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持续深耕SUV市场 北汽绅宝明年至少推出五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14:35:50

         目前我们得知了北汽绅宝的2016年新车计划,与其他车企不同的是,我们发现,绅宝在2016年已经确定要推出五款SUV车型,它难道想要像长城一样,做国内第二个SUV大厂?

北汽绅宝已经确定的2016年新车计划
车型信息
绅宝X551月正式上市
绅宝X25与奔驰合作打造
绅宝X35全新紧凑级SUV
北京40L现款北京40的五门版
北京80做中国的奔驰G级


绅宝X55——明年1月正式上市,基于萨博平台打造

      本次广州车展上,北汽带来了绅宝X55,其外观与绅宝X65较为接近,车身大量充斥着直线设计,造型看起来相当硬朗。采用了家族式的蝴蝶翼中网,并有较粗的镀铬饰条围边,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前大灯组与中网相连接,内部带有透镜,灯组造型的美观度还不错,配有日间行车灯带。雾灯用了镀铬装饰的同时还配有黑色装饰板,且细节处理较为精致。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双腰线设计,车顶配有行李架,车身下方设有黑色包围,配有切削式的双色五幅轮圈,轮胎规格为215/60 R17,整体比绅宝X65更有运动感。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9/1685mm,轴距为2650mm,较其竞品长安CS35以及瑞风S3等要稍大一圈。

       内饰上,7寸中控大屏上方为两个方形空调出风口,中间还配有石英表。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旋钮和按键结合形式,拥有独立显示屏显示实时温度,手套箱上方还配有仿碳纤维材质装饰板。整体看来质感不错,配置上拥有NOVE-LINK车载互联系统、自动恒温空调、定速巡航、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以及自动启停等均有出现。

       动力方面,北汽绅宝X55将搭载1.5L自然吸气以及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后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0kW。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这在同级别本土车型中较为罕见。

      “高品质+高配置”是北汽绅宝对X55的追求,X55将成为明年北汽的开年大作,由于目前暂未公布其售价,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我们对其的竞争力拭目以待。


绅宝X25——北汽和奔驰合作打造的首款新车

       北汽绅宝旗下全新小型SUV X25将于今年12月12日正式上市。新车提供1.3L和1.5L两款发动机选择,其中手动挡车型的预售价区间为5.58-6.98万元。自动挡车型的预售价为6.78-7.68万元。新车专为都市潮人打造,有着时尚的外观和多样化车身颜色可选。

       外观方面,北汽绅宝X25采用了凶猛的“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再配合造型犀利的前大灯,整体显得充满活力。此外,新车四周采用了黑色包围,且前保险杠下方加入了银色护板,整体显得极具野性。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10/1750/1545mm,轴距为2519mm。与哈弗H1,江淮S2等小型SUV尺寸相仿。

       该车的独特之处在于:其是北汽与戴姆勒集团合资成立的“北京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首款产品,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并在德国斯图加特设立办公室,业务范围涵盖汽车工程、制造工程、前瞻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未来将涉足北汽高端车型的整车设计。

       除了内饰风格偏奔驰设计以外,整车的配置也是走的奔驰的“高大上”风格,绅宝X25配有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安卓、苹果系统的Smart call手机互联系统。高配车型还有天窗、前排侧气囊与头部气帘、倒车影像等安全舒适配置。由于走的年轻时尚风格,其车身配色及内部座椅将有数十种搭配可选。

       动力方面,北汽绅宝X2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最大扭矩为148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悬挂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组合。

        绅宝X25较之前的绅宝X55定位更低,这样的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目前绅宝X65的月均销量仅3000辆左右,北汽能否靠X25,X55在SUV市场翻盘,目前还不好说。


绅宝X35——全新紧凑级SUV

       绅宝X35最早是在今年9月曝光的新车型,其定位在X55和X25之间。北汽绅宝欲以X25和X35在小型SUV市场打下一套“组合拳”,虽然并不太理解在这个市场大量投放车型用意何在,但这样也能使产品阵容更加细化,满足差异化市场需求。

       从新车谍照来看,北汽绅宝X35与X25的前脸大嘴风格有很大的不同,前脸采用黑色网状上下进气格栅,头灯组以及雾灯区的布局协调,整体呈现“X”型前脸。底部保险杠和前脸相呼应,配备了银色的防擦组件。

       X35的尾部设计,与X25相似,没有过多的线条和装饰,以简约为主,在牌照区下部可以看到三颗倒车雷达,尾部尾灯采用镀铬条包裹,尾部排气管采用隐藏式处理。

       同时在内饰风格上,X35与X25同时保持了高度的相似性,不同之处在于,X35的内饰饰板采用皮质处理,和X25上的碳纤维饰板不同,预计这也是为了不同的客户群体所作出的调整。动力方面,有消息称,绅宝X35有望搭载与X25相同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85kW,峰值扭矩148N·m。


       由于目前的消息还是较少,猫弟也难以分析北汽推出两款定位如此接近的新车用意何在?X35的实际设计,还需要厂家给予更多的关注。


北京80——要做“中国的奔驰G级”

       在硬派越野车上,目前国内暂少有车企愿意涉足,本身的市场受众小和技术门槛高成为了限制其发展的最大难点,但北汽目前已经有了bj40越野车的制造经验,其表示将在明年正式量产北京40的升级版——北京80。目前已有实车曝光。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北京80首次亮相,其定名“北京BJ80C民用版”。其采用了硬朗的方正车身,车身尺寸为4765x1890x2005mm,轴距为2800mm,其中车身高度要超过车身宽度,带来非常粗犷霸气的视觉效果。北京BJ80C前格栅具有“U”型镀铬装饰,车顶设置有天窗,预计根据配置不同配备两种样式的18寸轮圈,车尾采用了外挂备胎设计。

       北京BJ80C民用版内饰主打简约实用风格,座椅采用织物面料,车门内侧和中控台上配有木纹装饰。另外,在配置方面,新车装配了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系统和大尺寸中控台显示屏等。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曝光的信息,北京BJ80C民用版将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84kW,新车还将装配全时四驱系统,带有低速扭矩放大器(比率:2.57:1)和中央差速器锁,并配备后桥限滑差速器和电子差速锁(EDS)。


       北京BJ80C民用版的外观设计很难让人不想起奔驰G级,或许这就是北汽的营销策略:买不起牧马人的消费者可以选择车身尺寸和造型相似的北京40。我们或许可以期待北京BJ80C民用版将给喜爱奔驰G级的消费者带来一个廉价但相似的体验。


 北京40L——多了两个门,还是那个味道

       北京40作为北汽旗下的硬派越野车老前辈,一直销量不那么尽如人意,也许三门设计成为了限制其实用性的因素,于是北汽将在明年推出该车的五门版,定名“北京40L”。

       新车在前脸及尾部的造型上与目前已经上市的北京40车型基本保持了相同的设计,众多直线条的应用使整车给人感觉十分硬朗。此外,这款车采用了五门式设计,轴距也进行了加长,尾部的“BJ40L”标识也代表了其五门长轴距版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BJ40L有望搭载新的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290Nm。另一款2.3T发动机也有望搭载到其上。传动系统则有望推出自动变速箱的车型。该车预计2016年中正式上市,将与现款三门版同堂销售。(谍照来自汽车之家)


       北汽在明年的SUV产品线建设上大动作不断,而这都是建立在SUV车型持续火爆的基础上才能实现的,除此以外,北汽在其他车型的布局上也不应落后,保证“两条腿”走路才是最好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下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持续深耕SUV市场 北汽绅宝明年至少推出五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5-11-24 14:35:5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