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为了行车安全 谁说白天不用开车灯

一猫汽车网 2015-11-26 17:15:25 图片作者:林淑敏 彭梓朗

  在近几年推出的车型中,许多狠角色们都画上了“下眼线”—日间行车灯。猫妹对这全新的车前辅灯设计表示好奇,从外观上看,日间行车灯可以让汽车增加几分动感的造型,但它可不是只有亮瞎行人的效果哦!看似毫无用处的日间行车灯,会隐藏怎样的存在意义呢?

日间行车灯的作用


  加装了日间行车灯可以让汽车外观看起来更具个性和酷炫,但是它最大的功效是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容易被人识别,给前方行车的车主方便观察我们的位置。国外数据统计,加装后的车辆减低了12.4%的事故率,以及26.4%的车祸死亡几率。总而言之,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就是以人身安全为出发点。

       日间行车灯这一概念提出是在1977年的瑞典,并且把白天开日间行车灯写进了交通法规里面,慢慢发展到成为欧美国家的生产标配。其实,北欧提出白天开灯的做法是有原因的:由于北欧的国家地处高纬度,而且一到冬季风大雪多,严重影响驾车人员的视线,容易触发交通事故,因此日间行车灯成了汽车生产商的标配之一。

日间行车灯的使用方法


       日间行车灯在平时傍晚时刻也是同样常用,每到傍晚太阳下山,我们在行车过程中可会遇到光线反射到眼睛而影响视线的问题。在顺光行驶时,夕阳在我们的后方,不会影响我们前面道路的行驶,但是前车可能就会因为后视镜中夕阳的光线掩盖了我们的车辆位置,在对方看不清我们位置的情况下,行驶中的变道和停车的危险系数就会增大。

       有些车主会为了节省不必要的灯光消耗,认为日间行车灯也是属于照明灯,在行驶过程中只开着日间行车灯。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的,日间行车灯只是起到提示作用,无法支持对于路面的照明。

       有些人认为白天开灯行车很浪费,其实现在的日间行车灯大多采用了节能材料。像普通的卤素灯泡常亮的话,会大大缩减使用寿命,不适合拿来当做日间行车灯。而LED灯是目前最合适的光源,而且LED属于颗粒型发光光源,容易塑造形状,可以做出绚丽的图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为了行车安全 谁说白天不用开车灯

一猫汽车网 2015-11-26 17:15:2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