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一汽--大众李鹏程:新产品将家族化、系列化

一猫汽车网 2015-11-20 22:25:10 图片作者:丁柳婷

       一猫汽车网:非常欢迎李鹏程来现场。我们此次将会谈论关于一汽大众今年产品方面问题。在不知本届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品牌都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


       李鹏程:一汽大众历来很重视广州车展,因为大家知道,我们在华南这里有基地的,所以我们一直认为广州是我们的主场。本届车展上,一方面大众品牌带来了我们全系的车型,包括捷达、宝来、速腾、迈腾、高尔夫,另一方面就是我们特地把我们未来要上市的高尔夫SPORTSVAN带来了车展。这款产品就是在广东生产的,在佛山基地,相信今天大家也看到了这个产品。

       一猫汽车网:我也见过,在工厂附近就有测试车。关于这款高尔夫SPORTSVAN车型,也是高尔夫家族的产品,请李总解释一下全新高尔夫SPORTSVAN与普通高尔夫有什么区别?

    

        李鹏程:高尔夫SPORTSVAN最早诞生在德国,叫做高尔夫plus。今年年初的时候,大陆以进口车形式进入中国的市场。我们也在做生产的准备,而且车展的时候已经成熟了。我们命名为嘉旅,嘉这个字在古语是美好的意思,而且跟家庭的家是谐音,我们定位是家庭的用车,而且跟加谐音,所以在高尔夫运动经典之上又增长了很多,比如有更大的宽间,有更多的运动性,所以我们定义为德系的高性能的家庭用车,而旅就是旅途。我们定义嘉旅为未来你可以和家人朋友有更多的用途,有更多的活动路径车型。

       一猫汽车网:全新一代高尔夫SPORTSVAN来到这里,而且是广东生产的,那么全新高尔夫SPORTSVAN预计何时上市?

    

       李鹏程:预计2016上半年会上市。

    

       一猫汽车网:高尔夫SPORTSVAN上市后,预计价格会是多少?

    

     李鹏程:我们这款车还在跟消费者做沟通,所以最终的价格还没有定,估计在上市的时候会定。但请大家相信,大众的产品定价风格一直是比较亲民的策略,请相信高尔夫SPORTSVAN的价格是亲民的。


       一猫汽车网:我也知道了大众的口号也改了一个字,为大众,这个名字我觉得相当棒,我觉得自己的车自己的品牌也很贴心的感觉,这车也有这个定位。2015年已接近尾声,如何评价一汽-大众的表现? 

    

        李鹏程:其实今天一汽大众的整个汽车市场状态不仅对于一汽大众,还是对于整个汽车市场,大家都经历了很多,大家这几年经历过的都是过去几年里没有经历过的。上半年由于宏观的经济形势,包括股市西吸金,让大家的同比下降了。一汽大众去年是冠军,总的基数比较大,所以下行的压力也是最大的。但从7月份开始,通过外部的环境,同时也通过企业自身的努力在回升,10月份的时候,已经实现正增长,可以说是先抑后扬。对于接3下来的两个月,对于明年,我们还是持一个相对乐观的态度。

       一猫汽车网:对于大众的品牌,这个是非常不容易的。大家也知道,今年全球的市场,可谓是过得风风雨雨。但是中国市场还是一个很强劲的,始终是领导者的趋势。一汽-大众下半年销量回暖,在营销和对经销商的支持上都出台了哪些政策,对于车主信心恢复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李鹏程:我们做了很多的变化。第一,在营销策略上,我们体育营销,我们一直占领中国的CPA,篮球联赛,包括一汽大众的高尔夫,大众的速腾,一直在征战中国的汽车拉力赛CRC,目前的成绩非常好。体育对外传递了我们产品的品质,也传递了品牌的运动进取精神。第二、在产品方面做了很多调整,大家看到速腾宝来,速腾等都推出了智慧版,有更多的实惠,这种营销方式,应该得到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认可。对于经销商进一步提取信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当然我们还有内部的流程变化,怎么样对我们的区域经销商提供更大的支持,这一方面也起乐观作用。

        一猫汽车网:现在在这个大环境里还是有压力的。我们看到一些市场,有很好的表现,像SUV。现在国家又出了二胎政策等,面对市场变化和消费升级,一汽大众将如何应对?

