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奇瑞汽车范星:今年最后两个月销量冲刺13万台!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0:11:15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奇瑞携一款全球首发车型艾瑞泽5新鲜登场,体验出奇瑞品牌强劲动感的现代DNA。这次一猫汽车也邀约到了奇瑞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范星,他对艾瑞泽系列车型的市场前景十分看好,实际上今年奇瑞集团已经完成了43万台的销量,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将冲刺销售13万台。未来他们也会将混动技术也运用到SUV上,为在以插电式混动车型为主导趋势的市场环境下分得一杯羹。

一猫汽车网:艾瑞泽5刚刚推出,您能给一猫网友介绍一下这款车型吗?

 

范星:艾瑞泽5是奇瑞战略转型之后的第二代产品的首发车型,这款车型也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全球   同步上市,这个是中国品牌的第一次,包括今年也是全球首秀。

      艾瑞泽5这款车型被定义为标准的S车型,这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细分市场。艾瑞泽5还是奇瑞公司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全新车型,代表奇瑞最高的品质标准,奇瑞的产品品质目前已经在市场上形成了很好的口碑,这款车型是面向年轻人的,年轻和品质我们都会做好。今天我们看到它的造型是非常吸引眼球的,这主要源于用户的需求,里面有两个层次:

      第一,艾瑞泽5反映了奇瑞造型设计的DNA,满足了年轻用户的需求。

       第二,造型方面能体现品质,满足未来年轻人的需求。年轻人从小是在车轮上成长起来的,对车非常了解,年轻人的用车需求越来越高,除了追求动感的外表之外,他们还很注重品质。今天我们看到车的造型都很漂亮,对细节的把控也体现了我们对品质的追求。


一猫汽车网:艾瑞泽会成为奇瑞的支柱型产品吗?

 

范星:大家看到我们已经形成两大系列,奇瑞的主流产品是艾瑞泽系列和瑞虎系列,这两大产品已经占销量的80%,奇瑞实际上是打造新一代年轻人追求的产品,奇瑞的品质、新款车型将会成为汽车行业的标杆。

一猫汽车网:本次车展中除了艾瑞泽5还有哪些重点车型?

 

范星:现在艾瑞泽系列中有艾瑞泽3、艾瑞泽5和艾瑞泽7,未来奇瑞市场规划上会将这些产品做强做大。

 

一猫汽车网:购置税减半政策已经出来一个多月,奇瑞的产品销量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范星:销量的变化还是比较大,实际上大的形势不是特别好,10月以后国家对两大产业(房地产和汽车)都出台了政策,另外我们对内部产品结构的销售策略进行了调整,增长的势头还是非常好,10月份我们达到了43000多台的销量,环比增长了20%,比去年增长了5.6%,增长势头比较好,原因是国家政策和内部营销策略的调整,我们希望借助国家的势头,让消费者有更大的购车优惠。

一猫汽车网:考虑到10月份少了一周的工作日,11月份的销量是不是会更好?

 

范星:我们完全有信心,11月份已经是整个销售的旺季,另外还是源于奇瑞内部产品结构的调整,包括目前市场上销量非常好,我们用户订单就有10000台,我们原来在上市之前做了电商上面预订的活动,两周时间预订就超过1000台,这个销售势头非常好。


一猫汽车网:奇瑞汽车在动力和其它品质方面还有什么突出的优势?

 

范星:我们还可以看到新能源的产品布局,奇瑞对于传统的系统布局来说,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排量增加的趋势,从今年初开始奇瑞的服务率先达到了1.57%。我们明年还会继续做一个推广,奇瑞在发动机上都有这样的布局,这些我们都有规划。

 

一猫汽车网:奇瑞1.5T发动机的动力和油耗是多少?

 

范星:油耗的表现是在同级别车型里面占到一定优势的,本身也享受到国家的政策,新能源布局我们有四块(传统混合动力、插电式、纯电动、智能启停装置),明年我们智能启停装置会逐步推出,我们明年上半年还计划推出一款主力车型。

 

一猫汽车网:相比之下市面上需求量比较高的是混动系统?

 

范星:未来我们混动技术会运用到SUV上面,插电式混合电力车型是国家未来的趋势,还有纯电动包括我们现在导入市场的QQGV,现在在北京、上海、广州的销售状况都非常好。


一猫汽车网:到今年底奇瑞的销量预计会完成多少?对明年的市场有什么期待呢?

