续上一期刚实施的“免摇号直接配置”方案。对此消息,北京市新能源相关部门的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个问题目前还无法回答,但同时也强调“北京市正在落实中央精神”。

上述人士提到的“中央精神”,无疑包含了李克强总理于9月29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到的“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而这一项要求也直接促使了北京市针对上一期10月26日的小客车指标摇号中,对新能源汽车实行了“免摇号直接配置”的方案。


数据显示,北京市上一期10月26日的燃油车摇号中签率为0.51%,即200:1的中签比例。如果明年燃油车的指标配额在今年的基础上再被大幅度削减,那么中签比例将可想而知。对此,汽车头条将保持密切关注。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