    

        李鹏程:你刚才说的高尔夫SPORTSVAN这样的产品,是对我们政策的迎合。其实这个车几年前已经开始准备了,说明我们有一个前瞻性,还有一点,经销商也在就我们家族化的产品主打一个概念。就拿高尔夫来举例,今年我们又推出了新的高尔夫产品2系列,相对倾向运动的版本,还有高尔夫的1.2T,这样就更加节能环保,同时又传承了高尔夫的经典和运动。下半年我们推出了高尔夫的GPI,大家非常关注,这方面定价还是很鲜明的,对于车迷来说是很好的选择。今天我们看到高尔夫SPORTSVAN,是一款家族化的车型。家族化是时间概念,就是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明年的产品也是家族化的,明年有一些新品,包括宝来、速腾、迈腾。

        一猫汽车网:明年在于产品投放方面,除了刚才说的高尔夫家族,几乎是单一高尔夫品牌内,国内所有的衍生家族最多的,是吗?除了高尔夫,迈腾或者其他的产品线,会不会有什么充实?

    

        李鹏程:会的,明年宝来也会家族化的。过去大家看到,有捷达系列,宝来系列。所以家族化的概念我们还会打,并且会更丰富,所以明年的产品也是非常丰富的,包括高尔夫、速腾也是家族化的,大家拭目以待吧!


       一猫汽车网:明年的整个大的形势,您对未来有何预判?包括经销商,因为现在点上出现,好像电商的出现革了4S店的命,你怎么看的?

    

       李鹏程:任何一种形式的出现一定是符合大的趋势,不见得一个新的形式出现,就意味这一个过去形式的结束,对我们来说有一个改变,就是如何强化我们的后市场,如何把我们的生活服务做得更好。我觉得新的形式出现,会让经销商有进一步的发展,或者说更优秀。对于明年的大形势,今年的经济新常态下的第一年,个个都在试点,找找一个新的基准点,明年应该能找到这个基准点。我们已经找到的了,不然10月份不会实现增长。明年我们有很多的新产品来刺激市场,满足用户的需求。我们国家有很多的政策,今年的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说明了国家对于汽车消费,开始了重视,是对汽车行业的积极肯定态度。所以这几方面集合在一起,包括大家对汽车产品的刚性需求,所以我觉得明年的汽车市场是一个乐观的态度,但是我们要告别过去的高增长,我们要进入稳定的时期。

        一猫汽车网:关于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我们在做儿童安全座椅方面的项目,那一汽-大众今年都做了哪些工作? 

 

        李鹏程:去年我们一汽大众一千万辆下限的时候,启动我们的责任战略。我们承诺一千万辆之后,我们重的是社会责任。从今年开始,我们一汽大众企业社会责任落地了一年,大家看7月份的恒大对慕尼黑,今后在长春等地对青少年进行足球训练,不久将来佛山也会有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一汽大众和中国足协一起合作的。我这笔钱我们已经给了中华体育基金会了。另一方面大众品牌在安全座椅,我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到汽车,我们也是汽车文化的推广者,在深圳、沈阳、青岛、南京、贵阳进行推广。我们日常的比如做节能环保的企业,如何去关爱我们的员工,如何去拉动我们经销商的体系建设,这些基础责任我是还会一如既往去做的。


        一猫汽车网:谢谢李总接受采访,预祝一汽大众未来的道路更好。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汽--大众李鹏程:新产品将家族化、系列化

一猫汽车网 2015-11-20 22:25: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