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丰田双喷射很厉害吗?大众也露一手

一猫汽车网 2015-11-22 09:17:34 图片作者:陈嘉俊

       丰田双喷射的D-4S风头很强,一台四缸机器有8个喷油嘴,说是可以燃烧更充分,也能保证排放要求。不过在本届车展看到,大众集团里面也有不少车型有了双喷射,大家有留意到吗?


       本届车展上,展出了全新一代Q7,而在Q7的配置表上,搭载了一款2.0T发动机。在奥迪的其他车型也搭载了双喷射的2.0T发动机,所以Q7也必定搭载了最新的双喷射机器。


       大众的双喷发动机型号是第三代的EA888,旗下有两款发动机1.8T和2.0T都是使用此型号。只是奇怪的是,大众集团并非所有的2.0T都是足料的第三代EA888,也就是说,不是所有的机器都是双喷射。


       双喷射似乎是很厉害的东西,其实并不是。是一种结合了歧管喷射和缸内直喷的技术。两种喷射方式都是极其成熟的技术,估计世界所有车厂都正在或者之前使用过。但是将两种喷射模式放在同一发动机内,就只有两家,丰田和大众。


      从MPI歧管喷射到缸内直喷,似乎都没有完美地解决燃烧问题。特别在高转时候,MPI歧管喷射的燃烧并不充分,而在发动机低转时候,缸内直喷的排气污染物又是一个问题。那么,将两种方式结合,似乎是不错的解决方案。

 


       所以双喷射的发动机能够在低负荷工况时,用MPI歧管多点喷射,而在高负荷工况时,则有缸内直喷。至于中负荷,那就是考验设计双喷射的功力了。在此负荷中,丰田的双喷射可以同时工作,由ECU算出各自的喷油量,缸内缸外一起喷油。据说大众的双喷射也可以,但是到底哪个效果更好?抱歉,这需要两年以上的市场检验。


       第三代EA888首先搭载在国内车型的是凌渡,不过凌渡的EA888是不完整。虽然大部分的第三代的技术都有,例如气门升程、两级油气分离器、新款机油滤清器等等,偏偏这个双喷射功能被剥夺了。


       原来大众集团的技术下放也会有等级之分,奥迪的2.0T是足料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所有技术都有。另一个就是斯柯达的速派,而大众的车型里面似乎都没有完整版的技术搭配。


       奥迪旗下是用双喷射EA888发动机包括A4L的四驱纵置发动机、TT Coupe的横置发动机,速派的是横置发动机。


       丰田旗下最新的发动机无论自然吸气或者涡轮增压均有配备双喷射技术,其中包括斯巴鲁BRZ的水平对置发动机、RC200T的纵置发动机、汉兰达的横置发动机。


       无论是丰田还是大众,双喷射的技术匹配度很高,无论是纵置还是横置,两驱四驱都能够使用。不过目前为止,仅限于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或许未来其余排量的发动机都会匹配,毕竟这是一个可靠而实用的技术升级。


评论(0)
上一篇 新长安睿行M60再夺微客销冠,为何能“持续火爆”?
下一篇 轻松下地库 江西五十铃翼放地库版助力卡友高效创富

丰田双喷射很厉害吗?大众也露一手

一猫汽车网 2015-11-22 09:17: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