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江淮汽车张金汉:明年将推出瑞风M4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02:23:13

       在2015广州车展上,江淮品牌带来了两款全新车型。它们分别是纯电动SUV车型IEV6S和中高级轿车瑞风A60。本次车展是这两款车型的首秀,也表明了江淮在中高级轿车以及新能源两大领域寻求新的升级突破的决心。在广州车展期间,一猫汽车网专访了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汉,由他向大家介绍江淮乘用车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一猫汽车网:张总您好,感谢您百忙之中来到我们展台。能先简单介绍一下此次广州车展的参照车型?有哪些亮点?


张金汉:今年最引起关注是两款新品,一款是瑞风A60高级轿车,还有一款纯电动汽车IEV6S,这两款车型一方面突出江淮技术的进步,A60是搭载最新的1.5TGDI+ 6DCT/6MT组合。在配置上一个很多先进的技术集成,也是比较符合现在政府公务车的要求,双“1.8”的标准,各媒体和消费者非常关注。


       以前高级轿车相对普通家庭还是比较远,因为价格贵,我们的A60家庭高级轿车提供了选择。IEV6S是国内首款纯电动的SUV,达到了300公里的续航里程,实用程度好,造型非常时尚,线条跟热销的瑞风S2是同样的外观造型。性能方面,0-50公里的加速只要4秒,更静音,全身也做了很大的提升,这个是智能化的集成。电机的功率提升到80千瓦,最高时速到140公里。

一猫汽车网:这两台车价格分别是多少?

 

张金汉:A60只是一个亮相,没有公布预售价,但会是非常亲民的价格。电动车的价格也还没有公布,要等到正式上市。很多地方对电动车的补贴将会有一个较大范围的调整,这会加剧用户对电动车的价格敏感,所以这款车的价格,要等到上市前才会有一个比较准确的预测。

 

一猫汽车网:有观点认为本土品牌做SUV比较容易,轿车比较难,干脆就不要做轿车了,您怎么看?

 

张金汉:轿车一定要做,它的份额还是比较大。SUV发展非常快,越来越年轻化,个性化的需求,时尚的特点。SUV符合人群消费的心理或者潮流,有较快的发展。不单单因为造型小符合消费者,江淮在质量、品质上、成本上都有一定优势,买之前大家觉得很漂亮,买回去之后客户的口碑还是挺不错,江淮一直更加重视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的价格导向。所以客户的买账后的体验有很大的提高,综合的因素成就消费者。至于大轿车,高级的轿车,一方面代表公司的技术水平,你能不能做到一款高级的轿车,高端技术有没有突破。江淮已经很有信心,在很多核心的技术上,比较说发动机,在节油,功率、加速性能各方面,大家都做得非常好。

一猫汽车网:您认为SUV这个市场还会继续这么火爆吗?

 

张金汉:SUV市场的车型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多,各个商家新品不断推出。这个空缺,一个是消费者内在的需求,时尚化的造型,个性化的喜欢。另外它的空间。比如坐姿比轿车好一点,品质也不一样,价格也更加亲民。所以很多消费者很容易买SUV。SUV以前觉得很贵,SUV还有车型的特点,要到2020年,国家要求低排放,从油耗来讲,SUV要高一点,这方面会受到一些压力。但也不排除我们会在一些总成技术的改善,有点混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喜欢这个车,我们就要做,我觉得空间还是非常大。

 

一猫汽车网:二胎政策今年开放,MPV会迎来比较火热的市场,江淮有什么布局?

 

张金汉:MPV是江淮的优势领域,特别是瑞风。MPV的平台上我们开发更多的产品,进行系列化的开发。比如说M3,商用、家用结合,比瑞风小的MPV,是7座,也符合现在的家庭结构,一两年之后需求会更旺盛。另外M2,轿车平台的MPV,我们还有比瑞风高配的M5非常受欢迎,瑞风年度会进行换型,M4会在明年推出。MPV在江淮是全系列,丰富的平台强化MPV的地位,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一猫汽车网:电动车、混动、插电混动、氢动力等新能源车路线,你比较看好哪些?

 

张金汉:江淮以插电为主,一个是纯电动,这个进步非常快。国家现在也大力推,因为它在减排上效果非常好。江淮今年超过1万台的电动车销售,更小一款IEV6S的小型车上市,结合优势会有高度发展,不低于行业的发展水平。也是江淮今年是第六代的技术进步,技术沉淀,技术非常扎实。还有插电式,今年P2,发动机的开发热效率更高,结合电车技术的集成,为2020年做贡献,甚至下一阶段产品车会有混合的技术,降低消耗。这两个方面都是江淮坚持的技术。电池方面我们会进行项目开发,未来各种新的技术路线会尝试保持,现在还不是终极方案。


一猫汽车网:谢谢张总今天接受我们的专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江淮汽车张金汉:明年将推出瑞风M4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02:23:1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