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把车子做轻很容易?奥迪宝马可是花血本的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1:08:14 图片作者:陈嘉俊

       一辆车是否有突破,大多人都只看尺寸、空间、动力,往往轻量化是最容易被忽略。车型的换代车身强度都有15-20%左右的提升,却很少听到比上代轻了多少的说法。

       确实又要轻又要硬,很矛盾。安全标准如此高,当然首先要满足安全,因此高强度钢就被广泛应用,但是说车身技术,在本届广州车展上的奥迪Q7和宝马7系就为各大车厂做了个范例,又轻又可撞是怎么做到的。


       不用怀疑他们的安全,奥迪Q7和宝马7在各大碰撞机构中都有高分,所以我们暂时可以抛开这些,看看轻量化的效果。


       奥迪的工程师很厉害,上代Q7重达2.4吨,但本代却只有2.0吨左右,一下子脂肪少了300+kg。

       虽说全新一代Q7的车身尺寸比现款短了,也窄了,但是内部空间却宽了。所以尺寸并不是它减重的原因,而新材料的应用才是实现轻量化的功臣。


       成员舱的框架依然保留了传统的钢材,而A柱和B柱位置就以高强度钢保证刚性。铝合金部件制成车头的防撞钢梁,保证吸能得同时也能把撞击力传递到车身的其他部件上。其余的部分则是大量的铝合金片状件,几乎占了车身的70%,这是减重的主力。


       有人说Q7是十年磨一剑,十年的工程材料进步在这一代Q7上展现出来,新的加工工艺、新的金属配方令其轻之余更可保证安全性。


       车身是减重的大户,不过其他部件的减重能力同样惊人。动力传动系统、排气系统、冷却系统、悬挂系统通通都减了不少。车都轻了这么多,搭载2.0T发动机还有问题吗?


       本代Q7用了第三代的EA888 2.0T发动机,并且搭载8速变速器之后,出其意料地,动力是足够的。而此感觉的形成,轻量化的车身、各部件的减重是密不可分的。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2024全国汽车(房车)露营集结赛 捷途汽车为美好旅途出发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把车子做轻很容易?奥迪宝马可是花血本的

一猫汽车网 2015-11-21 11:08: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