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原来买白色车不仅为了安全,还是高保值?

Pcauto汽车杂志

什么颜色的车受欢迎?



根据统计,全球范围内白色最受欢迎。而中国,数年前还是银色和黑色当道,但占比一直在下降。


同样地,白色占比一直增加。同时还伴随着蓝色等其它颜色的兴起~



你知道吗?车的颜色其实不只是个人的喜好,它可能还和安全、温度、保值率等有关,甚至还和鸟粪有关……


一、颜色与安全


澳大利亚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NRMA研究表明:深色以及容易与道路环境相混合的,黑、金、绿、蓝等颜色汽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远高于,明亮的嫩黄、米色、奶色和白色汽车。



在白天,黑色汽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比白色汽车高12%,而在傍晚和凌晨,这一数字高达47%


为什么?和颜色的视认性有关。


包括:


颜色的进退性,同样的距离,看浅色车会近点,看深色车会远点。


颜色的胀缩性,浅色车看起来大点,深色车看起来小点。


颜色的明暗性,浅色车明度高易察觉,深色车则相对没那么容易察觉。



不过,有关数据表明,89%的人考虑的是个人喜好,只有3%的人考虑到安全因素。


二、颜色和温度


一定时间内,物体对光能吸收越多,其升温速度越快,但最终温度由环境决定。




白色、灰色、银色等浅色可以反射光线,得到的热量较少,升温速度慢。



而黑色、红色等深色则将吸收的大量光线,在短时间内转化成热量,短时间(约3小时)暴晒时车身颜色深浅和吸热速度密切相关。


但当汽车在太阳下长时间暴晒时,车辆的吸热、散热已经达到一个平衡。在这种状态下,车辆的温度主要取决于环境。当然车辆的材料、空间等因素也有一定的影响,但和颜色的关系已经不大。


三、颜色和保值率


海外媒体调查,不同颜色的汽车5年平均折旧贬值率为:


黄色,26.2%

橙色,27.6%

绿色,31.3%

蓝绿色,31.4%

红色,31.7%

浅褐色、棕色和金色,33.3%

蓝色,33.6%

白色,33.7%

银色,34.0%

灰色,34.2%

黑色,34.4%


所以,黄色最保值。



我国颜色保值率高低,还是和大家喜欢什么颜色的车有关。高保值率的颜色为银色、黑色和白色。


四、颜色和鸟粪



哪种颜色的车容易被鸟粪袭击?对此,结论其实并不一致阅读了很多报道。有报道说是白色 ,也有报道说是红色、蓝色和黑色,但好像他们都并没有进行太过深入的科学研究。


也许只是小鸟们任性而已。


不过还是想提醒一句,由于鸟粪具有强碱性,会对车漆产生不可修复的影响。如果车身被鸟粪攻击,请及时清洗。

评论(0)
上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