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为了你而改变 凯迪拉克ATS-L体验心得

一猫汽车网 2015-11-30 00:41:39

  我喜欢凯迪拉克是在上中学的时候,那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主演的电影《凯迪拉克神探 Pink Cadillac》那时正好是汽车设计从棱角曲线往没有任何装饰、只采用单纯流线型过渡的时期。夸张的镀铬装饰和超酷的尾鳍,还有闪闪发亮的车体,那个巨大的敞篷车看起来是那么炫酷。


  从那时候起我开始对20世纪50年代的美国文化感兴趣,那个时代的美国文化充满了浪漫和自由。对凯迪拉克一直保持热情憧憬的我,也在从事与汽车相关的职业之后,对凯迪拉克的热切有所消减。不光是我,就算是在中国、欧洲和美国,对凯迪拉克感兴趣的人也并不多了。


  其中最遗憾的要数凯迪拉克自身,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只靠美国风的东西没法在激烈的市场上存活取胜,国产后的ATS-L放弃了之前悠闲安乐的风格,开始强调跟德系车同级的安全性。甚至为了检测稳固的车体底盘,他们前往德国进行测试。由此可见,对于失去了“最好的高级车”这一称号他们是多么的窝火。


  如果有人追问德国车水平的行驶性能,追求日本车水平组装品质的行为,是不是在某种程度上失去了“凯迪拉克”风格那么我想说,取其精华,凯迪拉克不管什么时候都是一直在努力和尝试生产出全世界最好的车,大家不应该把凯迪拉克的感觉和认识都停留在20世纪50年代的那种风格。


  ATS-L的驾乘感还是很美国,不管什么路面都很轻缓舒适,跑在直线路面上时,那种驾乘感更是令人无话可说。现在,假如说在开着凯迪拉克的你面前出现了一条狭窄不平的道路,如果是以前的凯迪拉克,就要先减速,然后为了防止身体被殿起来,要死死坐稳;而现在这款ATS-L的驾乘感则完美变身为德国车。但在外面看,他还是一台美国车风格,很帅,对此好莱坞导演们也会发出欢呼声。他们选择凯迪拉克的理由在于就算是在弯道和赛场,它都能保持自己优等生的好成绩,并比德国车更能展现狂野的男性美。


  从竖着的LED尾灯和巨大的镀铬前格栅可以看出它依然还是美国车,其中更是凯迪拉克的强调的风格。车内仪表盘的装饰在强调高级品味的同时,兼备了性能功效。2.0L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取代了原来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成为了基本配置。有一点我可以保证,那些曾经抱怨其不便和生硬驾驶感的人,在驾驶过ATS-L之后就会大吃一惊。相信你会喜欢上这台车,因为这是凯迪拉克为你而改变。


  遗憾的是在中国能拥有和我一样感受的人并不多,绝大多数人还是不太了解凯迪拉克的形象和风格,我想着可能是国产化的ATS-L依旧在中国并不多见的原因。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了你而改变 凯迪拉克ATS-L体验心得

一猫汽车网 2015-11-30 00:41:3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