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东南汽车钟维:DX7月销将破万

一猫汽车网 2015-11-20 14:33:57 图片作者:谢子珺

       在本次中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自主汽车品牌的曝光率绝不逊色于国外品牌。为更加了解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的发展,一猫汽车网展台专访室邀请了东南汽车总经理室公共关系副部长钟维,聊聊东南汽车的未来发展。

一猫汽车网: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来到专访室是东南汽车总经理室副部长钟维,先跟大家讲一下车展的情况,东南汽车展台有什么亮点?

 

钟维:东南汽车广州参展的主题是“激活新我”,它有两个层面的意思,激情活力的意思,东南汽车是比较个性时尚的品牌调性,我们希望在这次广州市把激情活力的品牌调性通过产品继续展示给大家,“新我”希望能够展示出更加国际化,个性化、自由的感觉。新我,第一、在产品层面的新我。7月份上市的车款,宣布东南汽车进入一个国际化的时代,是全新的状态。第二、企业层面的新我,成立第20年头,在不久的11月23日生日,在新的起点上,东南汽车经过20年风雨兼程。第三、消费者的新我,通过企业层面的蜕变,产品层面的蜕变,让消费者展示更加自由,国际化的新我消费者群体很多是80后,90后,通过产品更好地展现出来。

       在这次参展的商品,7月份DX7,上市完8月份参加由文化部中国主协会和央视所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万里行的活动成为他们指定用车,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活动,到目前位置最具官方代表性的,也是行程最长、跨度最大、涉及面最大的文化经贸交流活动。有幸成为他们官方指定用车,历经2个多月,行程16000多公里,全程几乎是零故障,有效地保证了活动的举办。这个车子刚刚回到国内,把这个车子带到这里跟大家做分享。

       另外三菱品牌,这次所要传递的主题把三菱品牌所特有的改装运动化基因把它诠释得更加完美,这次车展上发布极速工场改装的主题,在这个主题下推出一款黑白经典版,无论在内饰上,还是配置上个性化的状态。我们推出针对年轻个性叫做V5 Plus,我们增加了一些年轻人诸如个性的拉花,还有车内个性的配置,做了改装,通过产品面的展示,能够向消费者,公众社会展示20年的东南汽车,更加年轻化,更有品牌的形象。

一猫汽车网:DX7的订单非常理想,月销过万是指日可待?

 

钟维:我们有信心。10月份DX7销量过5000,11月份订单在8000台左右,我们正在调节产能,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初将达到这一目标。

 

一猫汽车网:东南和宾法合作,除了这款车,还有没有别值得期待呈现给大家,听说宾法有可能是被印度的一家公司收购,这些信息对东南和宾法合作会不会产生一些影响?

 

钟维:其他跟宾法有合作伙伴的关系,用宾法的话说,跟其他的车合作,之前的合作是生意伙伴,而和东南汽车的合作,DX7合作我们是合作伙伴的关系。我们在宾法的总部那边有专门东南汽车的工作室,我们后面的几款车子跟宾法的设计,定型了紧凑型的DX3,这款车我们目标在明年的年底前推出来,包括现在已经进入宾法的概念设计,一款三排座的SUV。

       方向上,我们朝着每年一款新车的目标展开产品研发工作。因为跟宾法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最近听到有一些报道,宾法被印度的一些公司收购,从我们了解情况来看,目前并不存在这种情况。我们和宾法的战略和产品研发按计划推进当中。包括这次一带一路的活动,去了宾法的工作室,宾法的人员介绍跟我们合作的情况,一切基本上我们觉得之前设计的节奏在走。

 

一猫汽车网:我们知道购置税减半政策,对市场有比较大的影响,东南这方面的应享有没有做一些评估,听说过对你们影响很大,跟我们讲一讲?

 

钟维:为东南汽车而言,在整个销售和市场有一些帮助,大部分是小排量的车型,包括东南汽车的V4全系列,这个车子我们都能够享受到这个政策,我们觉得国家对小排量提政的措施,我觉得有帮助。


一猫汽车网:这段新能源车很热,丰田的双擎动力,几乎以汽油车的价格入市,公司在新能源车路线上有没有做一些更改?

 

钟维:这段国家有一些政策,国家对资源和环境层面尽快好转的关注。就新的能源车开发,从2011年就已经产生产品研发,技术路线电动为主,混合动力为辅,从两个产品的技术路线的选择上,对消费者的需求理解,小排量的车型或者轿车更适合做纯电动,因为车子小,续航里程的要求不一定那么高,电池不是太大,电池车子重量小,基本能够满足。在实践方式上,以充电和换电在做。现在我们在做的V5纯电动车是充电。

       另外,混合动力的技术更适合SUV,这种比较大,续航里程有问题。调研的情况来看,SUV的用户,对纯电动的兴趣,在SUV以混合动力为发展方向,目前也开始做,正准备搭载在下一款紧凑型的SUV,我们会出这么一个产品。技术方案已经定型,在DX3半年之内做混合动力SUV。目前在做几家的评估,包括国际的大厂,包括内部需求的资源,目前还没定案。


一猫汽车网:在SUV、MPV大热的背景下,感觉大家对轿车的兴趣失去兴趣,东南汽车有没有评估,中国品牌的轿车正走向低迷,你们在轿车上怎么考虑?

 

钟维:如果放在比较长看中国车市的发展,现阶段的SUV的热潮也是必然过程,中国的车市,因为东南汽车成立20周年,也是中国车市发展基本同步。经过几轮的消费理论升级的过程,到现在为止两款车的地位和占有率地早先好很好,这是转型升级的过程。轿车毕竟中国市场份额最大,类型也最多,虽然现在碰到一些困境,很多车子不会放弃这方面的投入。在过几年消费者理念的变化轿车的市场慢慢被大家重视起来。


一猫汽车网:东南汽车是有两个品牌,东南目前花大力做的东南汽车三菱品牌,三菱总部说过放弃轿车了,比较关心东南汽车在三菱的品牌上的规划接下来是怎样?

 

钟维:2006年三菱入驻东南,我们跟三菱汽车针对三菱品牌在中国大陆的推广和销售,包括渠道的建立,也花了很多心思和资源,很稳定的合作伙伴建立关系。目前三菱生产是轿车品牌系列,这个车子目前也是投入精力在做,而且透过这个产品所展现出来的三菱个性化基因被中国的消费者接受。在翼神的研发平台工作,我们目前已经展开下一轮工程,因为本身是三菱标,所以三菱在产品设计的试样,检测方面还是以它为主导,在现有的轿车平台部分,我们跟三菱投入资源去做,这款产品我们预计在2017年中就要投放市场。

 

一猫汽车网:也就是说三菱还是值得期待。

 

钟维:一个不错的品牌沉淀和技术沉淀的车企。

 

一猫汽车网:今天的参访到此为止,谢谢钟部长。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东南汽车钟维:DX7月销将破万

一猫汽车网 2015-11-20 14:33: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