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对话凯美瑞双擎 与陌生人的一天

一猫汽车网 2015-11-27 15:32:21 图片作者:贾佳

  原本这篇文章想聊聊凯美瑞双擎那270N.m扭矩的故事,不过我发现自己错了。我并非没开过这部车,但我发现对于“他”来说,一上一下的体验是毫无意义的,于是我就成了那个熟悉的陌生人,我对车辆彩页上的内容很熟,但是对车而言,我很陌生。

 

  其实我和凯美瑞相识并不浅薄,有一台96年的凯美瑞曾陪我度过在那个遥远的国家读书的前几个月,换句话说,其实凯美瑞,就是我拥有的第一部车。当我用开着他每天打工赚的钱去实现自己下一个汽车梦的时候,遇到的是一个和几个月前的我相似的买家,他忐忑的上下打量着这部凯美瑞,问的事无巨细,而我还记得,我最后留给他的一句话

 

  “喂饱他,其他的事情就都交给他好了”


  四年时间,我换过的车子太多,但唯独凯美瑞留给我的,就像那时的4速自动变速箱一样,隽永,深刻。转过头来,回忆的部分似乎太占篇幅,眼前的位15年的新兵,确实有些躁动的样子,他年轻,活力,高挑的眉眼似乎在表达着只是停在这里的不满。我接过这把手感不错的钥匙。

 

  “你好,凯美瑞双擎”


  其实年轻要比回忆美好太多,至少不用在初雪后的北京还掏出一大串钥匙翻出其中的一把捅开结冰的钥匙扣再打开车门,也不用穿着厚重的羽绒服笨拙的挪动臀部来调整坐姿,甚至还可以动动手指就能让整个腰背都能暖和一阵儿。当一切都打理好,你按下那个和以往不太相同的按键,少了启动马达“嗒嗒嗒”的振动,没错,他确实已经准备好了。


  虽然我并不认为凯美瑞双擎的特点在于“快”,但实则8.2s的加速数据也让我对城市车流中的穿插变线有了新的看法,这种快并不是陌生的,电流的瞬间释放让加速踏板的每一度下压都有迹可循,纯电动助力也让方向盘的反馈十分直白,倒是和燃油版凯美瑞相同底盘悬架拖了凯美瑞双擎变成一部运动型轿车的后腿,他们太过柔软的调校,让快速变线时的车辆有些倾斜,好吧,这就是舒适性的主导,这还是一部凯美瑞。


  驾驶一部凯美瑞无疑是睿智的,也可以是充满善意的,抛去什么环保低碳的大道理不讲,狭小巷道内的白发老人,没有丝毫戒心的放学孩童,甚至是你侬我侬恍若无人的情侣。只要驾驶凯美瑞双擎的你能控制住自己因赶时间粗暴的,拍向喇叭的手,那么或许就能帮到他们,静谧,有时就是一种高尚。


  如果有人在纠结凯美瑞双擎会不会是“螃蟹肉”,那么从第一台普锐斯开始,到现在800万台丰田混动车型或许足够说明问题,和绝大多数生产者将混动作为“面子工程”不同,丰田确实想让双擎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否则也不会让一批高精尖的工程师,去研究怎么把内燃机的燃效再提高个位数的百分点,就这一点而言,凯美瑞双擎的功底,就不可谓不深厚了。


评论(0)
上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下一篇 深耕旅行+,捷途汽车致力做更懂用户、更懂自驾游的品牌

对话凯美瑞双擎 与陌生人的一天

一猫汽车网 2015-11-27 15:32: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