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创新+可持续发展 与宝马中国孙玮多角度探讨产品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8:00:12

  宝马今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依旧很好,前10个月销量同比增加2.3%,从1月累计共售出超过38万辆新车。X5增势强劲,刚上市的全新宝马7系也有着好反响。在这样的局势下,宝马于广州车展推出重磅全新BMW城市新概念轿车,将引领新的潮流。


  对于一直走在尖端的宝马,有太多的地方想要去了解,为此在广州车展期间,一猫汽车网对宝马中国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进行专访,全面解读宝马思维。

一猫汽车网:首先非常欢迎孙总接受我们的专访,能先简单介绍一下此次的广州车展宝马有哪些亮点吗?

 


孙玮: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是今年我们的主题,还有互联和数字化。创新体现在我们的产品当中,比如全新BMW 7系集成了大量创新科技,比如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人机交互技术,触控屏等技术。本次车展的亮点是全球首发的BMW城市新概念轿车,这款车面对年轻一代客户,风格更运动,更创新。BMW X5 PHEV整合了BMW eDrive和BMW xDrive两大科技。此外还推出了众多个性化车型,比如三款新BMW 6系。最重要的车型还是城市新概念轿车,这款车的设计更是面向80后90后。中国是宝马的第一大市场,这款车在中国首发,希望倾听中国年轻一代客户的反馈,这表现出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也能从中看到宝马未来的发展。


一猫汽车网:现在中国二胎放开,对MPV的需求越来越大,宝马在这方面有什么考虑?

 

孙玮:宝马是一个以客户为导向,以市场为导向的公司。我们在紧凑型细分市场的布局非常早就开始了。今年年初,我们推出了两款BMW 2系旅行车家族车型,在紧凑级别中首次推出豪华七座车型。我们预见到了年轻人生活中的变化,他们会组建家庭,他们需要车辆同时满足实用性需求,还要保留宝马的驾驶乐趣。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市场的新兴增长。


一猫汽车网:国内非常热的新能源车有几个,最近丰田发了两款车,业内普遍认为非常不错。宝马在新能源方面在未来是怎么样计划的?


孙玮: 宝马在新能源方面之所以能领先,是因为我们不管什么车型,我们都要坚持豪华车的标准和要求。电动车最大的问题就是电池非常沉,如何保证车的操控性和稳定性是最大的课题。此外,BMW i3和i8是目前绝无仅有的,从开发初期就为电力驱动而设计的车型。宝马在新能源车细分市场中的布局是非常全面的。我们的立足点不仅是产品,更多是未来电动出行的服务概念,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在汽车行业推出了出行服务战略,也就是我们推出的即时充电™服务。通过手机应用APP,可以看到在哪里有我们的充电桩,查看指定区域的充电桩是否被占用。

一猫汽车网:你们有跟丰田也有合作。

 

孙玮:对,与丰田的合作在2012年开始,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车的研发方面。我们既存在竞争也有合作,这样才能推动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和发展。

 

一猫汽车网:今年互联网这个概念非常热,在豪华汽车品牌里面,宝马应该是走在前面的。你们是怎样看待这个现象的?

 

孙玮:今年三月,宝马集团的董事长就曾经提出一个理念,就是未来推动汽车行业的主要三大方向:电动化,大数据,互联网。宝马很早就预见了这样的发展方向。现在宝马的每辆新车,都配有BMW互联驾驶基础服务10年免费套餐。如今在路上有车联网,有手机联网,在家还有各种不同的互联设备,未来还将出现更多的联网方式和创新。我们会继续观察行业和客户使用习惯的变化。有新的变化才能使我们的行业不断进步。


一猫汽车网:最近拿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调研资料,看到你们的过去的一年营销策略是直接面对终端消费的,你们是怎么平衡终端销量和品牌高度的,这给经销商的收益带来哪些变化?

 

孙玮:我们去年的销量已经超过了45万辆,我们也逐渐在扩展产品阵列,满足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他们渴望拥有宝马品牌,我们的客户群也更加丰富了。我们会通过不同的营销手段来使我们更加贴近车主和客户,而直接面对客户会缩短距离,增加便利性。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不断增强品牌的情感沟通。在销售的终端,我们有展厅的营销活动,让消费者更明白我们的产品。在转型的时期,只有采取策略,才能占领先机。

 

一猫汽车网:宝马有天猫旗舰店,会否进行直接的在线销售?

 

孙玮:宝马是创新型的企业,我们在整个的汽车行业最先推出“未来零售”的概念,我们也是在豪华汽车品牌中最先建立了互联网品牌店的。我们借助这样的品牌做精品和配件的推广,提供售后服务套餐,并通过互联网平台来吸引新客户。但同时,汽车的售前售后服务都是非常复杂的事情,这些都还会依靠经销商的销售服务网络进行。


一猫汽车网:关于SUV,宝马目前是没有一款SUV是7座的,而所有的对手都有7座SUV,我们很想知道什么时候会推出7座的出来?

    

 孙玮:SUV在宝马的定义里,主要是运动和多功能。实际上宝马开创了SUV的先河,比如说X5级的创立,宝马X6也兼备了多功能越野车与跑车特征。我们在SUV上的产品线是非常丰富的,从X1、X3、X4、X5到X6,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在市场洞察方面宝马还是非常敏锐的。随着未来市场的变化,宝马也会逐渐推出更符合,更能迎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目前我们SUV的产品线非常丰富,我们觉得现在的客户对宝马的产品反馈非常好,比如说在全球卖的每三辆宝马车中就有一辆SUV车型。

 一猫汽车网:目前SUV是国内最大的热点,宝马有对手表示自己将多出一款国产SUV,对此宝马未来会不会更快推进国产SUV的进程,以扭转被对手暂时超越的现状?



孙玮:宝马在2015年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我们在几个细分市场都发力了。比如说顶级的豪华产品7系,我们推出了互联驾驶以及我们创新的科技,现在赢得了消费者、媒体的广泛赞誉。在SUV细分级别,今年9月份,X5、X6推出了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版本,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产品;X5在2015年前10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同时我们在电动车方面也先人一步,包括我们的国产530Le。在紧凑车型布局当中,也是先人一步的,比如说我们推出了X1、2系,包括这次在广州车展展出的新概念车也是紧凑型车型。所以我们在整体的战略上是有个全局观的,在各个细分市场都有我们的布局,是非常全面的。

一猫汽车网:年底了,对今年的表现有何评价,对未来市场有怎样的判断?

 

孙玮: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个长距离马拉松。我们2015年推出了出行服务中国战略,在新的社会经济环境下,以创新为主题进行品牌沟通。我们今年有超过10款新产品上市,在中国的本土化产品中也做出了非常多的努力。明年,我们新的发动机工厂会落成。应该说,目前的表现达到了我们的预期。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创新+可持续发展 与宝马中国孙玮多角度探讨产品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8:00:1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