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一定舒适,却一定运动 捷豹F-PACE底盘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5-11-22 13:52:17 图片作者:陈嘉俊

       F-PACE的底盘来自于旗下的轿跑车F-TYPE,全铝合金的材料,运动的悬挂结构,巨大的轮圈,看到F-PACE的造型,自然就想起英菲尼迪的FX35,运动感一流。不过可以肯定的是F-PACE比FX35更运动。


       虽然英国的车厂都俾卖得七七八八了,但只有是英国人管理的,车子基本不会跑调。而英国人对于运动的见解很深厚,SUV也不例外,看看F-PACE的底盘就知道它运动基因爆棚。


       除了全铝车身之外,前悬挂也是全铝合金材料的双叉臂悬挂,而且加工质量很高,表面光滑、精美。为了应付SUV更重的车身,下摆臂也粗壮不少。这除了能够应付比F-TYPE更重的车身之外,也足以应付侧向力带来的考验。


       悬挂的行程不长,而且22寸的大轮圈与其搭配,依然是勉强看到上摆臂。这种设计甚至比宝马X5更想追求视觉上的运动感觉。不过,相对巨大的轮圈而言,制动碟就显小了,单活塞的分泵不知道其制动距离如何,但红色的卡钳还是很抢眼球。


       F-PACE的后悬挂使用的是多连杆结构,在不少SUV中也是此方式布置。区别在于F-PACE是使用全铝合金材质。因此,无论前后悬挂,已是目前悬挂中最轻量化的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在前悬挂或者后悬挂下摆臂的位置上,工程师特别细心地考虑到底盘的空气动力学问题,在边缘位置起出几条导风槽,避免了悬挂位置的乱流。其实对于一辆SUV而言,底盘这几道杠真有用?其实F-PACE整个底部十分平整,除了排气管,大部分的凹槽和部件都被覆盖,这确实不像普通SUV的做法。


       对于一款偏向运动性的四驱系统而言,只有中央差速器也是足够了。捷豹F-PACE使用的是一套IDD智能四驱系统,配合适时扭矩四驱管理,共同负责起车轮驱动管理。


       一般情况下,该系统会把90%的扭矩分配到后轮。所以大多数时间是后驱模式,其设计跟保时捷Macan相若,保留了更原始的驾驶乐趣。而遇上特殊路况,感知到前轮需要动力的时候,四驱系统就会在165毫秒内完成前后扭矩的平均分配。切换速度快如闪电,几乎不能感觉到。若已向前轮输出部分扭矩,系统还能在100毫秒之内完成剩余的输送。


评论(0)
上一篇 江西五十铃翼放工程版轻卡在城市建设中大放异彩
下一篇 巅峰对决 且看中国乘用场景的中型和全尺寸皮卡之争

不一定舒适,却一定运动 捷豹F-PACE底盘分析

一猫汽车网 2015-11-22 13:52:1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