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猫妹亲身体验 解读凯迪拉克CT6内饰

一猫汽车网 2015-11-23 16:52:51

  显然凯迪拉克相当满意这次的作品,CT6作为旗舰车型早已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亮相过,不过那个时候没有公开内饰细节,媒体的着眼点都在它的全新设计之上。到了广州车展,CT6终于揭开了内饰的秘密,并专门邀请来自北美的内饰设计师Therese Pinazzo讲解。

  Therese Pinazzo(特蕾莎·皮娜佐),中文名为唐特,现为通用汽车公司凯迪拉克设计经理,主要负责凯迪拉克品牌制定设计策略,以及一系列广泛的量产车和概念车的内饰设计。唐特出身于汽车工业世家,曾在2007款凯迪拉克凯雷德量产车内饰设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CT6的内饰配色分为皓米、檀黑、绅灰、枫糖、白金五种风格。这次在车展亮相的内饰色彩风格为白金版,采用了上深下浅的璇米配色,整体给人感觉非常舒适,很适合乘客放松与休憩。皓米配色相较之下会更加活泼,枫糖配色的运动气息比较强烈,绅灰配色显得稳重温和,而檀黑配色的商务气息更加明显。不同的配色适合不同性格和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在配色选择上的考虑还是很全面的。

  北美设计师表示凯迪拉克的内饰设计风格为现代简约主义。不过在猫妹看来,这个设计风格应该是豪华科技简约,毕竟一眼看过去,12.3英寸的超级大屏和全液晶显示仪表盘已经让人觉得眼花缭乱了,木质装饰板没有采用哑光元素,看过去很是显眼。


  关于木质装饰板,设计师表示这个设计相比其它装饰条更能彰显豪华,对木质材料而言,要保证使用多年后还能不开裂保持原状是很难的。凯迪拉克还利用木质纹条装饰中控台镶边,与镀铬材料相比,的确显得端庄沉静许多。

  说到这里,我们可以来看一下新一代宝马7系的内饰设计(见上图),宝马7系的内饰一眼看过去是非常简约实用的,控制区域都是朝着驾驶室方向,按键布局也非常合理方便,相较之下,凯迪拉克的按键布局位置比较低,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当然这些设计也都能得到合理的解释,毕竟买宝马7系的人应当非常热衷自己驾驶,7系可以充当很多角色,所以在设计上更有家居和实用感。而凯迪拉克CT6的定位为商务型,大boss只要车看起来舒心,一般不会自己驾驶。

  为此,我们可以搬出同样商务气息浓重的奔驰S500el做个对比,凯迪拉克在对称设计上更符合中国人的审美需求,奔驰S500el在简约奢华上得心应手。更具体的喜好就要看不同消费者的热爱程度了。

   CT6在乘客所能触摸到的地方均使用顶级Opus牛皮、高档实木、碳纤维等材质,提供了很好的触感。以车门为例,扶手处触感柔软,十分舒适,而如储物格等硬质部分的触感也十分柔和。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几乎均使用真皮算不上什么特别的,但值得肯定的是CT6的做工十分精细。据北美设计师表示,在设计之初便邀请中国设计师加入,使得设计上能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式做工。

  说起局部设计,最让设计师自豪的便是座椅上的缝线了。一般座椅缝线都是单排,CT6则采用双排走线,这对工艺的要求十分高,打孔稍有不慎就会报废。为此,凯迪拉克采用了Cut-and-Sewn手工包覆和经典的“法式双缝线”工艺,可以使得皮革贴合更好,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能展现凯迪拉克经典盾形元素。

   这样的盾形元素还体现在很多其他的地方,比如中控台、方向盘、通风口、排挡杆等。猫妹认为标志元素的大量运用非常有利于品牌形象,可以巩固品牌情感,至少对于一个不太了解车的人而言,看到内饰局部图,发现盾形元素便可知道这是一辆凯迪拉克。

   在CT6的全液晶行车显示屏中央有一个实用的功能,可以显示CT6尾部的摄像头拍摄出的画面,能减少视野盲区,提升安全性。说到这里,猫妹插嘴一句,CT6配备了电动尾门,在问到为什么不采用电感尾门时,设计师表示一般而言,都是随从人员搬放物品,老板并不需要自己动手,这里也就不需要考虑动作是否雅观的问题了。

  CT6配备了专属剧院级Bose® Panaray®音响系统,一共有34只扬声器全方位环绕,其中在中控台上的扬声器,不使用时可以隐藏。猫妹亲自体验,音效非常不错。

  在CT6后座的扶手处,有专门放置平板的地方,并有隐藏的水杯架。同时后排有两个方向可调10.2寸的娱乐系统,该屏幕可以清晰显示中控液晶屏上的内容,也可以直播电视,因为车内有原装集成车载Wi-Fi,所以不用担心流量问题。


   猫妹亲自体验,CT6座椅的包裹性不错,静态乘坐感十分舒适。CT6在座椅设计上以欧美身材为主,身材矮小的猫妹,坐在驾驶室想要好好开车,就不得不牺牲乘坐的舒适性。坐在后排的时候,得益于其同级别独有的可倾斜行政座椅,能够保证颈部和头部空间的高度舒适感,这一点对于身材矮小的乘客而言很有意义。


  CT6的座椅前排20向可调、后排14向可调,前后排座椅均拥有8个微电脑控制的按摩气袋,可提供5种模式3种不同强度的按摩手法,不过猫妹并没有尝试这项功能。

   设计师表示,CT6的定位摆在那里,后排的体验一定是非常棒的,毕竟老板们更多时候都会在后排座椅上享受旅途,相比以前凯迪拉克入门级车型狭窄的空间,CT6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很多因素。


  需要注意的是,CT6采用后轮驱动方式,后排中部地板高耸,中间座椅下方还有电线通过,所以前面部分会发硬,整体乘坐体验很差。“我们在设计的时候就倾向于4人乘坐,这种级别的车型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坐满人的,所以我们在中间座椅上也没有设计头枕。”设计师表示道。

评论(0)
上一篇 实用性拉满的“潮流单品” 探店详解宝骏悦也PLUS
下一篇 直播| 科技魏美好生活

猫妹亲身体验 解读凯迪拉克CT6内饰

一猫汽车网 2015-11-23 16:52:5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