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长安CS15领衔 广州车展最值得看的10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2:14:15

  11月的广州迟迟未能进入秋冬模式,天气依然燥热的要让人时不时抹去额头的细汗。今年的广州车展便是在这样火热的冬令时节举行,但是其热闹程度却不及往年,实际首发的新车只有36款。然而,看点的多少并不只是由数量决定,尤其是看了捷豹F-PACE、奔驰GLC、长安CS15等以下10款热门的SUV新车,你还敢说“没亮点”?


广州车展10款必看SUV车型
车型所在展馆级别发布状态/上市时间
长安CS153.1小型SUV首发/明年上半年
科雷嘉2.1紧凑SUV国内首发/明年3月份
起亚KX51.1紧凑型SUV首发/明年初
全新观致 5 SUV2.1紧凑型SUV预售15-22万/明年
绅宝X251.2小型SUV首发/明年
奔驰GLC5.1中型SUV售39.6-57.9万
捷豹F-PACE4.1中型SUV售54.8-89.8万/明年上半年
英菲尼迪QX304.1紧凑型SUV全球首发/明年
宝马X5插电混动版4.1中大型SUV售92.8万
奥迪Q76.1中大型SUV12月3日上市

长安CS15


所在展馆:3.1

参展状态:首发


  继长安CS35、长安CS75之后,长安汽车在本届广州车展推出了旗下第三款SUV车型-长安CS15。新车定位小型SUV,竞争对手为哈弗H1、瑞风S2等同级车型。上市时间会在明年上半年,预计售价会在6-8万区间。

  虽然是SUV产品,但长安CS15并没有沿袭两位大哥的外观设计,而是采用了类似吉利轿车-博瑞的涟漪式镀铬进气格栅。不过,总体造型还是有点接近长安CS35,而黑色防擦包围、银色护板等动感元素的加入,让它比长安CS5多了点跨界风味。


  内饰上,长安CS16飞翼式仪表台中央出风口以及显示屏和控制面板有着太多“长安格调”。用料方面,CS15使用的是与逸动和CS75车型相同的搪塑内饰工艺,手感偏软,质感还算尚可。长安CS15的安全配置颇值得称道,包括第九代博世车身电子稳定系统 、日间行车灯、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坡道辅助等安全配置均有出现。

  动力系统方面,CS15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最大扭矩148N·m,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此外还会搭载长安全新技术的缸内直喷1.0T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80N·m,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



科雷嘉


所在展馆:2.1

参展状态:首发



  科雷嘉也是首次亮相广州车展,新车定位为紧凑SUV,是雷诺Kadjar的国产车型,也是东风雷诺的首款车型,将于明年3月份上市。它与新逍客同平台打造(CMF平台),底盘、动力系统上与新逍客完全一致,二者可以称得上是兄弟车型。


  不过外观设计方面却是泾渭分明,新车有着非常鲜明的家族特征,进气格栅上下端的镀铬装饰带横穿两侧头灯,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整体造型圆润动感,比新逍客更为前卫。海外版Kadjar长宽高分别为4445/1840/1609mm,轴距为2647mm,科雷嘉的尺寸尚未公布,但可能会加大。

  科雷嘉的内饰不像雷诺另外的两款SUV(科雷傲和卡缤)那般玩花样,设计偏简洁,没有那么多的线条,布局也十分明晰,做工、用料扎实,与海外版Kadjar相差不大。新车配备了可语音是别的多媒体系统,另外还有自动泊车、车道保持以及独立双区空调等安全舒适配置,新车还拥有1.4平方米的全景天窗,这是一大亮点。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将采用1.2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2.0L直喷发动机两款动力,前者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90N·m;后者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00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起亚KX5


所在展馆:1.1

参展状态:国内首次亮相



  起亚KX5在本届广州车展国内首次亮相。新车是智跑的换代车型,与全新途胜同平台打造,有着全新的外观设计,尺寸比现款智跑变得更大,动力则会搭载1.6T发动机。不错,这次KX5还是海外版车型,国产版新车将于明年初正式上市。


  据悉,国产版的外观将与海外保持一致。起亚KX5采用了起亚家族的“虎啸式”的全黑中网,前大灯造型很有特色,雾灯采用了四颗LED光源,造型堪称霸气侧漏,浑身散发着强烈的运动气息,尾部采用了一道贯穿式的镀铬条,LED尾灯灯组识别度高。总体而言,新车要比现款智跑运动时尚的多。此外,车身尺寸方面也有一定增加,车身长度达到了4470mm,轴距达到2670mm,分别增加了40mm和30mm。

  内饰部分,海外版KX5采用了全黑配色,中控布局是典型的起亚风格,总体氛围要比现款智跑更为年轻时尚化,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蓝牙电话、无钥匙启动、中控台液晶显示屏和电子手刹等。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国产版的内饰与配置是否会有改动。


  动力方面,KX5搭载的是1.6L GDI自然吸气和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1.6L的最大输出功率97kW,最大扭矩161Nm;1.6T的最大输出功率130kW,最大扭矩265Nm,其中与1.6T发动机搭配的将会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观致 5 SUV


所在展馆:2.1

参展状态:发布 预售价15-22万


  全新观致 5 SUV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新车定位为紧凑SUV,预售价为15-22万元,动力方面搭载了1.6T发动机,明年将会正式上市。与此前推出的观致3 SUV倾向于是一款“跨界车”不同的是,全新观致5 SUV是观致旗下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SUV。

  新车前脸依旧为观致家族式设计,两侧前大灯内部结构清晰,顶端配有LED日间行车灯,侧面设有镀铬防剐蹭条,可抵挡烂路上的异物冲击,而且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能提升车辆的通过性,这正是一款SUV该具备的特征。

  和观致其他车型一样,新车的内饰采用了“T”型对称设计,中控配有横置宽屏,按键数量也较少,整个布局看起来简洁干净。配置方面,包括观致“逸云3.0”车载系统、自动空调以及全景天窗、Bose音响等均会配备。

  动力方面,观致5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30Nm,与之匹配的依然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新车还将会采用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而并非观致3 都市SUV上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


绅宝X25


所在展馆:1.2

参展状态:发布



  绅宝X25采用了蜂窝状中网,车身所运用的线条比较硬直,造型充满了棱角,属于小硬汉风格。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110/1750/1545mm,轴距为2519mm。与哈弗H1、瑞等S2等竞品相比,轴距稍显优势。

  新车采用了主体黑与红色点缀这一经典的运动风配色,而悬浮式的中控触屏与圆形空调出风口设计很像奔驰A级。此外,新车在中控中央还配有石英表,中控台大面积地采用了仿碳纤维材质。配置方面,绅宝X25配有多功能方向盘、支持安卓、苹果系统的Smart call手机互联系统。高配车型还有天窗、前排侧气囊与头部气帘、倒车影像等安全舒适配置。

  动力方面,北汽绅宝X25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5kW,最大扭矩为148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悬挂方面,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组合。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直播|一汽丰田智电技术暨旗舰新车发布会

长安CS15领衔 广州车展最值得看的10款SUV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2:14:1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