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风标致赵丹丹:308S完成国家2020年排放规定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8:09:10

         目前,我国很多城市遭遇严重雾霾天气,据专家表示,我国大气污染类型已经由燃煤型污染转变为目前燃煤、机动车、工业排放多类型污染和高负荷共存的重度复合大气污染。国家环境保护部此前表示,国家正在制定国六阶段的标准,预计2016年底完成,新标准是在国五标准基础上加严30%。



        为了更加了解车企如何应对愈来愈严格的排放标准,一猫汽车网展台专访室邀请了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赵丹丹,聊聊东风标致的未来发展。

 

        一猫汽车网: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来到专访室是东风标致市场部部长赵丹丹,先跟大家讲一下车展的情况,东风标致展台有什么亮点?

 

        赵丹丹:东风标致今年广州车展在1号馆A2,台。一共有十几台车的展示,核心的亮点在新闻发布会也发布。第一、在品牌层面,今年东风标致包揽包揽达喀尔拉力赛冠亚军的成绩,并且正式宣布继续参加2016达喀尔的拉力赛。第二、车型方面,308S1.2T手动尚驰版在广州车展上市,这款新车在节能减排的层面进行数据上的优化,百公里油耗仅4.9L。在这种高压里的经济普遍低迷的时代,对消费者也是好消息。

 

        另外,我们有一个创新营销模式发布,这个模式是在我们天猫旗舰店发布PDI制定,订制化专属的阵地,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能够在平台上订制他们车型的特征等等。这个也是我们自己营销上的尝试。

 

        一猫汽车网:东风标致在电商产品做订制车,就是非标准车?

 

        赵丹丹:东风标致在电商是一个敢于吃螃蟹的人,首先我们在2012年天猫开展旗舰店的业务,今年也拓展业务,同步开展售后的开发。现在我们又开放订制化的服务,在电商层面的布局,除了在天猫,还有其他品牌的拓展;这些特殊车型其他平台常态化的发展,东标在电商销量表现不错,占销量的16%左右,电商对东标的业务很重要。

 

        一猫汽车网:目前宏观经济不是那么好,经销商可能出现了利润问题,那么在渠道模式方面,经销商的政策改变有什么方法和对应?

 

        赵丹丹:经销商利润的问题,可能从去年开始,随着其他品牌内容的爆出,无论媒体还是消费者,大家都比较关注。在整体经济比较低迷的情况,车市也比较低迷,对经销商造成一定的影响。我们无论对经销商的政策还是返点等等的商务政策也有考虑到,我们也有做一些比较良性的调整,包括政策上的改变等等。

 

        在日常中,我们也非常留意经销商库存系数的问题,八九月份开始降低经销商的库存,为了在年底有状态去冲量,更好地获得利润。目前,我们经销商的库存系数1.2到1.5之间,是非常良性的库存。

 

        一猫汽车网:今天丰田会推出新的车型,东风标致依靠自己更小的发动机性能,可能去抗衡其他的技术吗?

 

        赵丹丹:很难说去抗衡或者抵制,毕竟每一个汽车厂商都有技术专长。无论从国家政策还是从消费者的需求,节能减排都是最终的目的。东标在未来五年也有新产品,新能源产品等等的一些规划。就现状来说,我们1.2T小排量发动机配套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动力起到减排的效果。东风标致今天发布308S手动尚驰版,就已经提前完成国家对于2020年排放的规定。

 

 

        一猫汽车网:东风标致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为28.7万台,这与今年提出45万台目标还有一定距离,今年能实现销量目标吗?

 

        赵丹丹:经历了2009年车市井喷式发展,2015年整个容量微增长的趋势也是一个常态。东风标致对于今年的销量目标,还在努力的阶段。就目前来看,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东标还是保持增长,争取跑赢整体的大势。

 

        一猫汽车网:如今SUV的市场实在是太火,尤其是中型SUV。东风标致在中型的SUV有怎样的布局?

 

        赵丹丹:SUV市场这几年确实在井喷式,而且快速发展,现在二胎政策又发布,是比较良性的状态。东标也一定会有相关产品的发布和推出,只是现在可能要请各位媒体和所有消费者静候佳音,我们会尽快地向大家公布相关产品的发布。

 

        一猫汽车网:二胎政策发布后,东风标致如何看待MPV市场今后的布局?

 

        赵丹丹:从现在我们拿到数据来看,MPV是比较小众的总量,在未来会有增长。我们也看到了这个市场,会考虑产品的规划,届时跟媒体和消费者发布消息。

 

        一猫汽车网:关于互联网造车和汽车电商的发展,对整车行业和汽车厂家有什么影响?

 

        赵丹丹:第一,如果只是说销售平台,我觉得无论是电商还是经销商,都只是一个平台上的改变。对于汽车这一类的消费品,无论在天猫或者其他的网站平台上,要达成销量的话,体验和真正试乘试驾还是非常重要。而在经销商店里,消费者可以很便捷地试车和谈论价格。

 

        在电商平台方面,我们更倾向于响应双11等节庆化活动,集中采购的形式。

 

        第二,互联网造车核心就是更加智能,更加便捷,信息多样,集中在一个平台上。对于这种智能化或者信息更加便捷的趋势,我们作为汽车厂商认为非常重要的发展趋势。

 

        一猫汽车网:今天的采访到此为止,谢谢赵部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风标致赵丹丹:308S完成国家2020年排放规定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8:09: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