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带你设计带你飞 大众汽车开展设计工坊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15-11-30 15:47:17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上海余德耀美术馆举办大众汽车设计工坊。活动现场,来自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上海大众汽车和一汽大众汽车的设计师团队与近百名特邀嘉宾共同探讨了设计与创意、未来出行方案和未来交通发展等话题,并对2060年的大众汽车做出了大胆的设计。



设计驱动社会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设计总监罗西蒙(Simon Loasby)先生的登台演讲拉开了此次设计工坊活动的序幕。“大众汽车坚持简约、清晰与经典等设计理念,同时会根据全球各区域市场的偏好进行创新,为消费者推出符合本地需求的理想车型。”随后,罗西蒙先生还从风格、设计和创造性等方面阐述了当今汽车设计的相关要素,让现场嘉宾对汽车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设计与创意是驱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罗西蒙先生表示,“通过设计工坊这样一个充满趣味、创意、互动的沟通平台,开放式交流汽车设计、未来出行等方面的议题,希望加深公众对大众汽车品牌设计语言的理解,并激发大家对未来出行方式的创想,共同打造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每个人都是设计师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自身。”在听完罗西蒙先生的演讲之后,现场嘉宾被随机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完成一部电影的框架构想,并在影片中诠释未来的汽车。电影的时代背景设定为2060年的中国,嘉宾们需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展望45年之后城市发展的概况,设计出具有科技感、符合时代特色的交通工具。



       每个小组都有两位大众汽车的设计师,嘉宾在他们的引导下,畅想彼时的交通工具、出行方式,讨论科技、出行方式与环境等因素对汽车设计产生的影响。大家在反复沟通讨论之后,描绘未来交通工具外形、内饰、材质等特征的核心概念,再加上大胆创想的科幻电影场景设定、亲历设计创作的过程,让每个参与者都感到新鲜有趣。



科技也可以很艺术

       参与设计工坊之余,来宾们受邀进入“雨屋”,亲身体验“不被淋湿”的雨中漫步。由英德艺术工作室兰登国际创作的大型互动式艺术装置“雨屋”完美融合了艺术、科技与人类互动,通过3D追踪摄像头和感应式阀门控制雨水,令参观者所在区域暂时停止落雨。在“雨屋”中,来宾会产生“控制”落雨的感觉,进而引发对于环境保护和人类本能等问题的深层思考。



       艺术和文化是促进社会发展、启迪灵感、推动创新的基本要素,秉持这一理念,大众汽车集团一直以来鼎力支持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在全球范围内与多家顶尖艺术机构开展了深入合作。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于今年9月携手上海余德耀美术馆,将蜚声国际的大型装置艺术“雨屋”首次引入中国,以此作为“大众汽车文化项目”的开篇,并希望通过一系列展览和教育活动,让每个人都能够接触并参与到文化与艺术活动中来,同时为东西方的艺术交流搭建桥梁。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还开设一系列以培养创造力与创新力为目的的教育项目,此次设计工坊也是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公众普及文化与艺术,鼓励人人参与到创造和创新过程中来。

评论(0)
上一篇 华为侯金龙:加速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篇 易鑫租赁2亿SCP获机构青睐 认购倍数创发行信用债新高

带你设计带你飞 大众汽车开展设计工坊活动

一猫汽车网 2015-11-30 15:47: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