 

范星:我们完成了43万台,同比增长8.9%,我们预计年底能完成56万台。

 

一猫汽车网:今年最后两个月要售出13万台?

 

范星:对,我们对未来两个月的市场预期比较好,我们在产品、营销方面工作上的落实对年底的工作能形成比较完整的系统,我们必须要增长10%以上。从明年的市场来说,从一个大的经济环境来说,虽然不是很好,但我个人预计未来汽车行业会是国家政策中非常重要的领域,大概还是能维持10%左右的增长。

 

一猫汽车网:轿车领域中除了奇瑞吉利和长安以外,其它公司都表现得不太好,长城有点放弃做轿车了,而专注于SUV的发展,有观点认为,本土品牌专注于SUV就好了,不要做轿车,您怎么看?

 

范星:这两年SUV的销量市场确实是很好,因为消费者收入增加了,有更加个性化的追求。但是汽车公司如果未来真想参与到国际化竞争中,形成大的产业集团,必须要SUV市场和轿车市场两手抓。我们可以看到,现在瑞虎系列也是全国第一个10年百万的瑞虎SUV的系列。今天我们在展台上看到艾瑞泽打下了市场,我们会把这条线做大,这对奇瑞来说是均衡化发展,奇瑞已经度过了第一个阶段,奇瑞已经成为品牌很大的企业,未来的市场上如何取胜,就是要抓住这两个品牌。

 

一猫汽车网:今年经销商利润普遍下滑,4S店会不会因高成本模式遇到障碍,你们计划怎么应对经销商渠道的风险?

 

范星:部分的经销商由于整个行业成本的提高而亏损,不过我们今年的经销商相比去年有所提高,我们未来还需要采取一些措施,对于奇瑞来说,包括两个满意度:用户满意度和经销商满意度,我们要加大支持,利用金融的手段获得支持,未来我觉得实体店的体现,特别在互联网架构之下,实体店的作用不可磨灭,消费者还需要实物的体验,未来4S店在客户体验方面的工作必须要做。未来我们会以小型化的模式,这样更能满足消费者,我觉得小型化是一个趋势,从满足客户需求方面来说,这样更能让客户接受。我们要考虑在这个时代下,互联网要与传统结合的模式。

 

一猫汽车网:不担心电商会颠覆传统的渠道模式?

 

范星:我觉得互联网状态下,消费者获取信息以及消费的过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互联网时代下的电商在用户购物环节形成了一个闭环,我们今年在互联网上获得的汽车销量超过了3万台,双“十一”期间就超过了一万辆,它降低了我们的成本。营销方面,基于客户的交易习惯,会形成一个体系,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降低各个环节的交易成本,这个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

 

一猫汽车网:能说得具体一点吗?怎样形成体系,降低各个环节的交易成本?

 

范星:我觉得电商大概是两个发展:中心化、去中心化。奇瑞的未来会着重做去中心化的模式,在这两方面做好电商。

一猫汽车网:二胎政策放开了,您觉得MPV会成为汽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吗?

 

范星:早期MPV市场的增速主要是看宏观经济环境,经济好MPV增速快,但是家庭份额比较少。二胎开放是促使MPV增长的一个方面,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消费者用车体验的提高,他需要更大的空间和满足商务需求,这种需求越来越多。尽管现在还没有完全达到高速增长的阶段,但我们已经看到一些苗头。奇瑞汽车推出新的艾瑞泽,我们已经看到这个势头了。

 

一猫汽车网:电商在去年有一波热潮,对经销商产生很大的冲击,会不会有颠覆经销商的情况存在?

 

范星:不能说是冲击,从某种角度上来看“互联网+”是一种“加”。对互联网企业来说,我更愿意谈互联网加,对传统企业来说,实际上是传统企业加互联网,我对加的理解不是“+”的概念,我觉得是融合的概念,我更愿意探讨传统企业甚至传统渠道怎么面对互联网时代,怎么面对新技术手段,实际上落到渠道本身来说,互联网更重要是让用户更便捷地获得信息,这个能提高用户的体验。对于汽车这个特殊商品来说,对于目前中国市场的发展状态来说,用户要修车这些还是要放在线上,所以我们要做线上线下的融合。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奇瑞汽车范星:今年最后两个月销量冲刺13万台!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0:11: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